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扬州 12 岁男孩去世捐出器官,让 3 人重获新生

[复制链接]

376

主题

391

帖子

339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9:26: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建华 记者 顾潇)扬州高邮周山镇的 12 岁男孩薛煜是一名品学兼优的孩子,是特殊家庭中唯一的希望。不幸的是,刚刚 12 岁的他遭遇车祸失去了生命。他虽然离开了,但是却把生命中最宝贵的爱留在人间。12 月 19 日,薛煜完成了器官捐献,挽救了三个人的生命。



△图为曾经活泼快乐的薛煜
2008 年 4 月,薛煜出生在周山镇一个贫困家庭,父亲、母亲均是精神障碍患者,爷爷、奶奶更是体弱多病,他的出生给这个贫困家庭带来了希望。在爷爷奶奶和两位姑姑的照顾下,薛煜健康成长,12 岁的他是周山镇实验小学 6 年级的一名学生。薛煜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平时活泼可爱,是这个家唯一的希望。



△图为薛煜简陋的学习桌上还放着他的书籍和学习用品
11 月 28 日早晨,父亲像往常一样骑车送薛煜上学,途中不幸遭遇车祸,导致薛煜头部受伤,先后被送往高邮市人民医院、苏北人民医院接受治疗。为了救治孩子,长期结对帮扶的高邮红星志愿者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组织捐款,社会各界也纷纷为薛煜捐款,希望能帮他度过难关。
可惜的是,薛煜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于 12 月 19 日不幸离世。在万般的悲痛下,家人强忍悲痛,做出了一个伟大的决定,将薛煜的器官捐献给更多有需要的人,为更多家庭带去生的希望。
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理智上他们知道这个决定对社会很有意义,但情感上实在是不忍心面对。薛煜的表哥聂忠辉是南京理工大学的老师,他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家里人一开始是难以接受的,但是面对无法挽回薛煜生命的事实,选择去帮助别人,是一个更加善良的抉择。他们一家人商量了一夜才做出了这个决定。



△图为器官捐献前,医务人员表达敬意
" 做出这一决定,从内心深处来说,我们都不忍心,但社会上有许多好心人一直在帮助薛煜一家,捐赠器官也是为了回报社会。" 聂忠辉告诉现代快报记者,希望以此形式让表弟薛煜的生命以另外一种方式延续。12 月 19 日,薛煜的肝和两个肾脏被顺利取出,挽救了三个人的生命。
" 薛煜的家人用器官捐献的方式,让孩子短短 12 年的生命更有意义。" 高邮市红十字会邹建华说,虽然薛煜家人大多是农民,但他们善良大义,让人尊敬。社会爱心让这一家人做出令人敬佩的决定,这一决定也感动了无数人。12 月 25 日上午,周山镇党委政府、社会爱心人士、学校师生纷纷走进薛煜的家中,送来温暖。薛煜的班主任张益带着 4 名同学深情地朗读了专门为薛煜作的诗。" 薛煜是个听话的好学生,他虽然离开了,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张益说。
周山镇副镇长王树春告诉记者,器官捐赠,让爱延续,这一举动让人尊敬,周山因有这样善良的村民而感到自豪。如今薛煜离开了,这一家人生活还面临着困难,下一步,镇党委、政府仍会继续关心、帮助这家人,让他们的基本生活无忧。而社会各界也为这个家庭送来了温暖,已帮助这一家人 4 年之久的市红星志愿者再次送来 2.9 万余元的爱心款,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也送来了万元爱心款和慰问品 ……
(通讯员供图 编辑 周冬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