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亲自辟谣?金正恩发文致谢阿萨德,愿朝叙友谊长存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10:11:3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21 日,美国有媒体报道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重大手术,疑似病危。随后,朝鲜官方媒体朝中社于当地时间 22 日更新了金正恩的最新动向,报道指金正恩向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发去回电,感谢其在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日成诞辰 108 周年之际发来诚挚的电文表达敬仰之意。金正恩还表示,相信朝鲜和叙利亚两国的友好关系,并将按照两国前辈领导人的意志和人民的心愿,进一步加强和发展。最后,他也不忘祝愿阿萨德身体健康,在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就。


▲金正恩的健康危机引发各方担忧,但目前韩国方面已表示传言子虚乌有,各主流媒体也表示暂不存在 " 情况危急 ",各方仍在密切关注中。而这一传言还让外界纷纷猜测谁会是继任者。
朝鲜和叙利亚的友谊,谈不上源远流长,却也是不离不弃。20 世纪 60 至 70 年代阿以战争时期,朝鲜飞行员曾和叙利亚空军一同执行任务,开启了初步合作。之后,朝鲜技术人员帮助叙利亚建造了弹道导弹工厂,以及一个可生产核武原料钚的核电厂——不过该核电厂在 2007 年被以色列摧毁了。
20 世纪 70 年代,阿萨德的父亲哈菲兹曾访问朝鲜,与时任朝鲜领导人金日成会面。针对朝鲜的援助,叙利亚还曾于 2015 年在大马士革竖立起一座金日成纪念碑以及建造了一座纪念公园,当时虽然正值叙利亚内战白热化阶段,叙利亚的不少达官贵要及军方人物都前来出席了纪念典礼。叙利亚外交部副部长在开园时发言称,朝鲜的开国元勋 " 是一位载入史册的统治者和领导者,因其解放、建立了自己的国家而闻名 "。



▲大马士革的金日成公园落成时,朝鲜女性执旗庆祝。
朝鲜和叙利亚两国间的军事联系也一直十分密切。多年来,朝鲜一直被怀疑向叙利亚提供先进的飞毛腿导弹及制造技术。遭遇不顺时,两国政府领导人之间也是惺惺相惜,互相打 call。去年 4 月,叙利亚阿萨德政府被质疑对无辜平民使用化学武器,给阿萨德政权打上了 " 犯罪 " 标签。恰在此时,金正恩向阿萨德发去贺电,祝贺叙利亚执政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革命成立 49 周年。


2018 年 2 月,一份被曝光的联合国报告指出,朝鲜曾向叙利亚化武项目提供技术和物资支援。从瓷砖到专家,都在朝鲜的援助清单上。根据联合国报告,朝鲜数十年来一直通过航运向叙利亚输送物资,包括抗酸的瓷砖、阀门和温度计等,帮助后者建造化学武器工厂。另外,在 2012 至 2017 年间,朝鲜起码向叙利亚派出了 40 趟未经登记的航运船队,将违禁的弹道导弹组件与一些同时可供军用和民用的材料分批运送至叙利亚,朝鲜的武器专家也曾于 2016 年 3 次到访叙利亚进行技术指导。
报告强调了朝鲜和叙利亚间此类武器、技术交易的危险性,表示这既能够让叙利亚违规获取化学武器,同时也会让朝鲜获取更多的资金用以开发核武和导弹,给两边的地区安全都带去极大威胁。此外,报告还指出朝鲜的 " 海外客户 " 并非只有叙利亚一家,中东、北非及拉丁美洲等地区都有国家或政权与朝鲜保持交易。


根据美国国防部情报局朝鲜半岛问题前分析师 Bruce Bechtol 透露,朝鲜自 19 世纪 90 年代开始,向叙利亚的化学武器项目提供援助,包括训练技术人员以及提供物资。Bruce Bechtol 还提到,叙利亚化武项目曾于 2007 年出过一次爆炸事故,导致多名叙利亚技术人员以及来自朝鲜和伊朗的顾问死亡。Bruce Bechtol 评价称:"对于朝鲜的军工企业而言,和叙利亚的合作关系是非常有好处的。"
iWeekly 周末画报独家稿件,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点击下图即可订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