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0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好吃又健康的糯米美食火爆来袭Q弹软糯别错过哦

[复制链接]

797

主题

798

帖子

1813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81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16 06:23: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糯米源于福建,传闻只要家中有糯米糍,美丽的姑娘们都会跑过来,可见火热程度难挡。不管是古代还是现代,以 Q 弹口感得大众心的糯米糕点简直是琳琅满目,就好这口嚼劲的人也不在少数。
当你疲劳乏力的时候若来一口糯米美食,岂不是美滋滋 ? 据临床研究,多吃一口糯米可防止血虛、神经衰弱等症状,是可日常服用的健康食品。下面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种糯米美食,好吃又健康。


糯米美食
奧利奧雪媚娘
奥利奥的内馅非常软糯,与奶油混合在一起,口感超好。小小的一个球,圆滚滚的很可爱。冰皮很薄但是里面的奥利奥粉很多,开一小口馅就挤出来了,像吃慕斯蛋糕一样,吃起来很细腻。放在冰箱里冷冻了以后冰冰凉凉的,跟冰淇淋一 样,用勺子挖着吃更爽呢。
做法:首先在淡奶油中加入糖粉,打发出明显纹路,勾起不塌落。取适量打发好的奶油拌入奥利奥饼干碎中,搅拌均匀。取一张雪媚娘皮,铺在碗底,再放入奥利奥奶油馅儿。提起面皮的四个角,捏拢在一起,再将缝隙处稍许捏紧。将模具倒扣其上,翻面稍许调整下形状即可。
青团
绿油油的一个小团子,捏着软软的,手感超好 ! 撕开保鲜膜,能闻到青草的香气。糯米很粘,皮特别有嚼劲。里面的红豆沙很细腻,加了油一点都不干,比较甜,当早餐或者下午茶都是首选。不喜欢甜口的,可以吃蛋黄肉松馅的,蛋黄沙沙的,加热后都会冒油,特别香。
做法:青团的做法是先将嫩艾、小棘姆草等放入大锅,加入石灰蒸烂,漂去石灰水,揉入糯米粉中,做成呈碧绿色的面胚,摘成每个大约重 75 克的面团,搓成长条,逐个按扁,包入豆沙馅等馅料,捏拢收口,搓成圆球,即成青团生坯。笼内铺上湿布,放入青团生坯,上锅蒸约 15 分钟至熟,再在青团上涂些芝麻油即成。
桂花糕
咬起来很糯软,但特别有嚼劲,很 Q 弹。糕体表面撒满了桂花,里面还有黄油,香气很浓。糯米特别黏,糕都扯不断,吃进去第一口很甜,之后是淡淡的花香味,很清新。匆忙的早晨,搭配一杯鲜醇牛奶,一整天都活力满满昵。或者做成下午茶小甜点,撒上桂花摆盘特别精致。
做法:. 先将糯、粳米粉筛一下,加白砂糖,用清水揉拌均匀。将拌揉透的糕粉上笼蒸约一刻钟。 然后将糕粉用湿纱布包住,不断翻揿,揉捏,直至肯面光滑, 糕粉细腻为止。再将糕粉揿平,拉成长条,抹上植物油,撒上晒干后的桂花,切成长方块即成。
糯米巧克力
入口的巧克力味儿非常浓郁,爱吃巧克力的人都会喜欢。内层是年糕,Q 感十足,中间的夹心又是巧克力酱,小小的一块层次很丰富。不是非常的甜腻,很多人都能接受。在冰箱里冷藏以后,巧克力酱不会化,糯米年糕更加 Q 弹了,有种吃糯米糍的感觉。
做法:椰子汁倒入糯米粉和生粉里,加白糖搅匀至无颗粒状。粉浆入锅蒸十五分钟,呈透明状岂可出锅晾凉。去一块巧克力切碎后隔水融化做馅,呵呵,这次搞得好像有点少了。饼干屑压碎,去一撮面团在上面滚至沾满屑碎,这样不会那么粘手,在辗平包入巧克力即可整形上盘。


干吃汤圆麻薯
干吃汤圆麻薯里面是夹心的,馅很多还有汁,外面有的裹了白芝麻,有的裹了黑芝麻,都超级香 ! 馅料都是五谷,吃多了也不会上火。捏着软软的一个特别 Q 弹,甜甜的老人和小孩很喜欢吃这种口味。
做法:准备一口锅装水加热备用 ; 糯米粉放入容器中用勾型搅拌器加水搅拌,成团后取出,接着搓揉成条状,再分成块,以手掌压扁,而后放入锅内蒸约 20 至 30 分钟 ; 以筷子插入麻薯,可以轻易穿透的话便可取出 ; 放入容器中以勾型搅拌器搅拌 ; 将糖分 4 次慢慢加入,材料一起搅拌至成糊状即可 ; 在烤盘上放些玉米粉以防底部粘住,取出麻薯糊放在上面,拉长并将面沾上玉米粉,先分成条状,再分成块 , 做成禧味麻薯皮 ; 将豆沙包在禧味麻薯皮里包紧,捏成圆圆的形状,最后将粘在麻薯外面的玉米粉刷掉即成。
三大炮
三大炮是成都很有人气的网红美食,其实就是糯米团子,很多去成都旅游吃过的人回来还对它念念不忘。团子外形小巧可爱,圆滚滚胖乎乎的很软萌。味道也超棒,表皮很 Q 弹,内馅特别饱满,甜甜的不会很腻。
做法:将糯米洗净,浸泡 12 小时,再淘洗后,倒入蒸笼中,用大火蒸熟,中间洒 1-2 次水,再蒸后翻出倒在木桶内,掺开水适量,用盖盖上,待水分进入米内后,用木棒舂茸 ( 或用绞拌机绞成茸 ) ,即成糍粑坯料。将红糖放入清水 300 克,熬开成糖汁。分别把芝麻、黄豆炒熟,磨成细粉。糍粑坯料分成 10 份,再把每份分成 3 坨,即用手分 3 次,连续甩向木盘,发出三响而弹入装有黄豆面的簸箕内,使每坨都均匀地裹上黄豆面,再淋上糖汁,撒上芝麻面即成。
长糯米生长在南方,因为气候原因,每年可以收获两季或三季。圆糯米生长在北方,气候较冷,所以只能收单季稻。因为多季稻生长时间短,因此比较软,适合老人家吃。因其香糯粘滑,常被用以制成风味小吃,深受大家喜爱。逢年过节很多地方都有吃年糕的习俗。正月十五的元宵也是由糯米粉制成的。糯米富含 B 族维生素,能温暖脾胃,补益中气。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自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喜欢吃糯米的人,一定要试试糯米美食哦。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