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神秘的美军P4生物实验室,黑历史多到爆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5 07:25: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精神控制计划 " 彻底宣告终结是在 1970 年,美国总统尼克松下令禁止在美国境内研发攻击性生物武器,所有生物毒剂均须被销毁。
但如果谁就此以为,这场近 20 年的 " 洗脑 " 闹剧没有留下任何遗产,就大错特错了。
从那以后,美国陆军的各个实验室转为和平用途,美国陆军传染病医学研究所也因此成立,其宗旨也改为致力于研发保护性疫苗,集中精力研究控制致命微生物的手段。
简单说,就是探索如何阻断恐怖病毒在人类中,点燃爆发性致命传染的链条。
RIID 是美国 263 个注册为使用危险病原体和毒素的设施之一,其中有 67 种高危病原体,包括埃博拉病毒、炭疽、鼠疫等。它们大多没有疫苗,一旦泄露,都将在社会造成大规模混乱和死亡。
这些年,RIID 陆续被爆出不少的安全漏洞。
2001 年的炭疽恐怖袭击事件。2001 年 9 月,一个曾在 RIID 工作的人把带有炭疽杆菌的信件寄给数个媒体和两名民主党参议员,造成 5 人死亡,而嫌疑人 2008 年才被锁定。
2014 年的防护服破损事故。《今日美国》报 2015 年根据联邦《信息自由法》获得的实验室事故报告显示,RIID 的防护服在 2013 年和 2014 年的 20 个月内,至少出现过 37 起破裂或穿孔事故。
2014 年 5 月的一天,一位 RIID 的科学家注意到,在离开实验室进行淋浴消毒时,他们的腿被打湿了。另一名工作人员说,在接受消毒液时发现遮面板上有个洞。
RIID 的官员拒绝接受采访,后来 RIID 在书面声明中说,BSL-4 实验室的防护服会定期更换。即使出现破损,防护服内的正气压也会阻止病原体的进入。


2019 年的废水处理违规。去年 8 月,CDC 发现 RIID 没有 " 足够的系统来净化废水 "。实验室的发言人说,他们的蒸汽灭菌设备在 2018 年 5 月就遭到了洪水的破坏,只好使用化学净化的方法。也就是说,在长达一年多的时间里,这家实验室的废水处理方法是违规的。
据媒体报道,CDC 发现的问题比这多多了。
CDC 认为,这个研究所没能落实和持续执行保证特定物品或病毒安全的控制措施。虽然没有说明具体违规情况,但媒体猜测这可能指的是,作为 P4 实验室,这个研究所在特殊防护设备、气流控制和标准操作程序等方面有漏洞。
今年 3 月,美陆军退役上校戴维 · 弗兰兹在和《细菌:生物武器和美国的秘密战争》作者朱迪思 · 米勒联合署名的一篇文章中直言了 RIID 的管理不善。
弗兰兹 1993-1995 年是 RIID 副主任,1995 年 -1998 年任主任。


弗兰兹指出,RIID 的问题之一就是没钱。他援引了《每日野兽》的报道说,国防部扣留了包括 RIID 在内的军事实验室总计 1.04 亿美元的研究经费。没钱的话,项目不仅要停,也留不住科学家。弗兰兹感慨道:" 实验室已经沦为五角大楼的孤儿。"


其二是行政干预过多。从研究所主任的选拔来看,以前都是从陆军实验室研究人员中提拔出来,但在过去 10 年里,RIID 一共换了五任所长,没有一个是懂行的科学家,他们怎么能够充分理解复杂的 P4 实验室结构和广泛的研究任务。
其三是人员流动性大。1998 年时,RIID 的工作人员中,穿制服的军事科学家和技术人员以及文职人员大约各占一半,承包商雇员只有两个。但是在现在的 800 名员工中,大约有 300 名是承包商,流动性快,士气也低落,难以吸引到年轻的科学家。
《纽约时报》2002 年曾经采访过一位 1986 年 -1997 年在 RIID 工作过的兰德福先生。兰德福说,研究所只有 " 一个非常松散的组织,近乎没有 "。他说,我在那里工作了 11 年,从来没有人问过他 " 你整理的东西放在了哪里 "。就连他离职的时候,连续 3 天抱着纸箱出入,也没有人查看。
兰德福说," 我当时做的试验与肉毒杆菌有关,它是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之一 "。但可笑的是," 如果找不到显微镜,会是个麻烦。但你把可以杀死数千人的 5 微克肉毒杆菌放错了,却没有人会发现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