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东方红一号”卫星五十年后依然在轨飞行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3 07:56: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报北京 4 月 22 日电 (记者蒋建科)" 东方红一号 " 卫星从出生便站到了一个高起点上,卫星总重 173 公斤,超过了前 4 个国家发射的第一颗卫星的总重量之和。我国用 " 长征一号 " 火箭成功将 " 东方红一号 " 卫星送入近地点 439 公里,远地点 2384 公里轨道上,比美苏发射卫星的轨道都要高,并且一直到今天还在轨道上飞行。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21 日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一批曾参与 " 东方红一号 " 卫星研制和发射的航天老专家们激动不已……
历史将永远记住这一天!1970 年 4 月 24 日,我国用 " 长征一号 " 运载火箭发射 " 东方红一号 " 卫星获得圆满成功,一曲嘹亮的《东方红》响彻寰宇、震动世界!标志着我国正式开启了太空时代。中国航天人不负众望,圆满完成了 " 上得去、抓得住、听得着、看得见 " 的首颗人造地球卫星发射任务。国家最高科技奖获得者、" 东方红一号 " 卫星技术总负责人孙家栋院士兴奋地说道。长征系列火箭总设计师龙乐豪院士感慨地说,这使中国一举成为继苏联、美国、法国、日本之后第五个把卫星送入太空的国家。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