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清华研究人员3D打印植入物可抑制HPV感染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29 07:50: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自北京清华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 3D 打印出了一种个性化的宫颈组织植入物,以对抗人类乳头瘤病毒(HPV)。通过在锥形聚氨酯植入物的多孔结构中加载一种抗 HPV 蛋白,该团队能够定量控制该蛋白的释放,抑制 HPV 在宫颈部位附近生长。


3D 打印的宫颈植入物 图片来源:清华大学
HPV 与宫颈癌
HPV 是全球 91% 的宫颈癌病例的病因。每年有 46 万个新病例,主要的治疗方法是宫颈锥体切除术,即切除一个锥体形状的组织样本,用于诊断。如果有癌前细胞存在,该方法还可以去除癌前细胞,大部分组织会在六周内重新生长出来。然而,这种治疗方法并不是神药,因为它可能导致组织缺损,而且往往感染复发率较高。
3D 打印的宫颈移植术
研究人员的目标是开发一种非破坏性的抗 HPV 植入物,这种植入物也可以促进结扎部位的组织生长。第一步是根据医学影像数据设计出锥形结构 -- 植入物最终在底部的直径为 30 毫米。选择的材料是 FDA 认证的可植入生物材料 -- 聚氨酯,采用的 3D 打印技术是低温沉积(LDM)。与普通的 FDM 不同,LDM 是在零度以下的环境中进行的,通常是在 -20 ° C 到 -30 ° C 的环境中进行,所以相分离是在打印结构内部进行的。结合冻干技术,可以在 3D 打印出的零件中获得多孔结构。


植入物的多孔结构。图片来源:清华大学
孔隙度在这里很重要,因为它可以让研究人员在植入物中装载抗 HPV "JB 蛋白 "。为了修改和测试不同的孔隙度,研究人员在制造过程中简单地修改了温度曲线,并实现了各种导线间距。研究小组发现,孔隙度与蛋白质负载之间呈线性负相关,但蛋白质的释放率随孔隙度的增加而增加。研究人员发现,该蛋白能有效地抑制 HPV 进入宿主细胞,降低了 HPV 作为植入部位的活性。
细胞毒性和细胞相容性试验也指出,植入物能鼓励细胞生长和粘附,修复愈合后的组织。在此基础上,力学测试返回的力学性能与原始宫颈组织相当 -- 抗压模量为 0.06-0.25 兆帕。该结果有力地表明,3D 打印技术可用于修复宫颈组织凝固后的宫颈组织,并抑制 HPV 复发感染。


来自生物相容性试验的成像。图片来源:清华大学
该研究的更多细节可以在题为 " 具有蛋白释放功能的个性化宫颈组织植入物的设计、建模和 3D 打印 " 的论文中找到。该论文由赵晨佳、王梓桐、陈华、纪景元、周振振振、方永聪、翁丁、吕璐、庞媛媛和孙伟共同撰写(以上名字皆为音译,如有出入敬请原谅)。
近几个月来,3D 打印的医疗植入物在 AM 研究中频频出现。今年 4 月,来自安大略省莫霍克学院和麦克马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率先研究了一种钛合金 Ti-5553 是否适合 3D 打印骨植入物。植入体部位的细胞显示出了延伸和生长,表明这种新型合金作为骨植入体具有强大的潜力。在其他地方,在麻省理工学院,3D 打印正在使用导电聚合物液体材料开发柔软的柔性脑电极。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