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强化国际化管理,矢岛和男出任观致汽车CEO,李峰回归宝能

[复制链接]

769

主题

769

帖子

17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05:25: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1 日,观致汽车宣布,任命前日产 - 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YAJIMA, KAZUO) 担任观致 CEO。宝能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先生不再兼任观致总裁职务,回归宝能汽车推动相关业务发展。
观致表示,这次引进日本管理团队是基于全球化战略需要,顺应汽车产业变革和自身战略目标发展需要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希望通过引入日本汽车工业的 " 工匠精神 " 和精细化管理理念,导入日本最先进、前沿的研发资源和技术,旨在进一步提升观致汽车的国际化水平、技术研发能力、体系建设能力和经营管理能力,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强化观致自主中高端的品牌定位。
矢岛和男表示,观致具有良好的发展基础,加盟观致后,将迅速熟悉观致各板块业务,从产品、服务、研发、人才和管理等多方面精细化管理,以前瞻的产品研发和优质的客户体验为核心动力,推动观致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领跑者。
资料显示,矢岛和男拥有近 30 年的汽车产业从业经历,长期就职于日本三大汽车厂商之一日产汽车。其于 1990 年加入日产汽车株式会社,先后就职于日产汽车材料技术部、欧洲技术中心、市场部、第一产品开发部、先行技术中心等多个部门,2014 年至 2017 年担任日产 - 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2017 年至 2018 年担任日产日本战略企画本部本部长,负责新能源技术的商品化战略。
矢岛和男是日产聆风纯电动汽车、风雅混合动力车型的开发者,其主导开发的混合动力 E-POWER 技术,为日产新能源汽车和小型车的市场扩大立下汗马功劳,其中日产聆风更是被誉为 " 全球最畅销电动车 "。他同时拥有丰富的新能源汽车战略规划、商业化经验,主持完成了日产 - 雷诺联盟新能源汽车 2020 及 2025 战略规划,并对新能源汽车技术的商品化战略有着深刻的见解与实践。
与此同时,观致汽车引进前日产 - 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战略全球总监长原巨树(NAGAHARA OKI) 担任观致 COO(首席运营官),协助 CEO 负责观致汽车的内部运营管理工作;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HIRAI, TOSHIRO) 担任观致 CO-CTO(联席技术官),负责新能源汽车研发;前日产 EV 车辆开发首席技术总监刘强(LIU QIANG)任副总裁,负责商品企划、车辆生命周期管理和项目管理。其中,首席运营官和首席技术官均为观致新增高管序列,观致其他管理层团队不变。
南方 + 记者 拱千舒
【作者】 拱千舒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