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4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教你芦笋炒虾仁的正确做法,营养又美味,我家孩子点名要吃它

[复制链接]

62

主题

62

帖子

20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0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4 22:24: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去市场买虾,发现好多摊位上都摆着芦笋,看上去翠绿饱满,非常的诱人,而春天正是吃芦笋的好时节,这时的芦笋脆嫩美味,正想着虾配什么好吃呢,芦笋炒虾仁不正是一道美味又健康的美食吗?
俗话说:“不时不食,顺时而食。”意思就是在最适合的时候吃最适合的食物才是最健康的。芦笋是一种常见蔬菜,一年四季都有,但春天的芦笋是最为鲜嫩的。而且芦笋的营养价值很高,有“蔬菜之王”的美称,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虽然蛋白质含量不高,但氨基酸组成比例适当,所以芦笋在春季应当经常吃,不但能补充大量的微量元素,还可以增加免疫力,尤其适合老人和小朋友吃。

芦笋做菜,凉拌热炒皆美味,而芦笋炒虾仁,步骤简单,荤素搭配营养丰富,爽脆的芦笋配上滑嫩鲜美的虾仁,色泽鲜艳,清淡爽口,好吃不上火,还能瘦身美颜,今天就把做法教给大家,赶快动手试试吧。
名称:芦笋炒虾仁
食材:芦笋、虾仁、姜、蒜、淀粉、盐、生抽

步骤:
第一步:把芦笋清洗干净,斜刀切段。(因为宝宝吃,把芦笋的皮用削皮刀给削掉啦,也可以不用去皮,只把鳞片去掉就可以)烧开水,把切好的芦笋焯一下,放一点盐,捞出备用。

第二步:虾去皮开背去虾线,放进碗里,放一点淀粉,加一点水抓匀,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淀粉,(这样的好处是虾炒出里非常嫩,不柴)控干水分,到一点料酒,一点盐腌制3分钟。

第三步:锅内倒油烧热,把切好的姜和蒜末炒出香味,然后放进虾炒至卷曲变色后将芦笋倒入锅中继续翻炒。

第四步:翻炒一分钟后加适量的盐和半勺生抽,就可以出锅啦。(这道菜不用放太多调料,才能保证食材本身味道的鲜美)

甜妈温馨小贴士:
芦笋的嫩茎是其食用部分,芦笋嫩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元素等,营养物质不但全面、搭配得当,含量均高于一般水果和蔬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