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鸽子炖汤滋补又美味,掌握好处理方法,做出来味道鲜美营养足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9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7 10:48:5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肉类能够给我们提供生命活动需要的蛋白质之类的营养物质,是非常重要的一类食物。其中鸟类的肉是受到很多人欢迎的,在营养和味道方面都是相当好的。不管是大家经常吃的鸡肉,还是吃得比较少的鸽子肉,都是非常好的食物。说到了鸽子肉,就不得不提用鸽子肉炖成的汤,喝起来味道好不说,还非常的滋补,是滋养身体的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不过要想真正把这种食材的作用发挥到极致的话,还是需要学习一些小知识的,不然的话,会白白浪费一些营养物质,这样的话就太可惜了。

为了能够发挥出鸽子肉的滋养效果,我们需要用的不是吃起来很嫩的小鸽子,而是营养更加丰富的老鸽子,这样炖出来的汤才足够营养。再搭配上一些黄芪和党参,滋补效果就更好了。除此之外还需要生姜、白酒、食盐、胡椒粉和清水,这些材料就已经足够了,不然鸽子的美味就被调料之类的掩盖掉了。其中鸽子的处理是很重要的,作为这道菜的主料,处理得当才能保证做出来味道很好。首先就是鸽子血的处理问题,有些人说不放血更有营养,有些人说放血味道更好,实在是让人左右为难。

其实我们把血放出来后,加上一些食盐搅拌均匀,然后等待血液凝固后,用勺子一小块一小块地挖起来放到八十度左右的热水里面,热水里还要加一些白酒,这样效果会更好。然后开小火把这样的汤用小火煮开,可以作为一个配菜来使用,没有浪费这部分的营养,而且也保证了鸽子汤的味道。放好血的鸽子切成鸽子块,然后党参和黄芪也要好好清洗一下,生姜切成片备用。做完了这些之后,准备工作就算是彻底做好了。

首先我们把水烧到五十度左右,转成小火慢慢加热,放入切好的鸽子,加上一些白酒来清洗,去一去里面的血沫,当水变得烫手的时候,捞出鸽子块,换上一锅清水接着烧。烧到五十度的时候,加入姜片、白酒和鸽子块,焯水一分钟后捞出,用温水洗干净。最后找一个砂锅,放入清水、鸽子块、姜片、白酒、党参和黄芪,用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慢慢炖上两个小时的时间,加入一些食盐和胡椒粉,搅拌均匀以后,就把鸽子汤炖好了。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