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河南最新18城房价地图出炉!凭什么郑州/洛阳/南阳房子最贵?!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5 01:30: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河南,一个值得重新认识的 " 宝藏 " 省!
一场疫情,#来抄河南的作业 #瞬间霸屏,河南的抗疫速度受到社会各界的纷纷点赞 ... 也让更多人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河南。除此之外,河南近几年的发展也是极为傲人的!
2019 年河南 GDP 达54259.20亿元,同比增长7.0%,在内地各省市中排名第5
2019 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中,河南共6个城市上榜,成为中部地区上榜城市最多的省份!
河南省常住人口突破9640万,名列全国第
河南是中国的粮仓,用占全国6.2%的耕地,生产了我国10%的粮食,25%的小麦!
河南是中国交通的 " 十字 " 枢纽,"米 " 字型高铁的建设更让河南全面进入 " 高速时代 ",加大其他城市与郑州之前的联系 !
......
规划、成果可谓是不胜枚举!
河南的优秀也成为了越来越多人的有目共睹!如今各城市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河南各个城市的房价似乎也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河南 18 城的最新房价!



从上图河南 18 城的房价地图上可以看出,郑州依旧是全省第一,而洛阳房价破万,位列第二,另有南阳 9 千 +,位列第三。
城市房价均价 7 千 + 左右的分别是:开封濮阳、济源、新乡;城市房价均价 6 千 + 左右的分别是:鹤壁、许昌、信阳、安阳;城市房价均价 5 千 + 左右的分别是:商丘、漯河、焦作、驻马店、平顶山、周口;而三门峡在 18 城中是最低的,均价 4774 元 / 平。


◆ 数据来源于:中国房价行情网
其实洛阳的房价早在几年前就冲上来了,目前一直以来都居高不下,稳定的较高;而南阳此次房价则较为突出,即将破万,而且从 18 城房价同比涨幅 TOP3 里可以看到南阳同比涨幅最高,高达19.8%
看着这高房价和涨幅不知道洛阳人和南阳人作何感想?生活在郑州的我第一看到的第一反应就是竟然这么贵!都快赶上郑州的房价了!


郑州怎么说也是河南的省会城市,全省资源的都会向着倾斜,单从城市内部交通的打造来看目前地铁一、二、五、十四(一期)、城郊线已开通,今年更是 8 条地铁线同时建设,而大四环快速路也即将建成,城市框架不断增大。从城市现代化建设来看就不知道甩了其他城市几条街。
01
那么,为什么洛阳和南阳这么贵呢?!首先我们来说说南阳!这个似乎没什么让人眼前一亮的城市凭什么房价这么高?凭什么涨幅第一!以下五点一一为大家解惑:
其一:南阳近两年发展也确实进入了快车道,其中城市建设力度不断增加,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加快,让很多外地做生意的人回乡置业,也拉高了部分房价。
其二:南阳人口基数大需求也比较大,南阳是千万级人口大市,城镇化水平低,刚需也较多。
其三:畸形化的房地产市场状态导致供小于需求,前几年烂尾严重,城区内随处可见的烂尾楼,更有很多小产权、无房产证等情况的大量存在,增加了品质房产的稀缺度,近年来知名房企入驻,其品质和保障性也让更多人愿意购买,品质楼盘较少必然导致了市场的供不应求。
其四:城市提升改造,拆迁补偿,也催化部分改善群体。
其五:地王的出现,让楼市更有信心。南阳这个香饽饽已引来很多开发商的入驻。
就在 4 月 8 日南阳还迎来了一场土拍大战!包括中梁、蓝光、昱日昇、泰美嘉纷纷抢滩占地,其中蓝光集团子公司信阳市和骏置业有限公司竞得的 G2019-95 号地以总价 84700 万元成交,刷新南阳总价地王新记录。


地王一出,南阳某个楼盘就在宣传海报中明确写出了全线涨价,可以说给了楼市很大的信心。
经过这次土拍,南阳的房价又能蹭得涨上去?其实也不然,市场规律,随拍卖的地块越来越多,楼市供应量就变大,市场就开始向买方市场倾斜,价格是否能上去,还是要看房屋本身推出的产品。
加之如今受疫情影响,购房者会更为谨慎,其实开发商的日子并不好过,如今 " 房产中介 " 打折促销不断,推出特价房、首付分期、降价销售等,足以说明当前房产市场并不像展现出的火爆,想要入市的购房者还是应当理性对待。
02


