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想吃火锅,不用出门,简单3步就做出美味的火锅,零添加

[复制链接]

42

主题

42

帖子

15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9 17:43: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火锅是一种绝具韵味的大众美食。对于火锅控来说,火锅是一年四季不可或缺的。特别是人多热闹的时候,选择吃火锅最合适了。过节了要吃火锅,心情不好要吃火锅、高温了要吃火锅、降温了要吃火锅、就连失恋了也要吃火锅...而且男女老少通杀火锅,连孩子也不需要刻意避麻辣。
我询问了很多在川的朋友,问他们吃火锅的频率。很多人差不多一周至少一次,多则三四次。他们很多人说,只要他们离开四川旅游回来,第一顿要吃的肯定是火锅。火锅不但好吃而且简单易学,自己在家就可以做出美味的火锅。今天教大家简单的3个步骤做出美味的火锅。
1、购买火锅食材
每个人的口味不同,喜欢吃的菜系也不一样,而火锅正好可以解决这个尴尬的问题。火锅食材主要分六类:肉类、海鲜、蔬菜、菌菇、豆制品和主食。
在这里我要推荐一些煮火锅必备食材:绿色蔬菜必不可少,不光有多种营养元素而且搭配肉食食用可以解油腻,促进消化;鱼虾含有丰富蛋白质,吃多也不用担心发胖;香菇、木耳、豆制品等这些营养既全面又健康;如果担心控制不住吃多,可以先吃一些土豆红薯增加饱腹感。肉类、主食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取舍。

2、制作火锅底料
一般大家喜欢去外面吃火锅的原因,除了食材丰富,最重要的就是火锅的底料的口味。但是外面的火锅底料是否卫生干净,我们不得而知。我认为不如自己在家自制火锅底料。
今天我就教大家做麻辣火锅底料,第一步先准备食材:干辣椒、花椒、八角、桂皮、香叶、老抽、生姜片、蒜、葱段、豆瓣酱、香菇枸杞、盐、蚝油。
首先将香料爆炒出味,加入豆瓣酱炒出红油后,然后将生姜片、葱段放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盐,老抽,蚝油用大火煮开,煮好后放入适量的水调至小火熬25分钟即可,这样麻辣火锅底料就做好了。

如果不喜欢太吃辣,也可以准备鸳鸯锅底或者清汤锅底。这就需要再准备高汤,高汤可以熬些骨头汤,菌菇汤等。然后将生姜、蘑菇、枸杞和适量的盐放入高汤中煮沸即可。学会这些自制火锅底料的做法,既营养又美味。

3、自制火锅配料
吃火锅前必备蘸料,今天小编在这里教大家两种常见的配料:
(1) 麻酱蘸料:芝麻酱+腐乳汁+少许辣油+香菜+甜蒜,这款蘸酱适合配清汤锅底,配上鱼虾,味道十分鲜美。

(2) 油碟蘸料:香油+蒜泥+香菜+葱+蚝油,这个配料是参照重庆火锅配料配的,重庆麻辣火锅的标配。

综上所述,自制火锅是不是很简单呢?大家可以跟着我的方法尝试着去做,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