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38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滨一里至四里为何改造?房产继承公证怎么办?看这!

[复制链接]

64

主题

64

帖子

218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21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18:07: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岛内大提升项目33个来袭!近日,厦门发布了《厦门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202055号提案办理情况答复的函》。

  文件显示,厦门旧城改造加快推进中!涉及本岛西北门户片区、中山路片区、湖滨一里到四里片区、东坪山、何厝岭兜旧村、湖里东部片区等!
  “我们这片要改造了,方案定了吗?”
  “改造后,我们住哪里呢?”
……
在湖滨片区一里至四里居民微信群内
不停刷屏各类疑问
  自4月20日厦门市湖滨片区改造提升正式启动后,居民们对片区改造议论纷纷,甚至流传了许多“坊间传闻”。为解答居民疑问,今天,一起来看片区改造进程相关内容。
  片区改造正在征求民意
  湖滨片区的房屋普遍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公共设施严重老化缺失,地基下沉、墙体开裂、房屋渗水、设施老化、屋顶脱落等各种问题,既影响片区居民的生活环境,也与城市发展格格不入。围绕改造提升话题,湖滨片区已经进行过多次探讨,但都因为受限于当时的规划招标,片区资金无法平衡而不了了之。

  近年来,改善居住环境的呼声愈发热烈,居民的改造意愿愈发强烈。经过深入调研,市委市政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决定在资金平衡、环境承载合理的前提下,将湖滨片区改造提升作为老城区改造的重点项目。这次,真的动起来了!
  改造旧湖滨,建设新家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改造提升工作正处于入户征求民意的阶段,补偿安置方案和规划建设方案的出台将结合这次意见征求的情况而制定。总的来说,改造提升项目的推进,是一个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了解民意的过程。

  签约达90%才正式实施
  那么,片区怎么改、如何改?
  “此次改造在充分征求民意的基础上推进,当群众的商谈签约达到90%以上才启动实施。”据介绍,三里某栋楼房居民在前期摸底过程中改造意愿不强,所以本次改造就没有将其纳入意愿征集的范围。
  从去年起,筼筜街道对片区民意进行了初步摸底,超90%的居民支持片区进行改造。为更加全面了解居民的真实改造意愿和诉求,4月20日起,指挥部对拟纳入改造范围的居民开展意愿征集和产权户籍资料收集,以及收集群众关心的问题。

  短短一周,片区居民提交的产权资料已超过总数的四分之三
  “我们的目的是让居民住得好,所有人都能选择住回来。”
  为了更快了解居民意愿,每个商谈小组都有若干个业主联系群,收集居民意见,还有热心居民主动提供场所,方便商谈组入户沟通。

  据了解,指挥部下一步将开展补偿安置方案和建设方案的研究,后续的改造方案、片区规划、补偿安置方案等也将充分聆听片区居民和各方的意见。方案确定后,向片区群众公示,预商谈随之展开,若签约支持率达到90%以上,项目将正式实施。
  片区提升改造工作正有序开展
居民们在盼望湖滨华丽转身的同时
许多房产问题也随之而来
  李阿姨姐妹二人的父母亲于2011年和2018年相继去世,老人在湖滨二里留有一套房产,但因为李阿姨姐妹俩远嫁外地,一直未办理过户手续,近日,由于湖滨片区提升改造的需要,李阿姨姐妹俩一同来到厦门市公证处,向公证员咨询继承公证的办理手续。
  房产继承,是指按照《继承法》的规定,依照法定程序把被继承人遗留房屋所有权及其土地使用权转移归继承人所有的法律行为。
  一般来说,继承人可先到公证处办理房产继承公证手续,再持公证书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过户手续。
  由于继承法律关系相对复杂、所需证明材料较多,办理继承对于很多普通百姓来讲是一件麻烦事,常常感觉无从下手。
  那么
  办理法定继承公证究竟要哪些材料呢?
梳理一下其实很简单
  主要是两个证明和两个证件
  ?被继承人的医学死亡证明或户籍注销证明;?派出所出具的被继承人全户关系证明或档案管理部门出具的被继承人的人事档案;?所有继承人的身份证件;?遗产权利凭证,如产权证等。
  如果法定继承人不要求继承遗产,需要以书面形式表示放弃遗产继承权。
  当然,如果被继承人生前立有遗嘱,或是曾经与某一社会组织或个人签订有遗赠扶养协议的,则去世后应当先按遗嘱或遗赠扶养协议的内容对遗产进行处理。没有遗嘱或协议的,则按法定继承处理。
  考虑到此次湖滨片区改造的公证服务需要,厦门市公证处特地为湖滨片区的居民开启了“绿色”公证服务程序:
  1根据当事人提供的线索,提前介入进行亲属关系调查核实取证,免去当事人来回奔走、开具证明的麻烦。
  2案件调查核实后,预约办证日期,让当事人即到即办,免去现场等待并缩短办理时间,最大限度地简化办证程序。
  3为当事人提供全方位公证法律服务,可根据当事人的需求,办理相关的析产、遗嘱、赠与等公证,化解家庭矛盾,免除老人的后顾之忧。
  厦门市公证处
  【地址及联系方式】
  厦门市同安路2号天鹭大厦5楼0592-2669600
  厦门市嘉禾路285号台亚大厦B座6楼0592-5128633
  厦门市市行政服务中心3楼A厅29、30号窗口0592-5033007
  厦门市金山西路1号厦门市司法局裙楼二楼0592-5128177,2115384
  厦门市翔安区行政服务中心2楼31号窗口0592-7688090
                              null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