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重庆景色最美街道,处处都是民国建筑,如同藏在角落的“老上海”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1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2 19:41: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重庆景色最美街道,处处都是民国建筑,如同藏在角落的“老上海”
重庆这座城可以说是一夜爆火,每天都吸引着很多人到此游玩。而在重庆这座城市当中,就有一条非常有名的街道,那就是中山四路。这条路应该是当地最为特殊的一条,周边没有任何的商圈,但是却极为受欢迎,每天的游客都非常多。这条路是在1928年的时候修建的,虽然说只有八百多米,但是在这条路的边上却有很多的遗址建筑,比如周公馆等等。

很多人在没来到中山四路之前,可能会认为所有的网红景点都是炒作出来的,一定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但是当自己来到这个地方之后,就会发现这里的景色确实是极美的。

走在街上,两边的建筑都有着非常古老的韵味,让人感觉十分安静。很多人在重庆其他地方玩过之后来到中山四路,都会感觉到很浓郁的城市气息,而且说与上海极为相似。

在中山四路上有各种不同的公馆,一般都是在民国的时候修建的,再加上这里的很多建筑都有一些上海弄堂建筑的感觉,所以也能感受到一点上海的气息。而在中山四路上,除了这些民国公馆之外,这里很多建筑并不是历史遗留下来的,而是后期在城市规划当中重新进行修建的。

在改造之前,中山四路的道路并不宽,而且周围全都是一些低矮破旧的建筑物,在街道的上空,也有很多的杂乱的电线和一些随时可能都会倒塌的危房,很多人来到这里之后,都会有一种乱哄哄的感觉。

但是在2008年的时候,这里重新进行了规划,并且对一些公馆建筑的门口都进行了修缮,各种建筑也都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造。另外,对街上很多的商铺都进行了统一的装修,整条中山四路完全变了一个样子,也成为重庆地区最美的一条街道。
若是以后来到重庆的话,一定要记得到这里来看一看。旅游之前,先上马蜂窝。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