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扬州发现世界顶级温泉!媲美冰岛蓝湖!出水温度80℃!就在……

[复制链接]

796

主题

796

帖子

177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77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8-31 12:26:0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扬州是全省和长三角地区
首座 " 中国温泉之城 "
地热资源丰厚
这不,昨天高邮又传来好消息啦


记者探访
神居山地热井正式出水
水质优异,媲美冰岛蓝湖
昨天上午 11 点多,高邮神居山脚下,省市国土及高邮相关部门联合宣布,位于该地的编号为 RGS1 的地热井正式出水,滚烫的温泉水喷薄而出。


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朱兴贤
" 地热是我们的专业说法,温泉是民间说法,二者是一样的。神居山这口地热井井底岩石温度为 104.9 ℃,成井深度 3006.68 米,经过 3 公里的消耗,出水温度在 80 ℃左右,甚至更高。"
经国土资源部南京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检测,高邮市送桥镇神居山 RGS1 井地热水水化学类型为 Cl-Na 型水,pH 值为 7.23,属弱碱性地热水。
据了解,神居山地区 RGS1 地热井工程前期总投资约 1100 万元,于 2018 年 5 月 10 日开钻,提前完成项目施工,经检测,该井出水量 1914.72 吨 / 日。
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专家介绍,神居山地热井综合水质可与冰岛蓝湖等顶级国际温泉媲美,在国内和省内均属罕见。


朱兴贤
通过测井和初步抽水试验,神居山地热井水质优良
该井地热水中含有多种有益人体健康的矿物元素,对照国家医疗热矿水水质标准,碘含量为 6.92 毫克 / 升,达到命名矿水浓度标准 ( 5 毫克 / 升 ) ,可命名为碘水;
锶含量为 22.6 毫克 / 升,达到命名矿水浓度 ( 10 毫克 / 升 ) ,可命名为锶水;
偏硼酸含量为 46.2 毫克 / 升,偏硅酸含量为 45 毫克 / 升,溴含量为 15.8 毫克 / 升,锂含量为 4.09 毫克 / 升,均达到矿水浓度标准,可综合命名为富含溴、锂、偏硅酸的碘、锶、偏硼酸型热矿水,综合指标省内罕见。
市民疑问
没有泉眼自然流出
这个温泉是真的吗?
尽管有专家数据佐证,可不少市民提出疑问,现在有不少温泉不是真温泉,那么这口温泉井打出的温泉是真的吗?
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地热中心主任杜建国
热水型的地热叫温泉,以南京汤山温泉为例,汤山温泉有自然通道,通过泉眼自然流出;神居山温泉也是温泉,没有条件自己流出来,就使用人工通道,通过打井用泵将水压出,水质与地下是一样的。
温泉并不会因为自然通道流出是真的,而人工通道流出就是假的,这其实是一种误解,主要看水质。


中国旅游协会温泉分会秘书长张越
全国的温泉很多,我们的会员单位必须是真温泉,具有三证——勘探证、采矿证、取水证,还要打水检测。国内有些温泉就是自己打井,不进行水质监测,这是不能得到官方认可的,也有可能因为矿化度超标具有放射性危害。
知识
拓展
地热分层
第一层是地下 200 米到 1000 米,地温在 18 ℃,叫浅层地温能,目前主要用于地源热泵空调,冬天供暖,夏天供冷,节能效果好,恒温恒湿;
第二层是地下 1000 米到 3000 米之间,以热水形式出现,叫中间层地热,主要用于供暖、洗浴、发电、农业种植养殖、工业烘干等;
第三层是地下 4000 米到 6000 米,叫干热岩,温度至少是 180 ℃到 200 ℃以上,一般是通过人工制造通道注入冷水,导出蒸汽,主要用于发电,目前世界上已经有 10 多个国家在做,作为储备能源,我们国家刚刚开始研究。
院士建议
世界顶尖、国内一流
还可进一步研究利用
中科院院士汪集旸
神居山的居民非常幸福,在山脚下打出少有的神居山温泉,这个温泉井非常特殊。该温泉井的水质总矿化度很高,达到 30 克 / 升,前不久,青岛即墨的海水温泉的总矿化度只有 17 克。这个温泉含有很多有用的微量元素,溴、碘、锂、硼、偏硅酸等五种元素全部达标,达到医疗矿泉水的水平。这样的顶级温泉属于优质珍稀温泉,世界顶尖、国内一流。另外,能否作为工业原料使用在未来可以继续做研究。"
新闻
链接
神居山
当地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高邮高新区境内的神居山,是 1200 万年前因火山爆发、岩浆迸射形成,有 " 淮南众山之母 " 之称。据考证是帝尧出生之地及早期活动中心,著名的高邮八景之一的 " 神山爽气 " 和神秘的西汉广陵王墓葬群均出自这座山上,该山集帝尧文化、汉文化、宗教文化和休闲度假文化 " 四位一体 ",是扬州七大古文化资源之一,文化旅游开发前景广阔。


神居山。金明 摄
冰岛蓝湖
蓝湖是冰岛著名的户外浴池,是世界著名的地热温泉,位于雷克雅未克市东南方向。人们称蓝湖是个 " 天然美容院 "。蓝湖的形成十分特别,海水经过地下高热火山熔岩层而吸收热量,水中含有许多化学与矿物结晶,这些结晶已被冰岛医学院证明对舒解精神压力,具有某种疗效。(百度百科)


(网络图片)
记者:屠明娟  通讯员:陈荣  李生林
新媒体编辑:刘巧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
(原创作品,如需转载请与小编联系获得授权)
在扬州就能享受世界顶级温泉,
太好了!
点期待这天早点到来!
精彩推荐
宝马男持刀砍人,刀没拿稳反被对方捡起砍死!算正当防卫吗?网友吵翻!更多消息来了
一大份套餐老板只卖 12 元:赚钱少但开心!结局真是 " 万箭扎心 ",哈哈
母亲去世前留给 9 岁儿子 10 万元,孩子 10 天花光!竟是去做了 ...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