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晋江一中715名高三学生的“夜宵专场”美味还免费!(内附视频)

[复制链接]

62

主题

62

帖子

210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1 18:39: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从4月7日复学第一天开始
晋江一中为高三学子开设的
“夜宵专场”继续“开张”

01:07

昨晚10时,上完晚自习后,晋江一中715名高三学生顺着学校规划的路线,分批、有序前往食堂,脚步有些雀跃。越靠近食堂,他们的笑容越灿烂,有的还忍不住咽了咽口水。

此时的食堂一片灯火通明,食堂工作人员佩戴着口罩,有的忙着打包面线糊;有的正将油条剪成一节一节的,每一碗再加上一个馒头……

“面线糊暖胃又暖心,既能缓解学习疲劳又有家的味道,为我们备战高考补充了满满的能量。”高三11班学生庄鑫仪告诉记者,这次高三复学实行全封闭管理,本来自己已经做好了晚上饿肚子睡觉的准备。没想到,从复学第一天开始,学校就给他们准备了“第四餐”——每天晚自习后,每个同学都可以到食堂免费吃。这一周夜宵的主料是以大骨汤为汤底的面线糊,加上醋肉、小肠等配料,满满一大碗,料足味美。吃完之后,心满意足地回宿舍洗漱、睡觉。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晋江一中就为高三考生们特别开设了“夜宵专场”,免费为高三学子提供“养心汤”“爱心面”,而策划、发起人便是晋江一中校长陈燎原。原来,有一次,陈燎原出差晚归,便到青阳莲屿的小店吃面线糊。在吃时,陈燎原想起了学校还在拼搏的高三学子,心想要是他们晚自修后也能吃上一碗热腾腾的面线糊该有多好。有了想法后,陈燎原立马打电话联系食堂管理人员,嘱咐其为高三学子提供爱心汤面。

今年受疫情影响,学校延期开学,在高三复学准备中,晋江一中果断把这项爱的行动列入学生在校“吃”的准备范畴内,由晋江一中校友总会出资,为全体高三学生免费提供夜宵。
晋江一中的这一举动不仅温暖了高三考生的心,也得到了广大家长的点赞。“孩子冲刺高考很辛苦,作为家长我们最大的期望就是他们能吃好睡好。学校真的太有心了。这一碗碗爱心面线糊、养生汤,不仅能给孩子补充能量,同时对他们也是一种鼓舞。”看着群里老师分享孩子们大快朵颐的样子,学生家长杨真妮女士也心生欢喜。
据了解,除了“夜宵专场”外,晋江一中每周还会安排一些滋补的汤,为学生加点“好料”,助力孩子们冲刺高考。

本报记者:蔡红亮 通讯员:刘翼 文图
本期编辑:林宜男
本期审核:李剑锋 傅健


暖暖的2分28秒!30万人关注的润饼菜 送给了最亲爱的你

铁骑护航!晋江支援湖北2位女英雄凯旋归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