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探店一汽丰田奕泽EV,新车将于5月上市!续航400公里,对标特斯拉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3 01:59: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说到丰田奕泽,大家一定会第一时间想到潮流、运动、古怪等等词汇。还记得去年第一次试驾奕泽时的情景,真的被它那运动古怪的造型所吸引,尤其是把车身降低之后的视觉感能在一瞬间俘获你的内心,在脑海里闪现出一个字:想拥有!
今天上午我还在上班的路上,突然接到了朋友的一个电话,告诉我店里来了一台奕泽的EV实车。一下子就勾起了我的兴趣,要知道这也算是一丰旗下首款纯电小型SUV了,新车曾在2019年上海车展完成首次亮相,它的同根兄弟也将在本月的22日正式上市。接下来,就跟我去店里看看,EV与燃油车型到底又哪些区别吧。

从图片来看,奕泽EV版本的外观与燃油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的设计语言,但是在部分细节位置有所变化。

车头采用了EV车型经典的封闭式中网设计风格,中网左侧有一个很明显的EV标识,向你第一时间表明了该车的新能源身份。

分体式进气格栅也是丰田经典的设计语言,上方封闭式格栅造型外部轮廓给人一种古代战士头盔的视觉效果。下方梯形的进气格栅造型没有变化,可以保证进气量,从而达到系统合理散热的功效。

大灯造型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内部灯组采用纯LED光源,夜晚照明度高,也是很多厂商目前主流的一个车型配置。

展车搭载了ADAS驾驶辅助系统,前风挡位置的摄像头负责识别车道路况信息,集成在前车标的毫米波雷达提供测距功能。

侧面来看,新车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05X1795X1565mm,轴距为2640mm,与燃油版车型继续保持一致。店里的展车是纯色车身,未来新车上市会与提供多款配色以及双色车身供消费者选择。

轮胎采用了邓禄普家族ENASAVE EC300+轮胎,尺寸为215/60 R17,是一款主打形式舒适的节能轮胎。17寸的多幅式轮毂造型给我的印象还不错,黑色位置为铝合金材质,银色部分是树脂材料,大家到时候可以去店里敲击一下体验体验。

前翼子板两侧均有ELECTRIC的英文标识,也是"电动"的意思,除了前翼子板,尾厢门右下角也有此标识用以显示身份。

后门隐藏式的门把手设计是侧面造型的一大亮点,但是后窗的尺寸相对较小,车内乘客乘坐时可能会有压抑的感觉。

充电口方面,新车提供快充和慢充两种模式,左侧为快充口,右侧为慢充口。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尾厢内原车提供220V家用电流的充电器。
尾部造型依旧延续燃油版车型的整体风格,只不过少了排气口,毕竟这是一台EV车型,多个排气口可就有点画蛇添足的意思了。尾翼的加入也提升了新车的运动感。

C型尾灯的造型很有设计感,与车头犀利的大灯遥相呼应,点亮后的辨识度也很高。

电池组方面,松下集团提供的电池包总容量为54.3千瓦时。而且官方给出的数据是这组电池包迄今为止全球没有出过一起自燃类事故。
悬架结构方面,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与燃油版车型保持一致。新车电池包也位于车底,外部采用树脂护板覆盖,看起来很整齐,也能在行驶中有效降低风阻。

内饰方面的变化不是很大,主要体现在仪表盘和挡把位置。

仪表盘采用了纯液晶设计风格,新车启动时还会有新车画面体现,科技范儿十足。

向主驾驶倾斜的9英寸悬浮式中控屏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反应速度快。搭载CarLife功能后对于实用性也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

挡把采用了带有B档的电子挡把,手感还不错。目前只是静态体验,之后有试驾车了可以深入体验一下。

后排空间方面,我个人身高178cm,前排调节至舒适位置后坐进后排腿部依旧有一拳四指的距离,头部空间三指。座椅舒适度也不错,填充物很软。日常出行后排坐俩大人一点问题没有,如果是三个人的话会有一点拥挤,适合短途将就一下。
安全配置方面,新车拥有10气囊的配置,无论前排还是后排乘客的安全都得到了有效保障。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丰田全新研发的电机,最大功率150千瓦(204匹)。机舱内的标签位置有很多DENSO的标识,可以得知该车电控系统供应商就是DENSO集团。
关于奕泽EV车型的探店到这里就结束了,作为一款小型纯电SUV,我觉得它还是有一定市场竞争力的,官方续航400公里也能满足日常的通勤使用,加上目前充电设计的日益完善,也能提升消费者的购买信心。价格的话,我猜测该车未来补贴后的售价预计在25万元左右。新车的对标车型也锁定了蔚来ES6和特斯拉MODEL 3车型。你们觉得怎么样?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