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离婚的阿娇,终于上阵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9 18:30: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阿娇离婚了。
港媒今天下午曝料,阿娇和赖弘国已于 3 月 1 日离婚。知情人的说法,离婚是阿娇主动提出的,赖弘国承认离婚,称 " 她不爱我 "。
晚些时候阿娇的公司回应,双方已经签了分居协议,希望大众能给他们一个冷静期。


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心情复杂。
阿娇结婚那天的文章,是我写的;如今阿娇被曝离婚,文章仍旧是我来写的。我这个遥远的陌生人,就这样见证了这段婚姻的开始和结束。
两年前,阿娇和赖弘国在洛杉矶举行婚礼,当时我写下一句话," 傻如阿娇,那么希望她傻人有傻福 ",此时此刻,我想对阿娇说," 结局不一定要完美,但希望你是自在的 "。


按照港媒给出的信息,阿娇是在结婚后发现两人价值观不和,于是后悔,无奈和一些节目签了合约,只能硬着头皮维持一段时间的假面夫妻。
赖弘国下午发的长文中也提到了这一点,说阿娇在结婚前态度转淡,觉得自己不适合婚姻,两人商量后决定一起努力去试着经营感情。今年三月份,阿娇打给赖弘国," 以为会慢慢爱上,但真的没办法 ",之后寄去了分居协议。
双方冷静,没有撕扯,我觉得这是体面的结局。所以两人婚后在节目讲生活趣事,即便爱意转浅,也难见尴尬之色。现在回看,蛮像老友叙旧,回忆确实是美好的。


不谈其他,在阿娇出道十九年后的今天,我终于感受到了她在变强大。
变强大是一个过程,未触及结果。
当初阿娇和赖弘国结婚,很多人不看好这段婚姻,其实我觉得大家更多的是在担心阿娇,怕她委屈、怕她吃亏,很多人真的是打心底里心疼阿娇,盼她能寻到真爱,拥得安稳。
阿娇不是一个很 " 强 " 的女明星。
去年年末她在某网红的直播间卖货,一脸迷茫,甚至有些畏缩。网友批阿娇态度不好,怎么连营业都不会。


然而我看到阿娇那种力不从心的模样,只觉必然。她就不该去这种热热闹闹的卖货直播间,她应付不来的。
阿娇绝对不会像杨幂那样和李佳琦各种抛梗互动,她只会缩在一旁,惊慌看着如今她不熟悉的工作环境。
张雨绮接受采访,面对来者不善的问题一个白眼就回过去了,阿娇做不到,她没有当代女明星身上的女战士气息。
她那么美,人生中却没有一刻是恃美而骄的。


(很经典的一幕,阿娇和阿 Sa 相约吃火锅,阿娇见到记者狗仔满是扭捏,因为是素颜而觉得害羞。每次看到这张图我都想认真问问阿娇是怎么看待自己的,有这样的脸,我大概每日自拍一千张 ……)
所以当年在人生大浪之中,阿娇也是柔柔弱弱的模样,她自动把自己归为弱者。
阿娇是第一个站出来回应的人,她觉得自己犯了错,同时想顾及阿 Sa 的感受,决定召开记者会。




多年后我们再看这件事,阿娇并没有做错什么,可是你看她就会觉得是自己的问题。
那场记者会短暂仓促,因为当时聚光灯闪个不停,阿娇被吓傻,她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又担心自己情绪失控,只留下了那句 " 以前很傻很天真 "。




张柏芝会一脸坚定地在镜头前说," 猫哭耗子假慈悲!你自己不承担错误没关系,但你不要出来装作一副保护我们的样子!"










到了阿娇这里,她神色黯淡地在《志云饭局》上说," 都不重要了 "。


港媒刻薄,向来对女明星带有偏见,与此同时又喜欢看人下菜碟,你硬他软,你弱他欺。
我上学的时候看到港媒报道阿娇的新闻,都觉得阿娇每一滴眼泪都正中港媒下怀。性格软懦的阿娇,大概就是港媒手中的软柿子。
我们承认阿娇的美貌,也承认她不是一个很硬气的人。在当下这个女明星各有脾气的娱乐圈,阿娇仍是用着她的柔和弱说着 " 至今都没有人说要娶我 "。


可能正是这样,我们心里总会挂着她。
我们表面是心疼,实则是在阿娇身上看到了人总是无法很好应付大浪的落寞。谁不想漂漂亮亮登场,每一个坎都从容越过,事实上我们是稍险收场,有惊无险已是万幸。如果人生可以一笔定局,应该有很多人想为阿娇写下一个美好畅快的结局。
而人生的奇妙之处在于意想不到,谁都想不到经历人生大浪、事业低谷、恋爱分手之后,阿娇逐渐有了一丝气势,如《上阵》里那句歌词一样," 自由路中不怕爱恨,理想会在哪里,披甲上阵 "。


结婚,是阿娇主动提出来的。
恐高的赖弘国愿意陪着阿娇完成人生清单之一的跳伞,阿娇觉得感动浪漫,于是说出了 " 我们结婚吧 "。
这是一瞬的心动,或许都没有深思过,只是因为爱情那最炙热的一击,阿娇决定和赖弘国结婚。


《花花万物》中,赖弘国说他终于明白了为什么有人结婚能结到破产,虽然他没有走到这一步,也确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阿娇态度坚定,婚前就有表态," 我的底线,是不希望拿钱把自己嫁出去 "。


如今,阿娇因为没有爱情选择离婚,这种处理方式在女明星中都是少见的。
赖弘国那句 " 她不爱我 ",也是够直白清流,而且从这四个字不难看出,这段感情应该是阿娇站在主导位置。
我不能说阿娇已经变成了女战士,至少她敢拿起身边的武器,朝着自己看不惯的事物挥一挥了。
真的,很难得。


以后的阿娇会是什么样子呢。
大概有些时候还是会畏畏缩缩的吧,依旧会有让我们为她揪心的那一瞬。
但和以往不同的是,她或许有了自己的一番热闹,会选择披上盔甲,去之前不敢踏入的领域闯一闯,拿起手中的武器挥一挥,慢慢意识到,人生啊,终究是放开比缩着更痛快。
阿娇离婚,我看到有人提议让她也去参加《乘风破浪的姐姐们》,看得我心里一颤。算了算了,她还在过关斩将提升人生技能,就别让她和那些姐姐们共处同一屋檐下了。
不过可以感受到的是,她现在应该可以乘自己的风破自己的浪了。结局无需完美,只求自在。
阿娇,在人生中终于上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