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张爸”做客B站对话年轻人:你们是无畏的一代,只要努力路一直都在那

[复制链接]

239

主题

239

帖子

74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4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4 12:06: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别看你们在 B 站都挺嗨的,不愁吃不愁穿,但是压力可能特别大。"" 在一个领域,如果能做到前 50%,保持中位水平,自身又是一个正直、诚实的人,应该就能收获美好的人生。" 如果你正青春,这些金句,有没有 " 戳 " 到你?
说这话的,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海市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张文宏。昨天," 青春战疫聚力前行 " 上海青少年纪念五四运动 101 周年系列直播活动在 B 站上线," 张爸 " 受邀走进直播间,与青年聊青春,聊梦想,也聊成长困惑。


图说:张文宏对话青年 来源 / 共青团上海市委供图
每代人都曾焦虑 只要努力路就在那里
在 B 站拥有千万粉丝的 up 主 " 老番茄 " 是复旦大学金融学院的研究生。即便是粉丝眼中 " 大神 " 级人物,明年即将毕业的他,对未来仍有焦虑。
对此,张文宏感同身受。很多年轻人都在嚷着工作忙得要 " 头秃 " 了,越来越早地受到脱发困扰。在张文宏看来,这正是压力大的表现。
" 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焦虑。" 张文宏坦言,上海一直是充满竞争的地方,自己读研究生的时候也很焦虑。不过,他认为," 其实路一直都在那里,到了某一个时间节点,好像没有路了,路就突然出现了。但是,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你一直要努力。" 这几个月来," 张文宏 " 三个字和 " 金句 " 几乎划上了等号,当被问及这些 " 金句 " 是否都是事先准备好的,张文宏笑道,所谓的金句,都没有事先策划。不过,他做的每一件事情,包括华山医院感染科微信公众号发的每一篇文章,都是反复酝酿过的。也正是因为始终在琢磨这些事情,所谓的 " 金句 " 才会脱口而出。
同时,他也用自己学医的经历告诉年轻人," 在考虑未来方向时,要知道自己的特点,能做什么,内心的驱动力在哪,加上个人努力,才会过得开心、幸福。"
青年内心天然具备拯救世界的冲动
" 我很好奇,我们这一代和您这一代人有什么区别吗?" 面对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90 后护士王冬麟的提问,张文宏毫不犹豫地说了两个字," 无畏 "。他说," 我觉得这一次,你们的表现比我们更加无畏。"
在他看来,这一代年轻人无畏、有担当、有创造力。在华山医院,出征的动员令一下,很多 90 后将身份证往科室一放,随时准备订机票出征武汉。" 青年群体是社会最富有活力的群体,他们内心天然具备拯救世界的冲动,都是英雄主义的化身。这次疫情给他们一个很好的表达机会,也让社会重新认识了青年。" 张文宏说。
他请年轻人相信,在一个领域内,能做到前 10% 是卓越,前 30% 已经比较优秀,如果能做到前 50%,保持中位水平,自身又是一个正直、诚实的人,与人为善,应该就能收获美好的人生。
新民晚报 陆梓华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民晚报 陆梓华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