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广州一机构宣称服务“男同”群体,为男性提供代孕服务被网友举报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77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4-30 18:09: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快报讯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举报称,一家名为 " 广州彩虹宝贝 " 机构公开宣称开展商业代孕的项目,且该机构在宣传时表示已完成了数百次的代孕。
记者查询了解到,该机构为广州彩虹宝贝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外宣传表示 2015 年底开始专注同志群体的服务,已为超过 400 位同志家庭提供过服务。目前,该公司的微博已被封号,微信公众号、官网均已无法打开。对于此举报,广州公安局回应称,相关部门正在跟进。


网友举报机构涉嫌 " 非法代孕 "
4 月 27 日,微博网友发布微博,并 @广州公安,其微博内容表示,广州彩虹宝贝代孕组织的中介经理直接回复网友说中国代孕并不违法,在他们晒出的微博中很多孕母多次移植,甚至有些年纪只有 20 岁。
该微博还提到,该公司在广州注册,提供医疗相关服务,然而经查,国家批准开展辅助生殖技术的单位明细里根本没有这家公司,其根本没有任何胚胎移植的相关合法手续。
" 广州彩虹桥 baby"、" 广州彩虹宝贝 " 均为广州彩虹宝贝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微博账号,多次在微博上发布代孕成功的案例,并表示 " 代孕在中国是灰色地带,没有听说过违法案例 "。
记者查询天眼查了解到,广州彩虹宝贝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8 年 5 月 3 日,法定代表人是王伟丽,注册地址为广州市天河区天河北路 626 号,其经营范围包括医疗技术咨询、母婴月子生活咨询服务、健康科学项目研究成果技术推广等。
该公司多次宣传代孕成功案例,在其宣传资料中提到,广州彩虹宝贝是国内专为同志提供辅助生殖的医疗机构,并表示成功案例遍布全国各地,甚至针对同性夫夫情侣推出了 " 同母异父双胞胎生殖方案 "。


此外,记者了解到,该公司将代孕妈妈称为卵妹,其微博账号 " 广州彩虹桥 baby" 还表示,还可以为 HIV 感染者提供辅助生育的服务。
在网友举报之后,涉及 " 广州彩虹宝贝 " 相关的微博账号被封号。针对网友举报的内容,记者多次联系该公司,均显示无人接听。4 月 29 日晚,记者来到天河北路 626 号,该办公楼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广州彩虹宝贝医疗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确实在此地办公,但具体情况不太情况。
律师分析:机构涉嫌非法行医
根据卫生部《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人类辅助生殖技术的应用应当在医疗机构中进行,以医疗为目的,并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伦理原则和有关法律规定。禁止以任何形式买卖配子、合子、胚胎。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不得实施任何形式的代孕技术。
对于网友举报的情况,广东保典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廖建勋律师表示,该公司提供 " 代孕 " 服务,可能涉嫌非法行医罪,另外,还可能构成非法经营罪。
对于这类行为,医疗卫生监督机构要介入调查,看是否涉及非法行医,如果情节不严重,可能会进行行政处罚,如果非法行医、非法经营的情节严重,将由公安机关进行查处,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的刑事责任。
廖建勋称,在实际上查处这类行为面临两方面的难题,一方面是法律法规层面,目前对于代孕的行为尚未出台完备的规定,另一方面是涉及个人隐私,当事人不愿意配合,导致取证方面存在一定的困难。
采写:新快报记者 何生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