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海南 55 岁医生感染新冠去世:医院有武汉居留史家属

[复制链接]

363

主题

381

帖子

283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8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 20:01: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海南省琼中黎族自治县阳江医院 55 岁医生杜显圣不幸感染新冠肺炎,经抢救无效,于 2 月 23 日 13:50 分确认病逝。
杜显圣,男,55 岁,琼中县黎母山镇阳江农场 24 队人,为阳江医院医生,于 1 月 18 日下午工作期间出现发热、寒战、乏力、咳嗽、头痛、肌肉酸痛、关节酸痛、气促等症状,自行用药 2 天。由于病情未见好转,1 月 22 日到儋州市人民医院就诊,医院怀疑其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1 月 24 日采样送检,1 月 25 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随即由儋州市人民医院转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患者有高血压病史。
流调表明,阳江医院有武汉居留史家属,已全部管控。杜显圣所有密接者检测都为阴性,并经过了 14 天以上的隔离无症状出现。杜显圣 1 月 26 日病情恶化告病危,此后,省人民医院每天组织两次病历讨论,并请院外远程会诊 14 次,包括王辰院士、李兰娟院士、广州呼吸病研究所黎毅敏教授,指挥部省级专家组组织会诊 6 次;组织救治 70 余次,其中重大抢救 9 次;70 余名医务人员参与治疗和抢救,采取了呼吸机辅助治疗、气管切开、人工膜肺(ECMO ) 支持心肺功能、输入康复者血浆等各种救治措施。但由于其病情恶化,抢救无效,于 2 月 23 日 12:36 心跳骤停,13:50 确认死亡。
救治期间,省委书记刘赐贵多次指示要全力救治,省长沈晓明先后 3 次到医院看望病人和组织病例讨论,每天听取病情汇报,并对抢救治疗作出指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对杜显圣医生的不幸去世表示哀悼,并派省领导带队赴琼中看望其家属,表示慰问。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