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网红教授解析孙杨为何上诉!采用拖延战术,列23条罪状建议放弃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17:08: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孙杨上诉终于有了最新消息!5 月 4 日深夜,外媒的一则关于孙杨在最后时刻确定上诉的消息,再次引起了舆论的强烈关注,这一事件很快就登上了热搜榜的前 3 位。此前多次就孙杨事件发声的网红教授张炎夏再次撰写长文,对这一事件发表了看法。


据权威游泳杂志《游泳世界》报道,孙杨其实已经在上诉截止日前(4 月 30 日),就完成了上诉请求,不过到目前为止,有关上诉的诸多细节,诸如是否公开审理,具体的时间表等,都没有透露,这一事件也直到 5 月 4 日才被媒体曝出。


此前关于孙杨上诉的传言很多,从历史案件来看,孙杨翻案的成功率不足 7%,有专业人士甚至断言,胜率不足 3%。在明知胜算极低的情况下,孙杨是否会继续上诉,一度成为泳迷热议的话题,不过最终孙杨还是完成了上诉,他要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做最后一搏。


在得知孙杨上诉的消息后,此前多次就孙杨事件发声的网红教授张炎夏再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撰写了一篇长文进行了分析。对于孙杨的上诉,张炎夏认为,其实不叫上诉,相当于中国法律中的申诉,因为上诉无法主张进行改判或重审,只能对审判程序作出质疑,张炎夏表示,其实在 CAS 开庭之前,孙杨已经就 CAS 的审判程序上诉过,认为 CAS 原先指定的仲裁员的资质存在问题,但最终都被瑞士最高法院驳回,所以才导致孙杨的听证会一再推迟。


对于孙杨,张炎夏依旧坚持他的观点,孙杨的训练、努力和拼搏都没有任何问题,他甚至调侃自己吃再多的药,恐怕连喝孙杨洗脚水的资格都没有,孙杨的问题出在人设。张炎夏列出了关于孙杨的 23 条罪状,诸如对待恩师,领奖服、无证驾驶威胁证人、砸血样瓶等诸多问题,都被一一列出。张炎夏认为,正是这些问题,才导致了舆论的大反转。
对于孙杨的上诉前景,张炎夏依旧不看好,他甚至极端地表示,上诉翻盘的概率基本为 0,因为瑞士法院只审理 CAS 的听证程度是否合法公平。而在此前听证会的最后,孙杨方面认为非常公平公正。张炎夏给出的建议是:不要上诉,低调处罚,给日后争取减刑留条路。


明知翻盘是几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那为何还要上诉最后一搏呢?张炎夏亮出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孙杨的律师起了重要作用,因为只有不断的诉讼,律师才有收入,二审上诉的难度大,费用也非常高,对于孙杨而言,不上诉无法面对粉丝,颇有些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味道。


至于上诉的未来走向,张炎夏猜测孙杨团队的策略很可能是拖延时间,书面上诉再配以不出庭是最佳选择。一方面,可以争取时间,继续糊弄粉丝说还有翻盘希望;另一方面,不出庭不请外国律师就不会发生大的费用。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