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明明买的住宅,房产证上却是“公寓”,70年住宅的公寓你需要了解

[复制链接]

51

主题

51

帖子

16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 10:48: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朋友在前两年买了一套房,最近房产证办理好了,让他没想到的是,自己明明买的是70年住宅,房产证上写的却是公寓。这让他接受不了,于是他跑去找开发商,最后开发商为其解释后,朋友才知道自己买的是70年住宅的公寓,性质和住宅是完全一样的。

我向他了解了下情况,原来他买房时,已经没剩到多少房源了,大部分是低楼层,所以他买了一套3楼的房子。而且他买房对朝向没有什么概念,也没关注自己买房的朝向。在入住后,发现自己家晒不了太阳,才知道自己的房屋是朝北的。那这样就好解释了,根据《城市居住区设计规范》,大城市的住宅需要满足大寒当天日照时数≥2小时,中小城市的住宅需要满足冬至当天日照时数≥1小时。不满足日照数的房屋则会被定义为公寓。


70年公寓的优点
要说70年公寓的优点,应该是价格相对同一栋楼的住宅更便宜。房屋的房价不仅和楼层高低有关,也和朝向有关,一般朝南的房子价格相对更贵,朝北的房子价格则相对更便宜。而70年产权的公寓往往楼层低或者朝北,所以价格会更便宜一些。

70年公寓的缺点
70年公寓和70年住宅的土地性质是相同的,都是70年。有些楼栋总共几十、上百户,其中大部分房屋的房产证用途一栏都是住宅,有少部分日照不足的房屋的房产证用途一栏会是公寓。70年公寓的缺点就是采光要差一些,且很难得到阳光照射。

70年公寓值不值得买?
虽说70年产权的公寓和住宅除了日照的差异,其他方面并没有差别,但是在有选择的情况下,最好还是买住宅。70年产权的公寓因为日照少,所以居住体验要稍微差一些。而且公寓在以后转手时,其他的购房者可能不太容易接受,价格也会相对住宅要便宜一些。当然,如果个人喜欢朝北的房子,是可以购买这种公寓的。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