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蛋炒饭不想粘锅,要记住这个诀窍,饭粒颗颗分明又美味香弹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196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14:38: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水稻生产国,基本每一个中国人都将米饭当作一日三餐的主食,可能有很多的北方的地区还在以面食为主食,但必须要承认的是,大米已经占据了中国饮食文化中不可分割的主流之一。中国人凭借着灵巧的双手,将大米变成了许多美味的食物,让大米脱离了原来的形态和做法,但依旧美味可口。小编就喜欢用大米做成一份蛋炒饭,不要任何的菜肴去下饭,因为蛋炒饭它本身就是一道菜,味道丰富的同时也能让自己饱腹,感觉蛋炒饭的出现解决了许多不愿意下厨房的吃货们的问题。

但在做蛋炒饭的时候,大家都会不约而同地面对一个问题,米饭在炒制的时候极容易粘锅,在炒菜的时候,面对食材易粘锅的问题,一般都会往锅中添加少量的水来解决这个问题,但蛋炒饭可不同,如果在做蛋炒饭的时候也往锅中加水的话,米饭就达不到粒粒分明的感觉,但不放水的话依旧会粘锅,这可急坏了很多人。那么今天,小编将自己做蛋炒饭的方法来教给大家,将制作技巧与方法一起和大家分享,来解决蛋炒饭粘锅的问题。做蛋炒饭不想粘锅,要记住这个诀窍,饭粒颗颗分明又美味香弹,快来和小编一起来制作吧!

【食材准备】
隔夜剩米饭1碗,鸡蛋1个,食盐,食油,生抽,老抽,香葱,剁辣椒
这里就先将一个技巧教给大家,这里所用到的米饭是用到了隔夜的剩米饭,很多人认为隔夜饭不新鲜,但就是要这种饭才能做出来蛋炒饭,如果用刚煮出来的米饭去做,由于刚刚做好的米饭还是会有一定的水分,米饭的质感也比较松软,在炒的时候米饭会粘成一块,甚至粘锅,根本不好入味,吃起来也是没有滋味,而隔夜的剩米饭,质感就比较硬了,也没有多少的水分,这种米饭就不容易粘锅,而且颗颗分明,极好入味,建议将剩米饭用冰箱冷藏,才能达到保鲜的目的。

【做法】
步骤一:将准备好的米饭先用饭勺将其压一压,随后放在一旁备用。将香葱切成葱花,也放在一旁备用,准备一个碗,在碗中打入一个鸡蛋,将鸡蛋搅匀搅浑之后,放入食盐一勺、生抽和老抽各半勺,再一起搅匀,随后放在一旁备用。

步骤二:将打好的蛋液倒在米饭里面,用筷子将米饭和鸡蛋液充分搅匀,由于米饭没有什么水分,搅拌起来不会觉得有很大的阻力,将鸡蛋与米饭搅匀后放在一旁等待下锅。

步骤三:起锅,大火烧油,油可以倒多一点,待油温升至七成热、近八成热的时候将混合了蛋液的米饭一起入锅,不断的快速翻炒,时不时也可以用锅铲去怼米饭,让保证米饭不会粘锅。这里也有一个诀窍,翻炒米饭的时候一定要猛火急炒,而且不能断,不要让米饭与热锅接触太久,这样才能够让米饭粒粒分明。

步骤四:待米饭上的蛋液凝固之后,先转小火,将适量生抽、老抽和剁辣椒放入锅中,再开中火不断翻炒均匀,大约2分钟后,转小火,将葱花撒入锅中,再进行翻炒。翻炒约1分钟之后,出锅。
一份美味的蛋炒饭就做完了。

这样的蛋炒饭,大家都学会了吗?今天的内容到这里就结束了,大家还有什么美食的烹饪技巧的话,就在评论区下方一起分享吧!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