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41|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原来扬州也是多朝古都,很多游客并不知道

[复制链接]

374

主题

388

帖子

315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1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9:26: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华历史渊远流长,朝代众多,不管朝代如何更迭,总有一位帝王出来一统天下。
在浩瀚的中华文明史中,古都多不胜数,较为人所知的是十三朝古都西安、北京、洛阳、开封等。其实位于江苏省的扬州市也是古都,不过很多游客并不了解。


提起江南,游客一般会想起“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这句俗语,实际上在隋唐的时候,扬州才是江南地区最繁华的城市,而不是现在的南京、杭州、上海、苏州。明清时期盐商兴起的时候,扬州依然是江南地区的经济中心之一,直至清末才逐渐没落,而在当代,扬州的综合实力也是很强的。


扬州城内外遍布各种大小园林,其造艺成就堪比苏州。
隋朝的时候,隋炀帝杨广开通了京杭大运河,作为这条运河中的重要城市,扬州的经济一飞冲天,很快聚集了大量商人和文人雅士,光是杜牧就写下大量和扬州有关的传世诗篇。
扬州是隋朝的重要陪都,其繁华程度比唐朝的洛阳有过之而无不及。隋炀帝对扬州这座城市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据不完全统计,扬州在历史上曾经十四次作为首都,不过多为王国国都,而不是帝国首都。
扬州的都城史包括春秋时期的吴国首都、项羽江都、西汉吴国国都、五代十国南唐东都、隋朝炀帝江都、南宋高宗行都等。
丰富的建都史使扬州充满人文底蕴。今人对扬州的向往之情,或是因为古诗,或是因为美丽的照片,无论是哪一个原因,都说明扬州这座城市有无穷的魅力。


扬州最著名的旅游景区是瘦西湖,它是中国众多西湖里唯一一个可以和杭州西湖相提并论的。
瘦西湖名字叫“湖”,其实更像是数条河道纵横交错组成的综合性园林景区。


瘦西湖风景区的船娘都是漂亮的姑娘,她们能说会唱。
景区内分布着很多小园林,包括小金山、徐园、静香书屋等等,它们既有江南园林的神韵,又有苏州园林所没有的气质,这和扬州地处南北文化的交汇处有关。


瘦西湖最著名的景观是二十四桥和五亭桥,前者被唐代大诗人杜牧写进诗里,名扬世界,后者是瘦西湖的标志性景观,很多旅游宣传画册和旅游视频都把它当作封面或首图。


扬州的个园也是游客不能不去的景点,现为世界文化遗产,和北京颐和园、承德避暑山庄、苏州拙政园齐名。竹林和假山是这座古典园林最大的特色,个园的“个字也和竹叶的形状非常相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63

主题

381

帖子

28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3
沙发
发表于 2020-1-17 19:27:20 | 只看该作者
隋朝末期扬州本质就是隋朝的实质国都了!隋炀帝登基之处,江都太守和京兆尹是一个级别。隋炀帝最后一次下扬州就不回去了,让江都太守兼任隋御卫将军了,这个职位是为了拱卫京师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76

主题

387

帖子

33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30
板凳
发表于 2020-1-17 19:28:29 | 只看该作者
扬州瘦西湖景致不错,值得一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63

主题

381

帖子

28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3
地板
发表于 2020-1-17 19:29:52 | 只看该作者
京杭大运河和隋唐大运河不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