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8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买游戏手机该注意啥,深度解析黑鲨3Pro和红魔5G,掌握五点不吃亏

[复制链接]

49

主题

49

帖子

177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 08:00: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游戏手机是智能手机,或者准确地说是安卓机中不大不小的一个分支。有此需求的同学们购买游戏手机的时候,应该从哪些方面考量呢?与普通手机购买的时候,需要重点考虑哪些配置?
有人说我就认牌子,比如黑鲨或者红魔。当然,这也是极好的策略了。不过,如果多了解一下游戏手机与普通手机的区别,除了涨知识之外,也能让你跟父母、或女友、或老婆要钱的时候要得更加理直气壮一点。这不也是极好一件的事情吗?
下面以2020年已经上市的游戏机旗舰黑鲨3 Pro和红魔5G为例,简单谈谈游戏手机购买的时候重点关注的五个因素。

红魔5G

黑鲨3 Pro
屏幕
屏幕自然是游戏手机入手的第一个直接感受,也是整个游戏过程中提供视觉盛宴的基础。好的屏幕还能减少对眼睛伤害。当然了,再好的屏幕,一天打24小时游戏也保护不了你的眼睛。
游戏手机的屏幕首先得大,采样率和刷新率都得高,再有其他特点就算额外加分了。
大屏的好处就不用说了,说说采样率和刷新率。你可能经常听到,但具体为什么这两个指标越高越好,怕是没几个人能说清楚。
采样率,单位Hz,就是一秒内屏幕能识别到触控次数。简单地说就是屏幕对于触摸的反应速度,Hz越高,就是说反应越快。吃鸡的时候两人相遇,双方同时按下按钮。你的采样率高,只需要0.1秒手机已接收到你的触发,将对方爆头了,而对方手机可能还没收到按钮按下的动作。
分辨率,单位Hz,就是一秒内屏幕刷新的次数。简单地说就是Hz越高,刷新次数越多,屏幕动画越流畅。这个重要性也是显而易见的。还是吃鸡的两人,正面突然遭遇。你的手机一秒刷新屏幕1次,别人120次。你刚看到别人影子,别人已经看到你的全身。结果不言而喻。
红魔5G,6.65英寸1080 x2340 AMOLED屏,刷新率144Hz(目前全球最高),采样率240Hz,有减少蓝光的技术;黑鲨3 Pro具有7.1英寸1440×3120 AMOLED屏,刷新率达90Hz,采样率270Hz,支持运动补偿。作为对比,任天堂的switch仅为6.2英寸720P的屏。

红魔5G官方文宣
红魔5G和黑鲨3 Pro固然采样率超高,不过大家要考虑到人类的反应速度也是有极限的。所以在实际的测试中,虽然能感觉到这两款手机的反应会快于普通手机,但某种意义上然并卵。
游戏手机通常而言对于颜色呈现的要求并不高,但两款手机都支持DCI-P3色域。简单说下DCI-P3色域这个问题。
真的是简单说下,这里面的概念太多太复杂了。小时候美术老师应该都教过我们红黄蓝三原色。如果我们以红黄蓝分别为x、y、z轴,就能得到一个三维空间,这就是被叫做是一个色彩空间。理科的同学应该能理解了。文科同学可以类比时间、空间、地点,这个我们人类生存的这个世界的三维空间来理解这个“色彩空间”。如果还理解不到,小黑我也没办法了。
回到色彩空间,除了以红黄蓝为坐标的色彩空间,还有以红绿蓝为坐标系的色彩空间,就是显示器常用的RGB色彩空间。RGB还有一个特例叫sRGB,这个可以看做是RGB色彩空间在数码设备上的版本。s是标准,standard的意思。此外,还有常用的以色相、饱和度、亮度为坐标的HSV色彩空间。
DCI-P3,是美国电影行业为数字电影推出的一种标准。DCI即数字电影联合(Digital Cinema Initiatives),在2002年由包括MGM、Disney、Universal、Warner、20th Century Fox 和 SPE 等多家美国电影公司成立。
在各种色彩空间定义方式中有一个很扯的方式,数学方式!这个名为CIE 1931 XYZ的色彩空间,由国际照明委员会(CIE)于1931年创立。这个色彩空间使用了数学公式来表达色彩,并且用到了3个变量,即XYZ。所以这个色彩空间叫CIE 1931 XYZ。好了,这个色彩空间非常抽象,所以非常牛。所以它能定义的色彩范围比其他色彩空间都要广,应该说包含了人类眼睛所能看到的所有色彩。下图可以看到CIE 1931 XYZ>DCI-P3>sRGB。人眼能看到的所有色彩在下图中所呈现出来的区域,就叫人类视觉的色域。

