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4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民警儿子无法回家陪妈妈过母亲节,妈妈悄悄送来了“爱心便当”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0 19:11: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通讯员 崔恩栋 记者 王晓宇)5 月 10 日上午,连云港市看守所内,一位 70 岁的母亲带着自己做的 " 爱心便当 " 悄悄来到这里,看望已经多日没有回家的儿子陈延举,虽然戴着口罩,陈延举还是一眼就认出了母亲,随后母子隔着玻璃互相祝福。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20 年的母亲节,因为抗疫,连云港市公安局监管支队近百名民警和辅警无法回家陪妈妈过节,大家纷纷遥寄祝福,表达对母亲的感恩和牵挂。


△妈妈带着爱心便当来到儿子单位
20 年前,陈延举辞别山东老家的父母参军,2016 年,转业到连云港市看守所。父母从老家过来帮忙照看孙子,一家人的生活过得平淡而温暖。初为人父的陈延举对自己在父母生活中这缺席的 20 年满怀愧疚,淳朴的双亲把自己培养成才,却连老家的小县城都没有迈出过。于是他和母亲约定:每年的母亲节,都要带父母看一看祖国的美好山河。
今年的疫情让一切改变,连续封闭在高墙内的工作状态,竟让与母亲见面也成了一种奢侈。陈延举知道明理的母亲不可能责怪自己,但 41 岁的他在母亲节来临之际,还是因为无法回家,心里有了些许愧疚。
" 五一 " 期间,连云港市公安局监管支队会同看守所领导一起,挨家挨户到坚守在岗的民警、辅警家开展慰问,他们对陈延举母亲的印象非常深刻:淳厚、开朗、大义。老人除了感谢领导关心之外,最关心的是儿子能不能吃好休息好,还让领导转达全家人想念他的心意,想以后有机会看看儿子工作的地方。


△妈妈看着视频里执勤的儿子
母亲节到了,监管支队和看守所领导想替这位母亲实现她简单的愿望:邀请她到监管中心参观,捎来一份 " 爱心便当 ",给儿子一份意外的惊喜。当陈延举的母亲接到电话时,她有些迟疑,担心影响大家的工作节奏和情绪,一再确定没有影响后,她非常开心的答应了。


△妈妈为儿子带来的 " 爱心便当 "
5 月 10 日上午,陈延举的母亲带着儿子最喜欢吃的红烧鱼、水煮虾来到看守所,在做好消杀和防护措施后,通过监管支队监控指挥中心的视频,母亲看到了思念许久的儿子,虽然戴着口罩,但并不知情的陈延举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亲爱的母亲,他拿到同事转递过来母亲的 " 爱心便当 "。母子二人隔着监控镜头哽咽相望,70 岁的母亲和不惑之年的儿子隔着玻璃,通过手势和对讲机诉说着母子情深。看守所民警代表向陈延举母亲送上了准备好的康乃馨,大家齐刷刷地举起右手:" 您是我们共同的母亲,祝您母亲节快乐!"


△母子隔着玻璃互相问候


△儿子隔着视频给妈妈敬礼
在面对日渐老去的母亲时,即使铁打的汉子,也会触动心底最柔软的部分,但是面对 " 疫魔 " 肆虐,身穿藏青蓝的陈延举,深知重任在肩,要时刻瞪大眼睛,确保高墙内一直是 " 一方净土 "。而跟陈延举一样身在监所的每名民警、辅警都有母亲或者已经身为人母,都有他牵挂的人或者被人牵挂,现在他们只能将这份牵挂深深埋在心底," 家人就是我们坚强的后盾,是我们工作不竭的动力,有他们的支持,我们会变得更加坚强,更具担当。"
(警方供图 编辑 苏湘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