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欧·亨利式结尾测试北京奔驰GLC260L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77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03:41: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汽车之家 专业评测 ] 欧 . 亨利是 18 世纪末 19 世纪初的一位短篇小说家,他作品的结尾经常让人物的心境发生出人意料的变化,出现意想不到的结果。因此大家将这种既在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的结局成为 " 欧 . 亨利式结尾 "。




在提到豪华品牌的时候,永远绕不开的品牌就是奔驰、宝马、奥迪,虽说排名不分先后,但很少有人会将宝马或者奥迪放在奔驰的前边,没错,奔驰的品牌形象就是这么深入人心。就好像 GLC L 在豪华品牌中型 SUV 中的地位,不管最终买了 X3 还是 Q5L,你一定去奔驰的店里看过 GLC L。这次咱们就来探一探这位来自北京奔驰的选手—— 2020 款 GLC 260 L(以下简称 GLC L)。
将豪华质感进行到底
我相信 GLC L 对于每个人都并不陌生,就拿北京举例,每一个红绿灯拦下的车流中,肯定会有 GLC L 的身影,有时还不止一辆,不论是奔驰的品牌还是 GLC 这个车系,在消费者心中都拥有不错的认可度。


奔驰 GLC 2020 款 GLC 260 L 4MATIC 豪华型
车型首页 | 参数配置 | 图片 | 口碑 | 车型报价
厂商指导价
42.28 万








GLC L 在 2020 年 3 月底上市了改款车型,GLC 260 L 豪华型升级了 19 英寸轮圈,相比改款前的 18 英寸在视觉的饱满感上会更好。




不止豪华还有科技








在中期改款后,GLC L 全系标配 10.3 英寸全液晶仪表和 10.25 英寸中控大屏,功能非常全面,配合方向盘左右两侧的 " 小黑方块 ",可玩性非常高,并且很多功能还可以通过语音进行控制。
空间实用性无需担心
我一直认为,奔驰的用料是完全不需要担心的, 毕竟奔驰卖的就是优雅和豪华,如果连用料都被人吐槽的话,确实有些说不过去,当然对于这辆 GLC L 的车内用料我还是比较认可的。














在车内空间的表现上,GLC L 的表现绝对是越级的,甚至很多豪华品牌的中大型 SUV 的后排空间都不如它宽敞。中期改款后,GLC L 的坐垫填充物和后排座椅靠背角度都得到了优化,舒适性相比之前表现更好。


GLC L 中控台的储物格设计了一个可以拆卸的格子,格子左边是杯架,右边是一些储物的卡槽,卡槽内还有植绒材质覆盖,这个小细节做得十分到位。如果把格子拿走的话,整体就是一个方形的储物盒,空间的灵活性还是挺不错的。


后排中央扶手的功能也很全面,除了常规的杯架盒储物盒之外还设计了一个放手机的槽,并且和后边的储物盒预留了走线的位置,可以在储物盒里放一个充电宝直接给手机充电。你可能猜到了,这辆 GLC L 的后排没有电源接口。


GLC L 让我比较满意的就是每个储物空间的实用性都不错,并且除了门板储物槽之外基本都有植绒或软性材质覆盖,放入一些硬质的东西也不会出现异响。






后备厢的储物空间在同级别中算是比较常规的水平,满足一家三口的长途出行问题不大。因为底板下布置了容积不小的储物空间,所以底板的高度不算低,整体来看实用性和隐私性的表现都不错。


驾驶体验
这套 2.0T+9AT 的动力组合我们并不陌生,在奔驰的很多车型上我们都体验过,260 车型为低功率调校,197Ps 的输出功率对于 GLC L 来说已经足够日常使用了。






这台 2.0T 的发动机整体调校以线性为主,几乎不会察觉到明显的涡轮迟滞,动力对油门的响应不激进,属于踩多少有多少的类型,日常代步十分轻松。


这台 9AT 变速箱的 1 挡很少能用到,在舒适和节能模式下都是使用 2 挡起步,只有在运动和运动 + 模式才会将 1 挡作为起始挡位。


变速箱对油门的响应比较快,降挡的动作也是干净利落,不会有什么犹豫的情况出现。唯一让我发现的一点小瑕疵就是在节能模式下,3 挡降 2 挡时会有比较明显的顿挫感。
加速测试










GLC L 的变速箱支持弹射起步,最大允许的起步转数在 3000rpm 左右,因为四驱系统的加持,车轮没有出现打滑现象。在速度达到 75km/h 左右时,变速箱升至 3 挡,这时会有比较明显的顿挫感。最终 7.8 秒的成绩,在同级别入门动力车型中并不算慢。
油耗测试






GLC L 的油耗表现算是一个小惊喜,测试全程开启空调,设置为 21 度、风量 2 挡,经过 106 公里的连续驾驶后,平均时速 30km/h,消耗燃油 9.42L,平均油耗 8.9L/100km,这个油耗水平相信大多数消费者都会比较满意。


