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1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七待丨面对渣男!翻开手机,我们有一说一

[复制链接]

74

主题

74

帖子

22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7 12:3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期人物:Julia

网红周扬青的“分手事件”火了,一夜之间点击率破百万。微博上,她用略带调侃的语气讲了一件事:无意中看了交往了9年的男友手机,揭开了她那明星男友罗志祥,劈腿出轨是常态,甚至进行难以想象的“多人运动”的故事。
故事狗血吗?狗血!
这位事件中的明星男友,是包括我本人在内的不少80后90后的青春记忆。虽说自古真情留不住,总是套路得人心!但今天,我还是想冒犯地喷一句:没想到,这样的人,竟然就是“渣狗”本“狗”。
大概每个女生的生命中都会遇到渣男,他们的出现用实际行动告诉了你四个字:你真好骗!受伤愈合的过程也许是艰难的,但经历之后,相信都会有去破茧重生的勇气。
情理之中的童话故事
馨一是我的好闺蜜,属于典型的“傻白甜”,总爱幻想白马王子不一定骑着白马而来,也不一定开着宝马而来,只要带着一身盔甲,说能保护她就足够了。

果然大学毕业没多久,馨一就遇到了幻想中的“王子”。双方家庭都很富有,“王子”还是一再强调:“我可从来不是看中你的钱,我就喜欢你的‘傻白甜’。”馨一想:那挺好的!像我这种没啥感情经历的,可能最大的优点也就是单纯。
两年后,馨一和“王子”结婚了。
婚后,“王子”让馨一不用工作,负责在家貌美如花即可,于是馨一开始学习做家务、学习烹饪、学习育儿知识。结婚四年,儿女双全。
闺蜜们都忍不住感慨:“啊!真是人生赢家!”
然而,这看似令人艳羡的婚姻实则却像泡沫,一戳就破。
意料之外的狗血剧情
一天半夜,我接到馨一的电话,她语气慌慌张张地说,“王子”大醉回家倒头就睡,她却无意中看到了“王子”手机里茶楼老板发来的短信:“先生,您好。我们最近新进了几款花茶,欢迎您届时光临。”

我说:“这有什么啊?请‘王子’喝茶而已,你慌啥。”
馨一急了,开始哭:“你以为真的是茶吗?不是!那代表人。代表各种类型不同的女人!”
我惊讶地直接从床上蹦起来:“这种事情可不能乱猜测啊!”
接下来,馨一声泪俱下地说,当她翻开老公和“茶楼老板”的聊天记录,看到各种照片后,她终于意识到,老公深夜喝的那些酒,可能都是另一类“茶”。
她不敢直接喊醒已经熟睡的老公,她害怕看到“王子”辩解时满口谎言,又一脸真诚的模样。她只能悄悄挨个翻聊天记录,翻电话本,翻所有通话信息,然后默默地截图。最终,电话那头的她几乎崩溃地说:“亲爱的,你知道吗?每发现一个端倪,我的心就像被刀刺一样。”
难以明辨的暗号暗语揭开了一长串有理有据的出轨讯息。
没有走向的结局
在过去的十年里,“渣男”上热搜的事儿屡见不鲜,无论是在科学上还是在大众媒体上,人们对这一物种讨论得越来越多。犯错后的他们大都试图用“情感和身体并不追求绝对统一”的强盗逻辑进行诡辩。所以我估计,第二天睡醒后的“王子”,也一定会说:“我只是一时糊涂犯了错,真正爱的肯定是你。”

有心理学家研究发现,尽管绝大多数的年轻人对恋爱或是性的看法都较为开放,但他们内心仍然认为恋爱关系更有价值。
或许,恋爱本就是一场冒险,但每个人都有自己认定中的底线。
恋爱中的甜蜜,婚姻里的安稳,都必将伴随相应的代价,那就是彼此都会因为有了这段关系的成立,而少了很多猎奇体验的机会,替而代之是责任更大,要对彼此负责,要对双方的家庭负责。
当馨一一再地问我,到底应不应该接着翻看“王子”的手机,还要不要去戳破屏幕背后可能藏匿的不堪时,我无力地回应了一句:“看不看他的手机,还重要吗?”
人性,其实经不住考验,但人生路怎么走,我们都能作出自己的选择:比如,做一个在金钱面前选择坚守道德底线的人,在工作中选择积极热爱的人,在恋爱或婚姻中选择真诚专一的人。
任何时候选择权都是属于自己的,但是随之而来的影响和后果往往却不只是自己在承担。做或不做,看或不看,明白或装傻,妥协或放弃,一念之间,万物俱变。
今日话题
情侣或夫妻间,信任的基础真的是手机么?

本期主播:田珊
—————————————
七天一会的等待与期盼
相约在每周五晚十点
我们下期见
七待等你来稿,点击了解详情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