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绿媒炒作“辽宁舰过台湾海峡”被紧急辟谣后,辽宁舰今晨真带着编队现身台海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15:34: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网报道】近两日,台湾海域中美军机、军舰频现,加之此前岛内绿媒《自由时报》报道 " 辽宁舰通过台湾海峡 " 被民进党当局紧急辟谣,如今辽宁舰真的现身台海,似乎令岛内额外关注。
今天(12 日)上午,台湾 " 中时电子报 " 报道称,辽宁舰 10 日出港率 5 艘护卫舰队往南海行进,今日凌晨已通过宫古海峡,并往南行经台湾东部海域进入南海。台防务部门目前正 " 严密监控 " 辽宁舰航母编队动态。


而昨日(11 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曝出,当地时间 4 月 10 日,辽宁舰航母编队穿越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的宫古海峡,向太平洋方向航行而去。随后,相关消息便开始引起岛内关注。
11 日晚,台湾 " 中央社 " 猜测辽宁舰航母编队动向称,一般认为,如果航行方向不变,这些军舰将通过台湾东部海域。台湾《联合报》则称,台防务部门证实日本发布的辽宁舰航母编队动向,台军正 " 高度关注 " 舰队动向。11 日晚至 12 日凌晨尚未抵达台湾北部海域,但台军分析近日将通过台湾东部海域。


稍晚,《联合报》又发文提及,其记者 11 日傍晚观察到,驻防基隆威海营区的 " 成功 " 级舰防空雷达急旋,显然升火待发。报道称,若辽宁舰接近台湾海域,基隆港待命的 " 成功 " 级舰与苏澳港的 " 纪德舰 " 都能在三十分钟内出港,是支持负责北侦任务的 " 济阳 " 级舰首选。另有台媒则称,据了解,台军位于苏澳港内的 168 舰队军舰已经紧急出港,全程监控解放军辽宁舰航母编队。


11 日晚,台海军官校军事学科部前教官吕礼诗也在其脸书对此发文称,辽宁舰航母编队南下,或许正是美国前海军代理部长一直对 " 罗斯福 " 号航空母舰(USS Theodore Roosevelt CVN 71)靠泊关岛、进行隔离检疫,说不出口的最大担忧。台湾《周刊王》对此进行报道时则在标题中直指,辽宁舰航母编队现身台湾东部海域," 他曝隐忧:美军隔离检疫 "。


日前,部署在亚太地区的美国海军 " 罗斯福 " 号和 " 里根 " 号两艘航空母舰因出现新冠肺炎病例陷入 " 不可用 " 的窘境。台湾 " 中央社 " 就曾在 3 月 29 日援引所谓美国专家说法,渲染这可能使大陆对台湾采取行动。对于这一说法,当时有岛内网民表示,真打起来,美国也未必会帮,有网民则认为,不主张 " 台独 " 就不会。
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曾表示: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解放军组织战备巡航、联合演练等系列军事行动,旨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针对的是 " 台独 " 势力及其分裂行径。
对于 " 武统 " 声音,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曾表示," 我们愿以最大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我们决不允许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对于 " 美国不会对大陆武力攻台坐视不管 " 的声音,吴谦也曾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煽动两岸敌意、渲染两岸对抗的行径,都只会给台湾同胞带来灾难。以武拒统死路一条,以台制华注定徒劳。解放军有坚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和足够的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