操控表现




GLC L 的减振器调校更倾向于吸收振动,而不是对车身的支撑,再加上大扁平比的轮胎,路面上大部分的振动都不会影响到车内乘坐的舒适性。虽然减振器的弹簧磅数不高,但减振桶的阻尼足够,所以在经过一些大的振动时不会有多余的晃动,驾驶没有太多忽忽悠悠的开船感。


大扁平比的轮胎对于舒适性提升是有帮助的,但对于操控的感受来说影响就比较负面,因为大扁平比的轮胎可以产生比较大的形变,所以在转向的反应速度和车头的指向性上表现都称不上优秀。


GLC L 在隔音上下的功夫不算少,发动机舱盖上大面积的隔音棉,发动机周围也有厚实的吸音材料,车门上的双层胶条等都是隔音的常见装置,但这些装置似乎并没有起到太多的作用,低速状态下发动机噪音的表现完全没有豪华品牌应有的样子,高速中轮胎的噪音控制也不是特别理想,作为豪华品牌最畅销的中型 SUV 之一,GLC L 的隔音表现只能算是一般。
制动测试








更多精彩视频,尽在汽车之家视频频道
LC L 的刹车踏板初段比较灵敏,刹车力输出也比较大,但到了踩到后段,会觉得有些 " 脚软 ",虽然绝对的制动力没问题,但制动力的输出不够线性,缺少德系车踩多少有多少的优秀脚感。
麋鹿测试






因为测试车装配的轮胎扁平比比较大,所以对于转向的响应会有一些影响,电子稳定系统宽容度比较高,在出现明显推头后才会介入。减振器对车身的支撑力还算不错,测试中基本没有出现车轮离地的情况。整体来看,在驾驶中的可控性和易控性表现都符合一台豪华品牌舒适型 SUV 应有的水平。
噪音测试






噪音测试的结果和实际体感基本一致,整体的噪音控制并不理想,低速有明显的发动机噪音,在高速状态下,9AT 变速箱可以保持较低的转速,所以发动机噪音得以控制。虽然每一项的成绩都低于汽车之家的推荐值,但作为豪华品牌的 SUV 来说,这个噪音表现确实有些拿不出手。


越野测试
GLC L 搭载了一套全时四驱系统,中央差速器为多片式离合器结构,日常的动力分配为 45:55,同轴车轮依靠轮间电子限滑进行动力分配。






不要怀疑你的眼睛,没有看错,GLC L 在最简单的双前轮和双后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下无法脱困,这在汽车之家过去十年的测试中几乎是从未出现过的情况,并且在之前的测试中 GLC 车系的表现也从未如此糟糕。在刚结束的紧凑型 SUV 横评中,很多车型的价格还不到这辆 GLC L 的一半都可以顺利脱困。至于具体情况,请继续密切关注汽车之家,我们会对此进行更深入的验证。




GLC L 的滑轮组成绩应该说十分让人意外,双前轮或双后轮有附着力的情况主要是对轴间动力分配也就是中央差速器锁止能力的测试,作为一辆四驱 SUV 完全不应该出现这样的情况。交叉轴主要测试的是同轴车轮的电子限滑能力,能够脱困说明在电子限滑的能力上,GLC L 是完全合格的。因为滑轮组的表现比较糟糕,所以在 AH-100 四驱系统的滑轮组表现中得分中仅有 6 分(满分 15 分)。










虽然在滑轮组中表现有些难堪,但在实地越野项目中 GLC L 的表现还挺不错,顺利通过了所有的项目,主要是因为 GLC L 的轮间限滑能力还不错,虽然如此,但我个人依旧不建议 GLC L 的车主去做一些相对极限的挑战,毕竟实际越野中路况多种多样,很可能一个附着力一般的小坡就会拦住 GLC L 的去路。


总结:
如果将滑轮组的成绩去除,我认为这台 GLC 260 L 的成绩确实对得起它的销量,虽然噪音的控制一般,但其余的项目都符合或者超越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再加上奔驰这个具有极高认可度的品牌,受到消费者热捧是必然的。不过作为奔驰品牌来说,一辆全时四驱的 SUV,出现轴间动力分配的问题确实有些让人难以相信。




关于四驱能力的问题,我个人认为奔驰明白自己在做什么,也明白消费者想要的是什么,舒适 + 低油耗才是 GLC L 消费者最想要的,如果是为了越野恐怕也没有人会将 GLC L 纳入备选车型。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可能买 GLC L 确实不会去越野,日常使用中四驱也几乎没有用武之地,但既然买的是四驱车,那它就应该具备四驱的能力,我可以不用,但你必须要有。(图 / 文 / 摄 汽车之家 张益嘉)
相关链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