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5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食在广州厨出凤城,带您走进顺德美食之旅,领略凤城当地美味!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3 17:43: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顺德鱼生
顺德鱼生
顺德人吃鱼的方式极为讲究,非常注重鱼的鲜活度、色泽度和口感,力求保留原汁原味,因此鱼生深受当地人喜爱。顺德鱼生的制作过程对于厨师的技术要求极高,鱼片厚度不超过0.5毫米,呈透明状,以晶莹剔透为佳。入口清鲜柔韧,爽滑甘甜,现在食用时搭配极为丰富的佐料调味,提供更鲜美的口感。(这个就是老饕餮们最喜欢吃的了)
伦教糕
伦教糕
伦教糕是顺德当地传统特色糕点,一般选用隔年优质籼米,历经多种复杂的手工制作工序制作而成。其色泽雪白,外层光滑,内部充盈着横竖相连的小孔,味道上清甜中夹带丝丝微酸,柔韧爽滑,米香浓郁,食后齿颊留香。伦教糕也可选用黄糖制作,外观上为琥珀色,口感独特。
烧鹅
烧鹅
在《寻味顺德》这档美食节目中拍摄过顺德烧鹅,更是让很多人记住了这道顺德名菜。顺德烧鹅多采用圈养在野外的马岗鹅或乌鬃鹅,主要以草为食,皮下脂肪少,以保证油而不腻的口感。烧鹅放入大瓦瓮烤制之前有着极为复杂和精细的手工处理工序,以保证烤制成功的烧鹅色泽红润,外皮酥脆,肉质鲜美。
煎堆
煎堆
煎堆是顺德的传统特色美食,起源于当地龙江镇,寓意富足团圆,因此也是节日必备佳品。煎堆常以糯米粉加粘米粉或面粉为外皮,将熟花生粒、爆谷花放入熬制好的糖浆里搅拌均匀,用手挤压成球状作馅,包好后的煎堆再裹满芝麻下锅油炸,成品色泽金黄诱人,松脆甘香。另外煎堆还有其他口味的馅料,滋味各有不同。
桑拿鱼
桑拿鱼
顺德人对于蒸的独特演绎就是“桑拿”,经典的代表菜就是桑拿鱼,鲜活的鱼经过刀工精湛的厨师处理之后,鱼刺被完全剔除,成为薄厚均匀的无骨鱼片。制作时常以丝瓜条垫底,利用特制蒸锅猛火隔水蒸制,一般1分30秒后即可食用,鱼肉此时无比的鲜美,入口滑嫩清甜,令人回味无穷。
炸牛奶
炸牛奶
炸牛奶是顺德声名远扬的招牌美食,来到顺德错过就是遗憾。炸牛奶集颜值和美味于一体,外观一般为短圆柱形,颜色金黄诱人。制作时选用当地水牛奶、玉米淀粉和低筋面粉为主原料,制作成功之后下锅炸制,外皮酥脆,内里香软,奶味浓郁,绵软可口,甜而不腻。
陈村粉
陈村粉
随着美食节目《寻味顺德》的播出,陈村粉逐渐走入了很多人的视野之中。作为顺德名吃,陈村粉和一般的粉不同,从选料的精细到手工制作工序的严谨复杂,使得陈村粉透薄兼具滑软。在烹饪方式上多种多样,滋味各有所长,值得一试。
双皮奶
双皮奶
顺德的双皮奶久负盛名,只有亲临此地才能品尝到正宗的双皮奶。双皮奶制作的原料采用当地上等的水牛奶,乳脂含量是普通牛奶的两倍,历经复杂的制作工序之后,成品才能形成上层奶皮清香甘甜,下层奶皮爽滑润口。一般也可搭配红豆和果肉等食材一起食用,口感层次丰富。
均安蒸猪
均安蒸猪
均安蒸猪是顺德的传统名菜,制作标准非常高,必须选用约50公斤重的土猪,采用传统复杂的制作工艺蒸制而成。猪肉蒸熟后切成小块撒上芝麻拌匀,鲜香味美,入口肥而不腻。
炒牛奶
炒牛奶
炒牛奶是顺德独创的传统菜肴,以当地大良镇较为出名。其主原料为当地特产的水牛奶、蛋清和生粉,辅以其他配料和新鲜食材炒制而成,烹饪过程当中主厨必须富有耐力且严格控制火候,这种独特的烹饪方式被称之为“软炒”。其成品呈固态状,奶香浓郁,入口香嫩软滑,鲜味悠长。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