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众汽车集团2018年销售收入增长63亿欧元,中国市场利润微降

[复制链接]

781

主题

781

帖子

177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2-25 07:45: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 月 22 日,大众汽车集团公布 2018 财年业绩,全年销售收入达 2,358 亿欧元,较上年增长 63 亿欧元;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利润达 171 亿欧元,与上年 170 亿欧元持平。未计入特殊项目支出的营业销售回报率为 7.3%,维持在 2018 财年设定的目标区间上限(2017 财年为 7.4%)。


同时,营业利润为 139 亿欧元,与 2017 财年 138 亿欧元基本持平;与上一财年一样,柴油发动机排放事件造成了 32 亿欧元的特殊项目支出,对财务数据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金持续充足,达 194 亿欧元,上一财年为 224 亿欧元。管理董事会和监事会提议,将普通股每股股息由去年的 3.90 欧元增至 4.80 欧元,优先股每股股息由去年的 3.96 欧元增至 4.86 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表示,全球统一轻型车排放测试规程(WLTP)的实施给集团的销售带来巨大挑战,即便如此,大众汽车仍然在 2018 年取得了令人满意的表现。2019 年,集团的电动攻势将集中发力。
2018 年,大众汽车整体汽车交付量小幅上涨,在全球范围内,大众汽车集团向客户交付的汽车数量增长 0.9%,达到 1,080 万辆,创下了新的销量纪录,欧洲、南美和亚太区域市场的增长尤为显著。同时,销量及产品组合优化对销售收入带来一定的积极影响,税前利润由上一财年的 137 亿欧元增至 156 亿欧元,集团从中国的合资企业获得的营业利润达 46 亿欧元,与上一年的 47 亿欧元基本持平。
汽车业务的净流动资金达 194 亿欧元,与上一财年的 224 亿欧元相比,依旧维持了充足的水平。与预期相符的是,汽车业务的净现金流为﹣3 亿欧元,相较上一年的﹣60 亿欧元有了显著改善。
2018 财年研发支出比例为 6.8%,略高于上一财年的 6.7%。资本支出比率为 6.6%,略高于上一年的 6.5%。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财务与 IT 负责人 Frank Witter 表示,尽管销售收入受到汇率因素的消极影响,产品组合的优化还是为其带来了积极影响。集团的财务状况仍然十分稳健。目前,集团正在实施电动化和数字化转型,这要求我们在 2019 年需要严格控制成本。
尽管市场环境充满挑战,大众汽车集团预期 2019 年交付量仍将略高于去年的水平,在 2019 年,集团预计销售收入将同比增长 5%。在集团和乘用车业务领域的营业利润方面,大众汽车预期 2019 年营业销售回报率将在 6.5% 到 7.5% 之间。在商用车业务领域,营业销售回报率预计在 6.0% 到 7.0% 之间。在动力工程业务领域,营业销售回报率预计将存在与 2018 财年同等水平的减少,销售收入预计会有小幅增长。在金融服务领域,集团预计销售收入实现适度增长,营业利润与去年持平。2019 年,汽车业务的研发支出比率、资本支出与销售收入比率预计将在 6.5% 到 7.0% 区间内浮动。大众汽车集团预计 2019 年将实现正向净现金流,并显著优于上一年的水平。
南方+见习记者 拱千舒
【作者】 拱千舒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