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无锡最低调的古镇,景色优美免收门票,但游人却不多

[复制链接]

61

主题

61

帖子

211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06:34: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江南的水乡古镇是江南最具代表性的旅游景点,提起江南的古镇,你最先想到的是哪里呢?江南古镇非常的多,我们最先想到的有西塘、乌镇、周庄等,这些古镇都是知名度较较高的。也是众多游客心目中向往的旅游胜地。另外,在江南各大城市中,还有许多名气不大但景色秀美的古镇非常值得一看。比如,今天要说的江苏无锡的“巡塘古镇”就是其中之一。
            
            巡塘古镇,也许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它位于无锡的滨湖区,离无锡市中心特别近,毗邻尚贤河湿地公园,公交131路、135路都经过这里,虽然巡塘古镇所处位置很好,但这里的游人却不是太多。成了一个被遗忘的江南古镇,而且这还是一个不收门票的免费景点。
            
            巡塘古镇距今有100多年历史,大概建成于民国初年。据说当年为了方便周围的居民购物,才兴建了这座小镇,因坐落在古巡塘河畔而且三面临水,所以才取名叫巡塘古镇。根据相关记载表明,100多年前的巡塘镇是无锡南部的经济重镇。这里连接着华庄、大浮、雪浪等重镇,是一个交通要道。这里也是商贾云集、店铺林立,商贸活动非常繁忙,是无锡当年举足轻重的重镇之一。时至今日,那些见证往昔辉煌岁月的街市旧制都保存得比较完好,有喜欢古街道的朋友可以来观看一番。
            
            在巡塘河上有一座历经几百年风雨的巡塘桥,这也是通向巡塘古镇的唯一通道。这座古桥与别处见过的不同,它的石阶非常跨度很低,每一阶的高度在5-10厘米之间,据说是当年的桥梁设计者考虑到生活在这里的小孩、老人,为了方便他们通行,才这样设计的。站在桥边高处放眼望去,眼前三面环水的巡塘古镇就像一个飘在湖中的小岛,风景很是别致。
            
            穿过巡塘桥来到古镇内,这里的街巷清一色的都是用石板路铺设,两侧的民居都保留着清末民初时期的建筑风格,只是历经百余年的风雨,多少显得有些斑驳,但是也散发着浓浓的历史气息。巡塘古镇面积不大,沿着古街巷漫步前行,只需花上半个小时就可以游览一圈。虽然镇子不大,但好在五脏俱全,巡塘古镇中至今保存有当年的商铺、铁铺、茶馆、饭馆、药房、邮局、菜市场及蚕茧收购加工中心等,非常的齐全,这些都是当年巡塘古镇繁华的见证。
            
            在巡塘古镇,最让人流连的还是这里的保持着原始风貌的古民居,一座座白墙灰瓦、马头墙的古建筑排列得错落有致,古色古香的韵味透露着浓浓的江南风情。有一些已经改建成了民宿,游客可以住宿在这里,感受一下巡塘古镇百年历史的独特韵味。
            
            另外在镇子的深处还藏有一处颇具江南园林风格的“听泉园”,园内有一水池,引活水流入,夜半可听泉水流动,如同音乐。园内的亭台楼榭、小桥流水、优雅别致,在茂密翠绿的树木掩映下,有几条纵横交错的小路,走起来也是别有一番趣味。
            
            手机前的各位朋友,你们有没有来过无锡的这座“巡塘古镇”?你喜欢这个小镇吗?欢迎留言。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