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是一台年轻人都喜欢的7座SUV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1 22:3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30 万元以内 7 座 SUV 怎么选?这个问题的答案绝对少不了汉兰达,而且极有可能是被推荐最多的车型。这个价位、这个级别,除非你极度抵制日系车,否则真的很难避开汉兰达这个选择。


自 2015 年换代上市以来,现款汉兰达基本上成为了 20-35 万元区间内 7 座 SUV 的 " 眼中钉 ",上来就是要跟汉兰达硬刚一波,但最终却没有一款能在销量上取胜。


直到前天刚刚上市的雪佛兰开拓者,25.99-32.99 万元的售价区间与汉兰达高度重合,体型比汉兰达更大,而且还是凯迪拉克 XT6 同平台车型,就数据而言,我认为开拓者有实力跟汉兰达正面刚一刚。


恰好几天前公司拿到一台开拓者试驾车,我借此机会简单对其进行了试驾,相比汉兰达,它的优势很明显,但不足也很容易暴露出来。




就外观来说,开拓者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我们试驾的是 RS 风格车型,中网、轮毂等外观件都完全 " 黑化 ",无论远观还是近玩都非常炫酷,多辐条的 21 吋黑色轮毂让整车的气势瞬间提升,甚至要比当天试驾的揽胜运动气场更足、更霸气。


开拓者原厂提供三种不同风格可选,入门版车型不带运动套件,而中高配车型分别带有 Redline 尚 · 红套件和 RS 套件可选。可以看出开拓者的市场定位很明确,就是为了既要选择 7 座 SUV、但又想追求个性的家庭用户而生。


有一位前同事,他就是汉兰达用户,近期他在寻求汉兰达改装方案,但放眼改装市场,几乎没有一个品牌会为汉兰达做适配,因为偏家用的 SUV 实在不好改。而开拓者原厂就自带 " 改装件 ",省去了后期改装的烦恼,而且还无需担心法规问题,在试驾当天,开拓者还被交警查车,即便长得像改装车,但遇到查车也完全不慌。


内饰不过多介绍,空调出风口略带创意,可选装的外圈用于调节空调温度,旋转中间小旋钮可控制出风量大小,对于这么一台典型的美系 SUV 来说,有种粗中带细的味道。


由于轴距达到 2863mm,所以你不用担心第二排空间的问题,绝对是宽敞的,而且座椅相对柔软、长度也足够,舒适性没有任何问题。




第三排空间应该才是你们的关注重点,从实际测量数据你可以看出,开拓者的第三排空间是完全优于汉兰达的,但是,座椅整体舒适性和靠背调节角度都不如汉兰达出色,如果此后的中期改款能够针对第三排座椅作出优化,这无疑会大大提升开拓者的竞争力。


驾驶方面,与姊妹车型别克昂科旗、凯迪拉克 XT6 的动力总成一样(参数略微下调),全系都为 2.0T+9AT 的组合,237Ps 和 350N · m 的动力用于开拓者上完全够用,加速爆发感比汉兰达出色,发动机与变速箱的默契匹配也会让你忘记曾经的通用。


这台发动机带有智能闭缸技术,巡航状态或低负荷状态下可自动关闭两个气缸,以此达到节省燃油的目的,由于试驾当天没有进行油耗测试,但可参考昂科旗的油耗表现,城市综合油耗 10.25L/100km、高速油耗 6.98L/100km,两组数据都要比汉兰达出色。


底盘整体风格偏硬朗,与汉兰达完全舒适化的调校截然不同,偏硬朗的调校可以确保悬架对车身的支撑性,车身在转弯、调头时也能更加稳健,乘客不会左右摇晃,但也会导致底盘路感清晰,滤震不彻底也会让乘客觉得不适。


前面也提到,开拓者 RS 配备 21 吋大轮毂,扁平比仅为 45,并且为运动胎,这会让开拓者的底盘舒适表现打上一定折扣,而其它版本车型配备 20 吋甚至 18 吋的轮毂,相信可以略微提升舒适性。


硬朗和完全舒适,就看你如何取舍,毕竟偌大的中国汽车市场,每一个人都有自己喜爱的驾驶风格,有人喜欢偏软的底盘,也有人喜欢极具支撑的调校风格,所以不能说开拓者的底盘不如汉兰达,毕竟外观都如此运动了,底盘也得跟上节奏。


回归到价格层面聊聊性价比,开拓者全系标配倒车雷达 / 影像、定速巡航、全景天窗、行李架、四门无钥匙进入 / 启动、远程启动、主动降噪、皮质座椅、主驾驶电动调节、车联网、全 LED 大灯、自动大灯、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等功能,而这些在汉兰达入门车型上都是缺失的,不到 26 万的售价,买一台比汉兰达更大、动力更强、配置更丰富的 SUV,其实相当划算,更何况后期还有一定终端优惠。


最后的问题,开拓者能用性价比和霸气的外观来撼动汉兰达的市场地位吗?或许不能,两者虽然价格高度重叠,但潜在用户群体却未必重叠,汉兰达的用户群体大多数都是中年、中老年人,他们不追求个性和运动,只想拥有一台完全没毛病的家庭用车。而开拓者面向的或者就是刚成家不久的年轻消费者,既要追求个性也要满足家用需求,即便无法影响到汉兰达的销量,但开拓者也未必就卖不好。
上汽通用很清楚,与汉兰达硬碰硬绝不是明智之选,主打差异化或许才是正确策略,汉兰达没有的开拓者都有,而且体型还更大,所以在未来的销量榜单中,汉兰达的头榜位置或许无法被撼动,但开拓者的表现可能也不会太差。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