OK,如果上面这波骚操作没有看懂也没有关系。简单理解,DCI-P3就是美国出的数字电影关于色彩上的标准。游戏对于色彩的诉求不会超越电影的诉求,所以支持DCI-P3对于游戏手机足够了。买来看视频的手机可以多关注下这个数据。
游戏操作体验
虽然是手机,但是作为游戏目的,依然需要优秀的操作感,特别是手机能提供的按钮操作体验。如果能有手柄操控级的体验当然就更好了。
红魔5G,在肩部有两个采样率为300Hz的电容式触摸按钮。提供了比屏幕更快的响应速度。因此可以将重要的操作分配给按钮,例如射击和瞄准。
黑鲨3 Pro最大惊喜是升降式(即可弹出)机械游戏按键,极大地提高了游戏体验。真正的物理反馈感受,为智能手机游戏操控创造了全新的体验。并且还赋予了其专业的移动控制台外观。

此外,黑鲨还有压力触摸按钮。当这两种类型的按钮组合到游戏中时,需要适应一下。无论如何,在FPS游戏中,这种组合给你更丰富的操作体验。这是黑鲨目前要优于红魔的地方。
游戏性能
性能自然是看芯片组、GPU、存储。
红魔5G和黑鲨3 Pro均配备Snapdragon 865、Adreno 650、UFS3.0存储和LPDDR5内存。那么就考验各自的软件调教,以及整个机身框架设计的合理性了。
首先,在3D-Mark测试中,红魔5G得分高于黑鲨3 Pro。另外,红魔5G在安兔兔的测试中再一次刷新安兔兔的记录得到633724分,黑鲨3 Pro为620952分。他们都超过了小米10 Pro的574000分。
而外国某网站实测了几款游戏,包括PUBG移动版,《使命召唤》移动版,Honkai Impact 3,Asphalt 9,NBA 2K20和最终压力测试《 Nimian Legends》






结论简单归结为:144Hz显示屏让红魔5G具有更好的游戏流畅性和性能。而黑鲨3Pro则能提供更精良的图像质量。看你选哪个了。
散热系统
游戏过程中的散热决定了两个事情,一个能否持续高速地运行游戏程序;一个是在这过程中产生的热量如果没有合理的散发设计是否会因为手机过热而影响握感,甚至让玩家无法用手握住。
红魔的特点就是风冷+水冷的双冷却系统,应该也是目前智能手机里面唯一一款。
黑鲨采用上下两根液冷管构成一个“三明治”式。自家的宣传词是比上一代提升50%的散热能力。
在室温为27℃,HDR和90 fps设置下操作PUBG40分钟的实测中,红魔让人失望了。

红魔5G
黑鲨3 Pro在中央的温度峰值为43℃,而两个手持区域均为38℃。红魔5G的热量主要集中在左侧,峰值为43.3℃。因为发热区域靠近相机,在最后10分钟因为手机太热了已经无法进行拍摄了。
这个测试至少说明,黑鲨3 Pro的散热设计比红魔5G更合理,散热效果更好的同时,对游戏玩家的操控影响更小。
电池续航
这点特简单,就是大电池,充电快。
谁大谁厉害,谁快谁牛C。
黑鲨3 Pro为5000mAh的电池,加65W有线快充。红魔5G为4500mAh电池,加55W快充。红魔5G略处于弱势。
在实测中,两款手机的表现不相上下。黑鲨3 Pro从0到70%,用了22分钟,充满为44分钟。红魔5G从0到50%,为15分钟,充满为42分钟。符合其65W和55W的快充定位。
其他
当然,作为一个智能手机,哪怕是主打游戏,拍照功能还是不能太弱了。

左边:红魔5G,右边:黑鲨3 Pro
主摄都是6400万像素。红魔5G有一个800万像素的广角相机和一个200万像素的微距。黑鲨3 Pro有一个500万像素的深度传感器和一个1300万像素的广角。
图片效果黑鲨3 Pro更好一点,而视频各有千秋。红魔5G多支持高分辨率(高清晰度)的4320p @ 15fps,黑鲨3 Pro支持更高帧数(更流畅)的720p @ 1920fps。
总结一下,屏幕、游戏操作体验、游戏性能、散热系统、电池续航,看准这五点,其他都算加分了。此外,目前红魔和黑鲨算是比较出众的两款游戏手机的代表,大家可以对比考虑一下。
关注“黑客日”,私信“最新视频”,就能得到最新科技、数码、机器人视频的网盘链接。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