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个从印度寄往扬州的包裹,毁掉了一个年轻人!他说:都是学生在用

[复制链接]

382

主题

396

帖子

32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7 19:26: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一年一度的 " 双 11" 到了,
剁手族们买买买之后,
会频频收到各地寄来的包裹。
今天要说的这件事就和一个包裹有关,
只不过,这个包裹非同寻常,
它从印度直接发到扬州,
最终毁掉了一个年轻人的大好前程。
来自印度的可疑包裹
几个月前,扬州海关辑私分局向扬州警方提供了一条线索:一个从印度发往扬州的包裹十分可疑。扬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员调查后发现,此包裹可能涉毒,由印度直接发到扬州的某个快递点。同时,禁毒支队的侦查员还发现,这个快递点靠近扬州某高校,来往的学生非常多,随即对此包裹进行了重点监控



经过三个小时的伏击守候,一名看上去 20 多岁的男生出现在侦查员的视线中,在男生正准备取走快递的时候,侦查员将其控制,并在现场进行了询问。
经调查,男孩姓华(化名),今年 23 岁,是扬州某高校的在校学生,在现场他承认,这个包裹是他从印度购买的两种药品,其中一种叫阿莫达非尼。他表示,自己知道阿莫达非尼是国家管控的药品,因为效果很好才从印度购买。



据了解,阿莫达非尼属于我国一类管制药物,能提高正常人的中枢兴奋性,具有成瘾性。我国刑法规定:国家规定管制的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属于毒品。禁毒支队侦查员表示,华某的行为已经涉毒。
随后,侦查员依法对华某的宿舍进行了搜查。在宿舍里,侦查员发现了大量药品,有一些是性药,还有一些是阿莫达非尼。搜查了华某宿舍过后,民警发现,华某的行为绝非涉毒这么简单,他还涉嫌贩卖毒品!围绕他的上线和下线,民警展开了进一步追查。



贩毒网络被摧毁
华某落网后交代,这是他第一次从印度直接购买阿莫达非尼,此前他另有上线货源。扬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员介绍,在此之前,华某都是通过网络,从广东的万某和陈某处购买。
经过一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侦查员将万某和陈某在深圳捉拿归案。陈某供述,他的" 货源 " 来自香港,如果有人确定要买,他就会去香港 " 代购 "。扬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员说,陈某向华某销售了阿莫达非尼3000 多粒,万某向华某销售了阿莫达非尼是近 1000 粒,而且华某还只是他俩众多下线中的一个。



除了上线,华某还交代,他的下线为陈某、崔某、刘某、万某四人,侦查员顺藤摸瓜,在天津、湖北、广东和福建等地分别将这四人抓获归案,查获阿莫达非尼 1000 多粒,涉案金额十多万元。至此,一个通过境外走私、在境内贩卖受国家管制一类精神类药品的贩毒网络被彻底摧毁。



作为整个贩毒网络里的重要人物,
华某的堕落令人唏嘘。
被抓时,
华某正在读大四,
并已经取得了某高校的
直接攻读博士的资格,
成绩优异的他,
怎么会接触到阿莫达非尼
这种国家管制药品、继而又开始贩卖的呢?
华某来自苏南某城市,家庭条件不错,也不缺钱。华某交代他接触阿莫达非尼是从去年准备考研开始的。



据了解,阿莫达非尼是一种可以使人形成瘾癖的精神麻醉类药品,可以提高正常人的中枢兴奋性,对嗜睡症有较好的疗效,过度使用会对使用者产生不良影响。当时华某也在做印度药品代购,由于英文基础较好,他在浏览国外网站时了解到了阿莫达非尼的特殊功效,干脆就买了一盒试试效果。
华某说,当时为了准备考试,减少睡眠时间,就开始使用阿莫达非尼,凌晨用完,可以整晚不睡。试用后,华某感觉效果不错,而此时,他贩卖药品的两个下线陈某、刘某也向他求购阿莫达非尼。华某认为,这是个挣钱的好机会。



就这样,华某开始跟上线陈某、万某购买阿莫达非尼。今年 5 月,他浏览境外网站时发现,陈某、万某的出货价较高,于是便开始直接联系印度卖家进货。
买家多为学生
华某说,他与买家基本上都是通过网络交易,这些买家以学生居多,买药的目的大多是为了备战各类考试。扬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侦查员介绍,很多学生因为升学或入职的需要而参加各类考试,他们认为只要在考试前服用这类药品,就能迅速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进而获得更好的考试成绩。
然而,禁毒支队民警,事实上健康人长期服用阿莫达非尼后果很严重,不仅不会变聪明,还会产生头痛、恶心、失眠 、焦虑、记忆力下降、注意力不集中等副作用,长期服用还会形成严重的药物依赖性
目前,华某因涉嫌走私贩卖毒品已经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万某、陈某等人也因涉嫌贩毒被移送检察机关起诉,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惩罚。
来源:法治扬州
(编辑 黄媛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