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山西美食到郑州,能直接喝的酸甜口儿凉粉您尝过吗

[复制链接]

822

主题

823

帖子

250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5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3 07:56: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浑源凉粉
凉粉是最接地气的食物
街头一年四季都能看到它的身影
夏日没食欲来上一份凉拌凉粉
切成细条状浇上蒜汁
淋上香油辣椒油吃起来清凉爽口
冬日用蒜粒葱花蒜苗碎豆瓣酱
热热闹闹炒上一盘
还未开吃就被香味馋了一嘴口水
凉粉你喜欢凉拌还是热炒?还知道哪些特别的凉粉做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要说起最亲民的食物,非凉粉莫属。街头常见的凉粉,大多都是用豌豆或红薯制成的,或晶莹剔透或色泽深沉。而最近探到的这家小店,主打的凉粉竟然是用土豆淀粉制成的,据说还是山西浑源的特色美食。




在山西,浑源凉粉小有名气,当地人都爱吃。如今它来到了郑州,凭着独特的口感和味道,也笼络了一票吃货。都说浑源凉粉吃起来精软顺滑、配料丰富,“哧溜”一声便顺着嗓子滑进了肚子,根本不用嚼。




小店的老板是山西浑源人,制作浑源凉粉的原材料也都是从老家带过来的。和常见的凉拌凉粉不同,浑源凉粉最大的特点就是没有姜和蒜。料汁是酸甜口的,浇在凉粉里,可以直接喝掉,因此当地人称为喝凉粉。






要想凉粉出味,除了秘制料汁,还少不了一种辣椒油。可别小看这个辣椒油,是用当地产的胡麻油制成的,吃起来香中带辣、辣而不燥。吃的时候还会撒上一把蚕豆,增加脆脆的口感。






浑源凉粉的另一个特点就是以土豆淀粉为原料。制作时先用水把土豆淀粉化开,慢慢倒入滚水中搅拌,整个过程大概只需要五六分钟。待锅中的粉浆逐渐变得粘稠时,就可以盛出装盘晾凉。


经过八到十个小时左右的自然晾凉,凉粉就会凝结成型。成型后的浑源凉粉又白又细又软,拿在手里滑溜溜的,摸起来有种布丁似的 Q 弹,凑近一闻还有一股淡淡的清香气。




洁白的凉粉浸泡在料汁中,表面浮了一层红油,光是看一眼就已经狂咽口水。吸溜一口入嘴,冰凉爽滑,酸甜的味道中还透着丝丝的辣。顾不上用筷子挑着吃,端起碗大口大口往嘴里扒拉才过瘾。






可别以为土豆淀粉只能做成凉粉,用它做成的粉皮也是不可错过的一道美食。大多食客来了,都会凉粉、粉皮各来一碗才过瘾。






化开的粉浆舀上一勺倒进容器中,顺势一转就均匀的铺开了。师傅手速极快,在热水中烫了几十秒,粉浆就成型变了颜色。捞出后快速过冷水,一张晶莹剔透的土豆粉皮就做好了。


使劲儿嗦上一口,裹满了料汁的粉皮就顺顺当当的进入到了嘴中。粉皮软软筋筋的,和凉粉比起来稍微有点嚼劲,入嘴清凉爽滑,顿时解了没食欲的胃口。如果你也好这一口,路过时不妨进来坐坐。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