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2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打响乡村旅游品牌,让农村“更精致”|高明 ...

[复制链接]

813

主题

813

帖子

2455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45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9-3-2 21:10: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让高明的园区更像园区,城镇更像城镇,农村十分优美。"3 月 2 日,高明区 " 两会 " 继续进行,在杨和镇代表团分组讨论中,各位代表围绕交通建设、全域旅游、乡村振兴等话题展开热议。高明区委书记徐东涛参加讨论时表示,高明接下来要向农村投注更多关注的目光,大力开展乡村旅游供给侧改革,让农村的价值充分显现。
会上,有代表提出,高明城乡发展的协调性有待提升。徐东涛回应说,今年高明要在农村建设上下功夫、抓落实。" 美丽乡村建设要聚人气,我们考虑鼓励一些人口稀少、过于分散的村庄并入基础设施较好的大村,在保证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的前提下,让村落分布更加科学合理。"
按照今年高明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高明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生态宜居新家园,在每个镇(街)各建设 1 个以上乡村振兴示范村。" 每个镇至少做一个示范村,数量上不封顶,我们将对每条村给予至少 1000 万元的扶持资金。" 徐东涛说。
如何打响高明乡村旅游品牌,也是各位代表关注的焦点之一。在高明区人大代表、住友富士电梯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海峰看来,高明已有很多企业在自己的园区、厂区打造了自己的文旅住宿项目,这类市场值得关注。
对此,徐东涛表示,企业能够自发打造农业文旅项目,证明高明的土地资源是极具价值的,但没有被市场充分地关注,同时,餐饮、住宿的配套服务有短板,各个镇街应该做好服务,把更多精力放到农业旅游的招商工作上,引入更多社会资金参与建设。" 村里就应该做农业和旅游业,我们不做村级工业园,这个一定要卡住,大的工业项目由区级统筹,镇街做好农业招商,投资额不会比制造业项目少。" 他说。
徐东涛表示,未来杨和镇应 " 多条腿走路 ",在引进类似美的鹭湖等大项目、专业文旅投资者的同时,更加关注本土存量项目,加快升级改造进程,积极做大做强。他强调,各镇街要下狠心 " 搭好台子 ",在交通、村落建设上多下功夫。" 一定要打造几个示范村出来,一个一个包装、推介出去,目前皂幕山招商开发工作做得很好,但还有很多优质资源‘养在深闺人未识’。" 徐东涛说。
" 这是乡村旅游供给侧改革的课题。" 徐东涛说,高明的乡村旅游建设工作,要放在粤港澳大湾区的视角下开展,多思考、梳理广州、深圳、香港的游客需要什么配套服务,以需求指引转型升级。
按照高明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目标,今年高明将加快推进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协同推进皂幕山招商开发,支持海天娅米阳光城堡创建国家 4A 景区,加快建设以盈香生态园为引领的凌云山片区旅游集聚区,打造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休闲旅游胜地。
【撰文】华声宇 叶能军
查看更多报道,欢迎点击专题↓
高明 " 两会 " 全媒体报道
【作者】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 + 客户端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