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言楠尽|不妨给姚振华、陆正耀在汽车圈“胡闹”的机会

[复制链接]

787

主题

787

帖子

178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17:5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春假期刚过,宝沃的大金主姚总就坐不住了,近日,宝能官宣,宝沃汽车常务副总裁李峰先生,将不再兼任观致汽车 CEO,接任观致汽车 CEO 职位的是前日产 - 雷诺联盟全球新能源总监矢岛和男。前日产 - 雷诺联盟车辆互联互通技术全球总监长原巨树担任观致 COO(首席运营官)、前英菲尼迪全车系开发总负责人平井敏郎担任观致 CO-CTO(联席技术官)、前日产专家刘强担任副总裁职务。
对管理团队大面积换血,成为了宝沃为数不多的大新闻,令人唏嘘不已的是,去年 2 月,以李峰为代表的 " 北汽系 " 本土人才加盟观致汽车,原奇瑞系管理团队逐渐退出观致。而时过一年,多位日籍汽车高管组成的外来和尚接盘观致。
对于这次换血,官方的理由是,此次引进日本团队是希望通过引入日本汽车工业的 " 工匠精神 " 和精细化管理理念,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的管理团队,强化观致自主中高端的品牌定位。
但冠冕堂皇的理由背后,或许更加贴切的理由是姚总想直接插手观致的管理,直接掌舵观致的命运,而接盘后的日系高管均为技术出身也表明,除了造车这件事姚老板不亲自插手之外,在市场营销、品牌等方面均将由宝能系的 " 自己人 " 操盘。
但日本高管就能拯救观致吗?外行姚振华自己亲自上马能否成为观致的救世主?或许这几乎成为了汽车圈对于这件事的第一反应,很多人自然也嘀咕,姚老板这样动刀观致为什么?即使姚振华这些人是呼风唤雨的资本大鳄,但不差钱就能玩得转百年历史传统的汽车产业?野蛮人姚振华的蛮横与专断确实让人看不舒服。


无独有偶的是,去年另外一位接盘侠陆正耀也是多少让汽车圈不太舒服,抄底将宝沃收入囊中的他 " 金句频出 ",上台伊始就放出豪言,宝沃是造车势力的 " 第三极 ",结合了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的所有特点,又不属于这两类。精神抖擞的他表示,要产销分离,要干掉相当成熟的 4S 店模式,要通过便利店的模式来卖车。
这样将卖汽车视为卖咖啡的思路自然是再度遭到了汽车圈的抨击,如同许家印的恒大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年产 500 万辆电动车一样视为 " 外行的胡闹 "。在原本奉行 " 少说多做 " 的汽车圈看来,这些野蛮人无疑是搅乱了之前的既有规则,是异端。
但当我们去声讨这些汽车圈的野蛮人时候,或许也应该看到,这些人是带着真金白银来入伙造车的,虽然他们没有啥产业报国的梦想,处处流露出的是市侩般的做派,但不可否认的是,姚老板们是花着自己的钱或者靠借来的钱来汽车圈 " 走一遭 ",至于成败如何,其胡闹的后果自有其自己买单,毕竟这是自己家的买卖,从这一点来看,吐槽的有些早,等到他们折腾一通之后交由市场和消费者来判断也不迟。


姚老板们的前车之鉴,就是蒙眼狂奔了一遭的贾老板,此时此刻在温暖如春的加州春光之下,贾布斯仍然在苦苦挣扎 FF 的造车迷局之中,但贾布斯和 FF 并非对于汽车圈没有价值,他所提出的生态概念以及 FF 新车上的一些设计亮点仍然启发了很多造车局中人。除此之外,贾布斯的 PPT 造车的一路狂奔也让外界对于跨界造车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这些都是贾跃亭在之前坏了汽车圈规矩之后才得到的。
一直以来,汽车圈信奉的是做正确的事情,那么,姚振华、陆正耀他们想做的是否是一无是处呢?因为新四化转型下的汽车圈变化实在是太剧烈了,正确的标准也发生着变化,需要一个更长的纬度来看。
时间是检验成败的法官,大江大湖的汽车圈,或许可以给姚振华、陆正耀一个 " 胡闹 " 的机会。静观其变、冷眼旁观,看看这些夸下海口的大佬们究竟有几把刷子,他们究竟是变着花样卖车还是变着花样卖拐,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亦难。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