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19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做美味减肥餐,这2种关键调料,适度吃不会长胖

[复制链接]

55

主题

55

帖子

195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9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5 21:34: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做美味减肥餐,这2种关键调料,适度吃不会长胖
很多小伙伴在初入减肥时,都对吃减肥餐这件事雄心壮志——不就是水煮青菜+水煮鸡胸肉么,无非不好吃一些,美味在体重面前不值一提。
但是通常来说,这样的雄心壮志最多最多维持不过3天,事实上能坚持一天以上,就很了不起了。这个时候大家才会惊觉——原来食物的美味与否,竟然影响这么大。
所以,想要减肥餐吃得顺利、吃得长久,食物的美味就是我们必须要重视的环节。甚至为了美味,可以让度一些热量,比如添加必要的油、调料等等。
减肥餐也需要美味
下面就来说说减肥餐里那些必须要添加的调料。
1. 油
如果大家多看一些减肥达人的视频或是食谱,就会发现,油并不是减肥餐中严格禁止的东西。
无论是煎肉,还是炒青菜,油脂都是必须的,是美味的保证。同时虽然油脂热量高,但我们完全可以用最低限度的油来制作减肥餐。
比如减肥达人们常用到的橄榄油,每100克热量899大卡,因含有较多的不饱和脂肪酸,所以经常出现在减肥餐的制作当中。
减肥餐不等于不用油
通常制作一人份的减肥餐,5克油就足够了。那么5克油的热量是多少呢?答案是45大卡。是不是并不多?至少没有多到我们想象中那么夸张的地步。不过也可能有小伙伴对于5克油没有概念,这里可以给大家一个比较方便的计量方法。找一个饮料瓶盖(可乐瓶那种),装满一瓶盖的油大概就是5毫升的量,像脉动那种瓶盖大约是10毫升。大家可以实际用瓶盖装满油看一下,就能直观地感受5克油是多少了。
对比完之后,你就会发现,每次做减肥餐,加入5克油,并不是什么天塌地陷的大事。
减肥餐加入5克油,是可以接受的
2. 盐(生抽、老抽、蚝油等)
减肥餐要清淡,但并不是说一点调味料不能放。很多小伙伴都说减肥时餐不能放盐,或是生抽、蚝油等放了就不能减肥了。
虽然我们现在的健康饮食的确是倡导低盐的,比如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正常人每日摄入食盐不超过5克。但主要是从身体健康出发,因为高盐饮食会对我们的心血管系统造成压力,很多有心脏病史的人也是日常口重的人。另外,高盐饮食还会导致我们身体水肿,同样不利于减肥。
可以控制盐的摄入,不等于不吃盐
但是这些并不是不能吃盐、吃调味料的理由。没有盐,我们的身体就会没有力气,本来减肥时摄入的热量就比平时要少,再不吃盐,就更难受了。另外现在很多地方已经算是步入夏季了,夏季出汗多,体内盐分流失大,这个时候更不能不吃盐。
所以减肥餐该放调料放调料,只不过要控制量,尽量清淡,不要过咸。
今天给大家分享一道糖醋荷包蛋,虽然油、盐、番茄酱齐上阵,但只要我们控制好量,一样可以既美味又减肥哦。

这道菜蛋白质+膳食纤维+胡萝卜素,减肥又塑形,还防便秘
主料:鸡蛋
配料:胡萝卜、小油菜
为啥糖醋荷包蛋会有蔬菜?还不是为了想方设法多吃蔬菜,哪怕是主打荷包蛋,也要借着美味的酱汁,让自己多吃一些蔬菜下去。这样既能增加饱腹感,又能补充纤维素和维生素,再加上鸡蛋的蛋白质,一举两得。
想方设法吃蔬菜
做法:
1.  小油菜洗净切成小段,胡萝卜切片。
准备蔬菜啦
2.  用瓶盖称上5克油倒入锅中(活学活用哦),然后把鸡蛋打进去,中小火煎至一面定型,再翻另一面。
煎鸡蛋
3.  把生抽、蚝油、陈醋、番茄酱、1勺水淀粉倒入碗中,再加入半碗水,调成料汁。因为放了番茄酱,本身带有一定甜味,就没有再放糖,大家也可以少放1点,1克糖就差不多了。
可以少放点糖
4.  把酱汁倒进锅中,炖上2分钟让鸡蛋稍微入味一些,然后加入准备好的蔬菜。蔬菜的量、种类都可以随意。
鸡蛋可以炖一会
这样一份美味又力所能及做到低脂的糖醋荷包蛋就做好了。鸡蛋补充蛋白质,搭配的蔬菜提供纤维素和维生素,搭配一些碳水就是一顿不错的减肥餐。
减肥餐不是一味吃素(食材与调料意义上的),油、调味料并不是我们的敌人,它们能帮助我们把食材料理得更加美味,让我们的减肥之路走得更加顺畅。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