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银美林:如果美国真的开征汽车关税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2

帖子

2474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7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2 17:5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美银美林:如果美国真的开征汽车关税 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b>
2019 年 02 月 22 日 10:53 字体:大 | 中 | 小华尔街见闻
摘要:汇信援引华尔街见闻消息称,美国蓄势待发的汽车关税不仅让全球汽车制造商们提心吊胆,也为当前已经萎靡不振的全球经济再蒙上一沉阴影。


汇信援引华尔街见闻消息称,美国蓄势待发的汽车关税不仅让全球汽车制造商们提心吊胆,也为当前已经萎靡不振的全球经济再蒙上一沉阴影。
美银美林 ( 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 ) 在本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最坏的情况下,全面以牙还牙的汽车关税可能引发全球衰退,导致全球经济增长下降 1 个百分点至 1.2%。
汇信指出,提高汽车和进口材料的价格可能威胁到就业、消费者支出和投资。美银估计,这将导致进口和美国制造的汽车价格上涨 2000 至 7000美元,比去年出现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风险更大。
美银表示,相较于其他关税,汽车关税将直接影响消费者。因此必须考虑汽车销售和生产带来的直接影响,以及信心冲击带来的间接影响。


(美国汽车和零部件进出口情况)
汇丰银行经济学家 Janet Henry 和 James Pomeroy 近日也警告称,世界对汽车的热爱正在降温,这是推动全球经济走向衰退的一个因素。
两位经济学家指出,全球部分地区已经陷入工业衰退。全球贸易争端已经给制造业造成重创,企业和消费正在减少他们对国际市场不确定性的风险敞口,这导致了经济总产出减少,并且损害了就业。
数据显示,目前全球经济的大部分疲弱集中在制造业领域。自 2018 年初以来,全球制造业 PMI 下降了 3.6 个百分点,而服务业 PMI 则小幅下降 1.6 个百分点。
最新数据显示,在汽车生产大国日本和德国,制造业活动双双陷入萎缩,日本 2 月制造业活动出现两年半以来首次萎缩,德国制造业出现六年来的最大萎缩。金融博客 Zerohedge 评论指出,全球汽车业成为了全球制造业复苏的一个关键。
作为全球汽车行业的一枚重量级定时炸弹,美国商务部负责的进口汽车关税报告已于上周日(2 月 17 日)正式递交特朗普,总统有 90 天时间决定是否遵从报告的建议。该报告意在调查进口汽车是否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可能导致美国销往本土的向进口汽车及零部件征收 20% 至 25% 的高额关税。
德国智库 Ifo Institute 上周在研报中指出,高额关税将令德国出口到美国的汽车在长期腰斩,会减少德国整体的汽车出口 7.7 个百分点,或 184 亿欧元。德国汽车工业创造的价值也会下跌 70 亿欧元,或 5%。
大众汽车 CEO Herbert Diess 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汽车关税是大众今年最为担心的事情。 投行 Evercore ISI 曾预计,汽车关税将让大众汽车每年损失 25 亿欧元,相当于其预期盈利的 13%。Diess 在采访中确认,最坏的情形将十分接近这一预估。
点评
责任编辑
英格威
文章关键词:汽车税
[ 中金快讯 ]
分享到:更多
相关阅读</b>
小摩:标普 500 还能再涨 8% / 02 月 22 日 10:32
姜超:宽松预期重来 / 02 月 22 日 09:40
航运公司马士基 CEO:预期 2019 年全球经济前景比 2018 年更加糟糕 / 02 月 22 日 09:31
【免责声明】 中金网发布此信息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中金网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