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2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湖南令人尴尬的5A级景区,风景秀丽景色优美,名字经常有人叫错

[复制链接]

58

主题

58

帖子

184

积分

注册会员

Rank: 2

积分
18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6 03:40: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喜欢旅游的朋友恐怕是深有体会,外出旅游,经常会碰到一些地名,虽然看着简单,却不知道正确的读音,往往是秀才念字念半边,最终闹出了很多笑话。

在湖南省的新乡县,有一个五A级景区,风景优美,这个景区就是崀山风景名胜区。对于崀山的崀字怎么读,湖南本地的朋友倒还好,一些外地的朋友却经常拿捏不准。有的人读良,有的人读狼,很多人都闹出了笑话,其实,这个字音同浪,是四声。

说起崀山名字的来源,其实还有一段很古老的传说。在舜帝时期,崀山还没有被世人发现,崀山的俊伟还不被世人知晓,有一天,舜帝造访此山,发现此山风景秀丽,山峰俊美,是良好的群山,便赐名“崀山”,崀字就是良好的山的意思。
崀山风景区是国家五A级风景区,地位与张家界相当,素有北有张家界,南有大崀山的传言。大崀山景区面积广大,四百多里的越城岭能够延伸到广西桂林。面积广大的浪山风景区有着众多的景点。

崀山有两绝,风景绝和腊肉绝。崀山腊肉又叫柴火腊肉,是居住在大崀山的人世世代代都喜欢的传统美食。民间腌制腊肉,依然沿袭烟熏火焙的方法,用的都是自家的土猪,去肉质最好的前腿肉,用调料和超过五十度的白酒胭脂。在崀山,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到这种腊肉。

现在,在湘西,农家们都有着制作柴火腊肉的传统,外地的朋友如果想尝一下地地道道的柴火腊肉,也可以在网上买一些,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来自湘西的上乘柴火腊肉。
除了腊肉,崀山还有很多当地的特产,之所以能够孕育出这么多的风味特产,是因为崀山独特的风景和气候,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就是这个道理。
大崀山的众多标签中,其中一个是丹霞地貌,崀山的丹霞地貌是继张家界之后,又一让人惊叹万千的美景,中国国家地理就曾经把崀山丹霞地貌列为中国最美的丹霞地貌。

除此之外,崀山还有一个景区名叫一线天,在长达两百多米的石阶两旁,耸立着高高的山峰,山峰与山峰之间的距离窄小,仅仅只能通过一人,从石阶向上望,天空彷佛被隔成了一条细细的长线。游客来此处体验一线天,就只能前后相连,极其拥挤。这个景点的名字就是天下第一巷。

天下第一巷知识崀山六绝中的第一个,第二绝便是在远处的山上立了一块巨石,因为崀山一年中大雾天气有30天左右,大雾一起,能见度很低,远远望这块巨石,若隐若现,彷佛海里的鲸鱼,时不时露出水面,这就是第二绝,鲸鱼闹海。

除此之外,崀山还有很多数不清的景点和景区,崀山不仅有特产,有特点,还有科研价值,崀山也被列入了世界自然遗产,经过小鹿的介绍,朋友们一定不会忘记这个字的读音了吧,崀山,就是良好的山,风景良好,腊肉良好,科研也是良好,这么好的山,怎么能被叫错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发表你的看法哦!










您目前使用的是【试用版】,很多功能受到限制!!如果试用此插件之后满意,对您产生了帮助,请购买正式版支持一下辛苦的开发者,插件的持续发展离不开正式版用户的支持,优秀的应用得益于您的捐助,点击下面的链接去Discuz官方应用中心购买正式版永久授权


https://addon.dismall.com/?@csdn123com_todaynews.plugin
正式版后续更新升级免费,一次购买,终身使用!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