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小哥偶然翻到外婆生前相册,发现惊天秘密:她竟是中国当年超红的歌星…

[复制链接]

272

主题

272

帖子

84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4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17 02:0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三个月前,我 93 岁的姥姥离开了。"
" 收拾东西时我发现了她的秘密相册,相册里的照片却远超我的想象 ..."


小哥和姥姥
在姥姥去世前,美国华裔小哥 Johnny 并不是那么了解姥姥的经历。
他只知道姥姥的名字叫做 Leung Ping,曾经做过歌手,后来辗转香港、新加坡,最终定居美国走完自己的一生。


而在发现姥姥的秘密相册时他才知道,原来曾经在大洋彼岸的另一片土地上,姥姥有过如此惊艳而美丽的人生。


最开始,小哥并不知道这个相册的存在,姥姥过世后发现这样一个相册,本来就有点惊奇。
而在问过姨妈后,姨妈说自己对这个相册印象很深,当时她还问过姥姥能不能看,姥姥笑着说,等自己哪天离世了,你们才能翻开看。
姨妈的描述更加重了小哥的好奇心,而在翻开相册后,小哥感觉自己像是进入了时空隧道,瞬间穿越过七八十年。


照片中有一部分是姥姥的生活照,年轻时的她漂亮优雅,气质拔群。


有了孩子后(照片里的孩子是小哥的妈妈)气质依然不减,笑脸让人如沐春风。


在这其中,也有姥姥身着婚纱的样子。


照片中的她,有时是户外一身休闲装扮。


有时是身着温婉可人的旗袍


甚至还有和她的母亲(小哥的太姥姥)的合照


特意打扮后的姥姥更加耀眼,黑白照片中都能感受到那份魅力。




工作中的姥姥,也同样闪烁着另一种美。




接下来他发现,姥姥竟然还拍过广告!
几十年前的啤酒广告里,奶奶就是那个光彩夺人的女模特。


维生素保健品的品牌商也邀请姥姥出镜


不仅如此,姥姥还参选了当时的香港小姐,留下了报纸上刊登的照片。


各类选美比赛中都有她的身影


出过自己的专辑唱片


开过音乐会和演唱会,在台上纵情歌唱




也有像是电影中的场景,被镜头记录了下来


节目和演唱现场,台下黑压压的全是观众




演唱会的宣传海报上,也能发现姥姥的存在


网友们开始发现,这位姥姥的照片里也出现了各种名人的身影。
比如 TVB 荣誉主席、大慈善家邵逸夫先生,和 60 年代两度拿下奥斯卡最佳女主的伊丽莎白 · 泰勒。




第一位登上纽约大都会歌剧院演唱的黑人歌手,玛丽安 · 安德森。


一曲《玫瑰玫瑰我爱你》唱响国际,民国时期著名歌手,上海滩七大歌后之一的姚莉。


从头到尾看下来,围观网友们的心已经彻底被这位老人征服了。




姥姥 Leung Ping 究竟是谁呢?在国内,你会看到有人这么形容她:出身于上海音乐学院的第一代流行歌手 。


梁萍,这个名字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显得遥远而陌生,但或许,你曾对《少年的我》、《昭君怨》等经典曲目有所耳闻。


" 春天的花是多么地香 / 秋天的月是多么地亮 / 少年的我是多么地快乐 "... 九十年代传唱度很广的歌曲,原唱就是几十年前的梁萍。


姚苏蓉、凤飞飞等歌手翻唱的曲目《王昭君》,原唱也是老上海时期的梁萍。如今在音乐平台搜索,你依然能欣赏到她跨越时空的歌声。


对 Johnny 小哥来说,姥姥的秘密相册不仅仅是一份惊喜,知道姥姥绚丽的人生轨迹后,那份奇妙的体验无以言表。
而全程围观了小哥经历的网友们也表示,这份惊喜,是对姥姥最美丽的悼念。


被封存的绚烂重现世间,跨越大洋,让更多的人记住了梁萍奶奶的人生。




即使归于尘土,那份美丽、自信和深远的影响力也依然不曾消散。让旧时光零距离衔接,又再次传遍全世界,小哥的分享本身,又何尝不是一种奇迹呢。






来源 英国报姐
编辑 王剑青
值班主编 寇青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