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近20年中国女子200米最快葛曼棋22秒69背后故事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7 07:25:4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周末,"2020 中国田径协会训练基地特许赛 " 第二站在福州举行,名将葛曼棋在女子 200 米决赛中以 22 秒 69 的佳绩折桂,并刷新了中国女子选手进入 21 世纪后的该项目最佳成绩。
这次比赛,22 岁的葛曼棋的状态非常出色,在周六进行的女子 100 米预赛中,葛曼棋以 11 秒 50 的成绩排名第一,顺利晋级决赛。在女子 100 米决赛中,葛曼棋排在第四道,跑出 11 秒 31 轻松夺冠。这一成绩目前排名本赛季世界第三位、亚洲第一位。
周日上午,葛曼棋在女子 200 米预赛中以 24 秒 81 的成绩轻松晋级。下午举行的女子 200 米决赛,葛曼棋在第五道出场,她发挥出色,还未进入弯道前就已确立领先优势,最终跑出 22 秒 69 的成绩,第一个冲过终点线。
22 秒 69,这一成绩是葛曼棋在 200 米项目的个人最佳,同时也是 21 世纪以来,中国女子短跑选手在该项目的最好成绩,排名亚洲历史成绩的第 12 位。女子 200 米亚洲纪录是中国选手李雪梅在 1997 年创造的 22 秒 01。女子 200 米世界纪录是美国选手乔伊娜在 1988 年 9 月 29 日汉城奥运会上书写的 21 秒 34,尘封至今,32 年了无人改写。
2019 赛季葛曼棋飞速进步。3 月杭州全国室内田径锦标赛上,葛曼棋在 60 米决赛中跑出 7 秒 10,打破该项目全国室内纪录,距离亚洲纪录仅差 0.01 秒。6 月,德国举行的街头田径赛,葛曼棋在 100 米预赛、决赛先后跑出 11 秒 24、11 秒 17,接连刷新个人最好成绩。7 月,洛桑举行的钻石联赛分站赛,葛曼棋在 100 米比赛中跑出 11 秒 04,大幅提升最好成绩并顺利达标东京奥运,获得奥运参赛资格。
经过一个冬天的训练蓄力,葛曼棋在 2020 年再次迎来爆发。赛后,葛曼棋表示冬训的坚持不易,苦心不负,这一次迎来了突破。自己将继续努力,保持状态。 本报记者 陈嘉堃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