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众汽车与滴滴出行成立合资公司落户上海嘉定

[复制链接]

835

主题

836

帖子

2522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4 14:50: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车云得到可靠消息,大众汽车与滴滴出行在中国建立的合资公司已经落户上海嘉定。这是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制造商与中国最大的出行服务商滴滴的正式牵手。
这家新成立的合资公司定名为上海桔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 6400 万元人民币,其中,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持股 40%,滴滴方面持股 60%。
在新的合资公司中,大众将是与滴滴合作的唯一股东,但同时他们也约定采购的车辆并不一定全部来自大众。
此前,有媒体报道,该合资公司将组建一个十万辆规模的庞大共享出行车队,其中六万辆是大众品牌的新能源汽车。


2018 年大众汽车发布会上确认与滴滴合作
大众汽车期望的目标是,提供约 10 万辆电动化或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与滴滴共同组建一个运营车队,并且为车队提供其管理经验。新合资公司不会涉及目前滴滴的现有业务,但会参与滴滴的全球化布局和服务。
根据协议,大众日后可根据业务的发展再收购 10% 的股份,将股份拓展至最高 50%,从而使得大众与滴滴的持股比例达到 1:1。
新合资公司的董事长为杨峻。杨俊是滴滴出行副总裁,同时也是小桔新能源以及滴滴与车和家的合资公司桔电出行的法定代表人。
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苏伟铭也出现在新合资公司的董事名单中,苏伟铭同时也是大众汽车在中国的智能出行公司逸驾智能的首席执行官。
在去年北京车展前夕,大众汽车确认了将与滴滴出行的合作事宜。车云了解到,新合资公司于 2018 年 12 月 14 日注册完成。不过目前,大众中国和滴滴均为对此进行官宣。
合资公司建立后,大众汽车会获得部分收入。但知情人士指出,大众方面希望最终或许能够从滴滴得到部分有关用户行为的宝贵数据和出行车队的运营经验。


戴姆勒与宝马宣布整合旗下出行业务
有意思的是,就在 2 月 22 日,同样来自德国的两大车企戴姆勒和宝马宣布,正式合并旗下的出行业务,投资 10 亿欧元,成立 5 个合资公司,共同应对在出行领域科技公司的竞争。
与戴姆勒和宝马重点布局欧美市场不同,大众则将重点放在了中国,一直谋求在中国的出行领域进行布局。
大众与滴滴的合作可以一直追溯到 2014 年,当时,大众与滴滴共同推出了大众汽车新能源车的滴滴专车服务。
大众曾计划收购滴滴约 20% 股份,双方建立一支豪华车网约车车队。最终,滴滴拒绝了来自大众的入股计划,双方随即开始讨论筹建合资公司的新合作模式。
然而,滴滴并不是大众合作的第一家出行企业。


2017 年 11 月,大众投资了首汽旗下的 GoFun 共享汽车项目,持有该公司 20% 的股权。目前,GoFun 已经在全国 23 个城市提供服务,并计划将规模拓展到 40 个城市。并且,大众与江淮合资公司新品牌思皓纯电动汽车已经获得了该公司的超过 7000 辆订单。


2018 年 5 月,大众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Mobility Asia)正式成立。逸驾智能将围绕智能车联网、智能出行生态、智能基础设施、大数据应用和智能驾驶等五大核心业务领域,打通了传统汽车和互联网科技行业的壁垒。


同样,大众也并不是滴滴在汽车行业唯一的合作伙伴。在去年北京车展前,滴滴与北汽、一汽、广汽、比亚迪、车和家等 31 家汽车产业链企业在京共同发起成立 " 洪流联盟 ",将自己打造成为全球最大的一站式的出行平台,与汽车厂商共建汽车运营商平台,希望成为全球智能交通技术的引领者。然而,洪流联盟的合作似乎并不顺畅,至今仍未见其具体动作。
车云小结:</b>
2019 年将成为汽车企业正式杀入出行战场的元年。不管是车企之间抱团拼杀,还是寻找出行独角兽合作,新一轮的出行大战注定将极为精彩,2019 也将成为未来十年汽车业新商业模式的启幕之年。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