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2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花30便可在成都街头体验的“小舒服”服务,连外国游客都直呼过瘾

[复制链接]

59

主题

59

帖子

17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28 08:38: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点击“关注”,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要在路上。在“小d的探游世界”里,让我们一起足不出户看遍世界。
近些年来,“天府之国”成都成为了国内旅游的热门城市,一提到成都,很多人的第一反应就是火锅、麻将和钵钵鸡,在中国人眼中,成都是安逸和巴适的代名词。事实的确如此,成都人的日常生活不紧不慢,这座城市既有大城市的繁忙工作节奏,又有小城的安逸生活。

在成都,有一个大街小巷都特有的“景色”,它就是“采耳”,成都本地人称其为“小舒服”,其实就是掏耳朵。采耳是川蜀文化的代表之一,我们只有在成都才能看到,从古时候就已经产生,后来经过理发匠的传承,发展为至今我们看到的采耳行业。

在成都的大街小巷,我们如果仔细观察,都会看到身着“便装”的采耳师,他们头戴小型照明灯,手握鹅毛棒和挖耳勺,轻轻地从外耳道延伸至内耳道,耳朵内一阵阵酥麻的感觉。大家来一次耳朵的清洁和按摩之后,体内所有的压力瞬间就被释放开来,难怪很多游客经历了一次“采耳”之后还要再来,就连外国游客也对这项技术赞不绝口。

大家可千万别小看了采耳师,他们可都是凭证上岗,在成都,有被官方认可的采耳专业协会,采耳师在上岗前都需要经过专业的训练,他们的考核不亚于一个耳科医生。对于担心街头采耳会伤到耳朵的朋友来说,只要选择专业的采耳师,一般都不会有什么风险的。

来到成都旅游,不体验一次采耳实在太可惜了。普通街头小巷的一次采耳花费大约为30元,但是如果大家去了宽窄巷子这样的著名旅游景点,采耳的价格可能就要翻倍,至于选择哪里,就看大家各自的喜好和需求了。

随着成都旅游行业的蓬勃发展,采耳所服务的对象已经不仅仅限于成都本地人,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也开始慢慢了解这个古老的川蜀文化。它就好比是陕西的秦腔、北京的豆汁儿一样,代表的是本地的文化特色,尤其突出的是它的独特性,望眼全国,采耳只存在于成都。

采耳反映了蜀地人民对生活怡然自得的态度,他是成都慢节奏生活的代表。你体验过这项只存在于成都的“景色”吗?你对它有什么看法吗?欢迎大家留言评论!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