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68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技能|好男人拿手菜36:鲜香可口的清蒸鱼,甜酸美味的茄汁炒鸡蛋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17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2 01:58: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专栏B:技能》:厨艺
|男人帮·教官 编撰
|和男人帮一起成长

今日主食·二米水饭
制法:
取大米(100克)、小米(100克)分别洗净。煮锅置火上,加入较多的水烧沸,先下入大米煮至六成熟,再下入小米同煮,至大米、小米煮熟,捞出,用凉开水浸凉,再捞出即成。

今日菜品·清蒸鱼
主料:刀鱼300克。
调料:精盐4克,绍酒15克,葱段5克,姜末3克,味精3克,食用油40克,胡椒粉1克。
制法:
刀鱼洗净,剁成3厘米的段,置菜盒内,用精盐、绍酒、胡椒粉、味精、葱段、姜片腌入味(约30分钟),再淋上食用油。然后摆入屉内,盖上盖,用旺火蒸约15分钟即成。
【厨艺小贴士】
选用刀鱼为原料。 成品清汁、味鲜,鱼香咸香清淡。

今日菜品·茄汁鸡蛋
主料: 鸡蛋3个,茄汁50克。
调料: 食用油20克, 白糖25克,精盐3克,葱末3克。
制法:
(1) 鸡蛋磕在碗内打散;茄汁置碗内,用清水(50克)澥开。
(2) 烧勺置火上烧热,放入食用油(40克),热时,将鸡蛋放入炒熟,呈小片状,倒在漏勺内。
(3) 勺刷净,再置火上,放入食用油(35克),热时,用葱末炝锅,再放鸡蛋汁炒透,然后放入糖,精盐炒匀。
(4)最后放入炒好的鸡蛋拌匀,淋入明油(食用油15克)即成。
【厨艺小贴士】
此菜用“炒”法制成。成品色泽金红,嫩汁鲜,食之咸甜而酸,有增进食欲之功效。

【今日小课堂】《食疗粉专栏07》
一日三次,每日一勺,早餐前或晚饭后用温开水冲调即可。
【萝卜籽:消食导滞、降气化痰、用于食积气滞,脘腹胀满、咳嗽多痰,呃逆。】
【茴香籽:温肾暖肝、行气止疼、和胃,用于肾虚腰痛、痛经、寒疝腹痛、夜尿频多、遗尿等。】

今日汤品·金针蒸排骨(肝脏胃溃疡者宜食)
【材料:猪小排2斤、金针菇2两】
【调料:姜片、盐、料酒、少量清汤】
做法:
1.洗净各食材,排骨焯水,金针菇泡软择清。
2.姜片、料酒、金针菇、排骨、少量清汤同蒸20分钟后,加盐即可。

今日汤品·冬瓜排骨汤
【材料:排骨1斤,冬瓜半斤,枸杞子若干】
【调料:姜、葱、花椒、料酒、盐】
做法:
1.洗净各食材,排骨焯水,冬瓜切片。
2.锅中加排骨、姜片、葱段、料酒、花椒煮沸后转小火炖1小时,再加冬瓜块、枸杞子煮沸后转小火炖冬瓜通透时,加盐即可。

今日汤品·排骨莲藕汤
【调料:莲藕半斤、排骨半斤】
【调料:葱、姜、盐、清汤、料酒】
做法:
1.洗净各食材,莲藕切块,排骨焯水。
2.汤锅加清汤、葱段、姜片、排骨、料酒煮沸后加入莲藕炖半小时,加盐即可。

今日汤品·苦瓜牛肉汤
【材料:牛肉半斤、苦瓜2两】
【调料:盐、清汤、葱段、姜片、料酒】
做法:
1.洗净各食材,牛肉焯水,苦瓜切块。
2.汤锅加清汤、牛肉块、料酒、葱段、姜片煮沸转小火炖1小时加苦瓜再煮10分钟,加盐即可。

今日汤品·金针黄豆排骨汤
【材料:黄豆1两、金针菇2两、小排骨3两】
【调料:清汤、红枣、盐、姜片】
做法:
1.洗净各食材,黄豆与金针菇泡软,排骨焯水。
2.所有食材配料入锅沸腾后小火半小时即可。

健康饮食——菜品推荐
【免责声明:文中图片源自网络,如有版权方请联系删除】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