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7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成都的这座千年古镇,为何名气不大,却被叫作是“中国好莱坞”?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19 17:28: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起古镇,我们总是会想到江浙一带“小桥流水人家”的氛围,其实古镇不仅在江浙有,在其他地区也有分布,只是数量和知名度没有那么高。比如在我国西南地区的重要城市成都市中,就有一座千年古镇,虽然其名声没有江浙一带的古镇大,但是风景秀丽、景色唯美,还被叫做是“中国好莱坞”,它就是黄龙溪古镇。

四川省的省会城市成都市是一座榜上有名的网红旅游城市,我国有众多企业在西南地区的分公司也纷纷设立在成都。但是成都的经济发展水平虽高,生活节奏却很慢,一句话叫“少不入蜀,老不归川”,其要表达的内涵就是成都等地是一个非常注重生活品质同时又拥有着较慢生活节奏的地方。

所以在成都市不仅有着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和各种网红热闹的旅游景点,同时它也有着千年的古镇,龙溪古镇就是其中的一座。如果你非常爱看影视剧,那么黄龙溪古镇对你来说应该是十分熟悉的一个地方,因为这里是众多影视的拍摄基地。相对于浙江的乌镇、江苏的周庄,黄龙溪古镇的游客量不算多,也没有以上两座古镇拥有那么大的影响力,但是这里拍摄的电视剧名气可不小。

早期的《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等电视剧就是在这里拍摄的,后来很多古装剧也纷纷把黄龙溪古镇作为拍摄景点,比较有名的有《秦淮世家》等等。从古镇存在至今,在黄龙溪古镇拍摄的电视剧就有上百部之多。因此这个古镇不但为众多电视剧提供了非常棒的取景基地,而且使黄龙溪的知名度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黄龙溪至今已经有超过1700年的历史了,但是各种明清时期的建筑依然被保存得十分完好,这里就像是一座记录着上千年历史的历史博物馆,每一处建筑、每一个景点都承载着众多的风雨,各种建筑和景观在这里都被保护得很好。古街道就有完整的7条,而这并不是一个独立的被围起来的景点,相反,到如今为止,这里一直有人居住,很多百姓依然生活在黄龙溪古镇中,喝喝茶、打打麻将是非常拥有生活气息且常见的场景。

黄龙溪古镇因为占据着重要的地理位置,在历史上是兵家必争之地,后来古镇演化为了商贾云集的商贸重地,十分热闹且繁华。而它之所以能获得“中国好莱坞”的称号,也是因为这里的建筑风格十分明显且完整地保留了古代时候的特色。影视剧在这里取景,可以非常真实地还原古代时候的特征,所以也深得众多影视剧信赖。

成都自古以来就是天府之国,同时也是一个美食十分盛行的地方。黄龙溪古镇也不例外,在这里能够吃到众多成都当地的特色美食,例如芝麻糕、珍珠豆花、猫猫鱼等等,特别是用一根面条做成的一碗面,深受游客喜爱。虽然这里跟江南水乡拥有着完全不一样的景观,但是黄龙溪古镇这样古朴而自然的古镇如今已经十分稀少,特别是在西南地区更是难得。同时它还拥有着茶马古道的悠久历史,也是文化十分深厚的景点。

读者朋友们,你们知道黄龙溪古镇吗?如何评价这座古镇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