而提到洛阳,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是河南人闭眼都能吹爆的城市。十三朝古都、龙门石窟、白马寺、牡丹、老君山 ... 这些标签和著名景点都让洛阳小有名气,房价排在省会郑州的后面似乎也无可厚非。
今天让我们看看除了老祖宗留下来的名胜古迹,近年来洛阳还有哪些可圈可点的规划和发展呢?
近日,洛阳已确定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这意味着洛阳的未来发展将有质的飞越。那么何为副中心城市建设?
以往以郑州作为全省经济增长极的模式确实带来了郑州乃至全省 GDP 的突飞猛进,但这样的发展模式略显单一,对于全省整体经济的发展而言并不健康。未来洛阳将与郑州错位发展、协调联动,打造引领全省经济发展的 " 双引擎 "
看一下部分数字化的目标信息,据悉洛阳力争到 2025 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8000亿元,年均增速高于全省1 个百分点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超过1/3;中心城区常住人口突破350 万人,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突破70%;接待国内外旅客人数和收入占全省比重均超过20%......
这意味着洛阳后期的发展速度会不断的提升,其中交通发展、城市配套的发展以及人口数量的增加都是可以预期的,再加上城市组团的发展战略,前景必然可期。
而且近年来洛阳的内部交通发展也越来越好,目前其中古城快速路、王城大道快速路的建设已经让洛阳市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未来随着洛阳地铁一二号线的建成通车,河洛路高架、周山路高架、谷水交通枢纽等的建设相继完工,洛阳的交通通达性将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而且目前洛阳正在打造的博物馆之都,预计洛阳今年会在增加10家以上的博物馆,二里头遗址的申遗工作也在稳步推进之中,未来洛阳的旅游名片也更响亮。
从目前洛阳的房价结构来看,洛阳主城区的房价已经突破 1 万元大关,其中洛龙区的均价最高,基本上在 12000 元左右,而其他如涧西区、西工区、老城区、瀍河区、伊滨区的均价也都来到了 9000-10000 元左右。
未来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速,洛阳的房价肯定还存在一定的上涨空间。不过和目前 " 房住不炒 " 的基本面是不变,所以和郑州相同的是洛阳的房价还是稳定发展的,不会大涨大落,对于刚需而言还是要保持冷静,根据自身需求去选择适合自己的房子。
结语


目前河南城市发展是摊大饼式的,郑州的首位度并不高,各个城市发展较为均衡。根据马太效应,将来郑州作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势必会提高首位度。加上目前郑州新一线城市、国际枢纽城市等利好规划加持,已成为典型的人口净流入型潜力大城。
而人口是房地产的原始动力,只要是有人口流入,房地产发展就不会停滞。目前郑州的常驻人口刚刚突破千万伴随着城市发展潜力提升的同时,购房需求也势必会日益增加。
目前郑州房价较为稳定,各区域房价每月并无明显的浮动,就中国房价行情网最新的 3 月数据来看,郑州整体均价14653元 / 平,同比-2.33%,房价呈小幅度下跌,对于置业者来说是不错的买房窗口期
。可以看出 , 虽然很多郑州人觉得郑州房价太贵,但在外地投资客眼里,郑州是价格洼地,相比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郑州的房价并不算是最贵的,未来还有很大的空间。
整体来说,整个河南的城市化进程任重道远,尤其是郑州的集中度还远远不够。未来还会有大量人口涌入郑州,成为郑州房价的基石。郑州房价也会长久的领先各个地市,洛阳、南阳等区域核心城市也会有长足的发展。
总之,河南 18 城每个城市都有自己房价命运,而未来想要选择哪个城市还是要跟你人生的选择挂钩。如今 " 房住不炒 " 的基本方针是不会变的,房子也理应回归到居住的属性。
最后想对于近期想要置业的购房者说,目前疫情已接近尾声,楼市已然复苏,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购房需求也在逐步爆发,房企也会通过促销、优惠、首付分期等等手段进行销售,以此抢收现金流、扩大市场份额,对于刚需而言或是一个买房的好时间,但也要结合自身的情况择优选择,不可一味的追求低价,理智购房。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