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扬州大学生帮校友直播带货:3天卖了10万元牛蒡酱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6 21:05: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王盛 记者 曹锋)" 老铁们,咱们这款牛蒡酱,是以中草药牛蒡根为原料的纯天然食品,有着 " 东洋参 " 的美誉!老铁们,快来买它 ……" 近日,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电商直播团队来到徐州一家牛蒡种植基地,在田间地头架起设备直播带货。仅 3 天时间,就为当地的滞销农产品牛蒡酱增加了 5000 单的销量,销售额 10 万元。


△同学们正在直播带货
3 天卖了 10 万元牛蒡酱
据了解,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毕业生滕贝贝 2019 年毕业以后回到家乡徐州创业,主要从事农产品深加工。往年,他所在的牛蒡种植基地每天平均能销售 1000 单,今年受疫情影响,销量直线下滑,每天就几十单的业务,影响了企业的运转。滕贝贝关注到母校电商直播资源丰富,主动联系了学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颜正英老师。
颜正英了解到情况后,迅速召集学生直播团队开展讨论,决定由徐州籍学生组建直播团队直接赶赴田间地头,帮助滕贝贝解决销售问题。
4 月 12 日,直播在天猫平台上正式开启。直播团队一共 3 人,两人出镜,一名助手负责递产品。观看量最高时有 3000 多人同时在线。3 天下来,共产生牛蒡酱销售量 5000 单,销售额达 10 万元,近期积攒下的库存压力大大减轻。


直播卖呼啦圈 10 天销售额破 8 万
"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19 年组建了电商直播学院,这也是全国第一家正式落地高校的电商直播学院。目前已经有多家扬州本地企业表示希望在疫情后与学校合作,将企业的员工送到学校进行专业的电商直播培训。" 颜正英介绍," 电商直播学院不仅要培养一批直播带货的网络达人,更要将他们培养成具有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网络与新媒体技术等基础的复合型人才。"
疫情期间,该校电商直播学院在网上组织了两期电商直播假期培训班,吸引了全校 300 余名学生报名。
"00 后 " 大学生陈忠强是电商直播学院第一批学员。陈忠强观察到复工复产和天气变暖后爱美人士有减肥的需求,于是尝试直播带货智能呼啦圈,刚刚 10 天,总销售额就突破 8 万元。
" 经过半个多月的培训,我掌握了一些电商直播的知识,有一些经济上的回报,但是要学习的内容还有很多。" 陈忠强说," 开学后还是要继续回到学校进行深入的学习。"
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刘金存表示,疫情对经济影响很大,直播电商的迅速发展给线下生意带了新的机遇," 学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成立电商直播学院既是对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探索,也是产教深度融合的一次大胆尝试。"
(通讯员供图 编辑 苏湘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