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7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排球少年漫画368解读—运动番的宿命,小排球能走多远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09:26: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本漫画《排球少年》
作者:古馆春一
提到运动题材的动漫作品,大家能想到哪些?
《灌篮高手》、《棒球英豪》、《足球小将》、《网球王子》、《排球少年》《疾走王子》、《黑子的篮球》等等,这些是我所能立刻想到的,除了《足球小将》和《网球王子》之外,几乎寿命都有限,都是在主角们学生时期甚至高中时期就完结了,有的还不像《黑子的篮球》、《排球少年》那样虽然一次大赛输掉了但在之后同一年的大赛中表现出色,例如《灌篮高手》就只有一次全国大赛。
说了这么多,想说什么呢,其实就是关于运动题材的动漫作品,性质决定了生命周期,毕竟并不是每个主角都是从小学开始踢足球,到了之后专业的俱乐部和国家队,也不是每个主角在高中就开始打网球,后来代表国家队打,这样的例子太少太少了。所以,大多运动题材作品都是尽量做到短小精悍,以短时间内的爆发让作品本身成为经典。
说得远了,但没跑题,这次说回到小排球。

乌野输了,用队长的话说是完败了。之后没画球队进了新人,也没画田中作为队长参加的比赛,换来的确实一下子到了数年后。
是无奈还是高招?对于作者古馆春一之前肯定有过考量,是否就此完结还是继续画下去,如果画下去要如何进行,现在可以看出,他已经决定了。
在我看来,一下子画到数年后,虽然有点冒险,但是值得。因为高中的话,有三年级四人组在的时候可以说是最强乌野了,之后无论日向如何进化,无论月岛如何拦网,毕竟排球是团体项目,没有好的团队始终达不到之前的高度。与其这样,还不如直接跳过高中,以大学或者俱乐部为起点,进行新篇章的描写。
这里我更倾向于大学,虽然日向是学渣,但体育特长还是可以有的。这次在巴西可能是他的毕业旅行中的一部分,之后还是要继续回学校的。
起点大学有什么好处呢?
一、可以重回校园生活
重回校园生活就意味着很可能会和之前的队友一起,会不会和影山同校呢?会不会和小花还同校呢?虽然小花是学霸,不过日向和影山作为特长生考进去,小华靠分数考进去,这不就解决了?
二、大学也有联赛
虽然不知道在大学联赛中日向会不会还是主力,但影山应该是主力吧,毕竟当年的国青训练营出来的,不会差。这样的话,又有热血又有青春,不耽误。
三、重逢
无论是影山、田中还是月岛,甚至包括之前的三年级们,都可能会在大学联赛中重逢,也许各自为主,也许有的还是队友,但这种重逢肯定会让人热血沸腾吧。
虽然我这如意算盘打得挺好,但有句话要看清:作者因为取材,要休刊两周。
这个想一下,如果是去巴西,不排除这个可能,那就有俱乐部的可能了。但如果是日本国内的其他城市或者亚洲的话,两周就可以更充分额取材了,如果我是作者的话,可能后者的概率更大。这里,俱乐部为起点也有了一点的可能。
好了,不猜了,能够继续连载已经很不容易了,作为劳模的作者很少休刊,这次休息也是为了取材,也是工作的一种,太辛苦了,希望小排球可以成为运动番的一个经典之作。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