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iPadPro篇一:大学生关于官换机iPadPro的购机心得——低成本触碰未来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5-31 07:21: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小编注:此篇文章来自# 原创新人 #活动,成功参与活动将获得额外 50 金币奖励。
创作立场声明:大家好,我是一个小野心的大学生,文章纯原创,任何不足请您指出,万分感谢!
阅前须知:
可能大家会觉得 " 省钱 " 和 "iPad Pro" 有些许矛盾吧,为了不浪费寻找极致性价比用户的时间,特此声明:本文章是告诉大家,尤其是像我一样小野心的大学生,如何在" 闲鱼 "、" 官换机 "、" 官翻机 "、" 第三方配件 "、"App store 付费软件 "等标签中发现好货,并使用好这款产品。【最重要的是,你想省钱,但是真的不想太将就,那么就请看此文吧!】

1、你想知道的为什么推荐 Pro:
如果你不考虑成本只想选择产品型号,只看这一节就够了 [ 约 3000 字 ]
2、你想知道的渠道及其价格:
致和我一样小野心的大学生或者愿意低成本触碰未来的你 [ 约 2500 字 ] 1、你想知道的为什么推荐 Pro:
我承认自己是一个果粉,但我是我比较理智的果粉。所谓理智,只要在苹果各 iPad 产品线中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我选择 Pro,具体来说是:闲鱼 - 官换 - 上代 -Pro。比如我在全面屏 iPad Pro 2018 发布后选择了 Pro 10.5 寸:


我是 19 年上半年购置于一名闲鱼玩家处,当时真的非常忐忑,因为我不断听说大家在闲鱼翻车,例子有很多就不一一列举,网上到处都是。当时同时期的还有 iPad mini5 和 Air3,这两款产品的性能自然是比 Pro 10.5 要强,但是请你继续往下看。
我首先考虑的并不是机器的性能而是屏幕尺寸,因为我知道 Apple 产品优化都很好而且我就是用来考研做笔记的。为了体验到两款不同的屏幕尺寸,我先是百度了它们的机身和屏幕尺寸,可能是理科生吧,我在两张 A4 纸上认真地画出了他们的轮廓,然后将屏幕部分的白纸剪掉,我用这两个 " 洞 " 去和我的书以及电脑屏幕上的 PPT 做对比,实践证明 iPad mini5 只是个游戏机或者冰箱贴哈哈,10.5 寸的尺寸才是阅读和做笔记的正常尺寸,因为当用 10.5 寸的 iPad 横屏阅读时,其屏幕宽度和 A4 纸的宽度基本一致,阅读体验舒适,做笔记自然也会觉得自然;相比而言 7.9 寸不论是阅读体验还是做笔记体验都相差 10.5 寸 iPad 很大。
确定好了屏幕尺寸为 10.5 就要考虑选 Air 还是 Pro 了。我想给大家说的是,苹果其实一直都是一个很谦虚的公司,他们的价值观和大多数品牌相差很大,他们能叫一款平板为 Pro,那他一定比你想象的要厉害得多,当然了年代不能相差过于久远。那么 Air 苹果主打的就是轻便和便宜,用不怎么贵的价格就可以体验还不错的 iPad,就比如 Pro 系列才有的 10.5 屏幕开始下放到 Air 系列(主要是因为新 Pro 有了全面屏)。以上也就是说,性能是有差距,但是真的不是明显到影响使用体验。其实我刚开始并没有去闲鱼,因为我就觉得好几千块钱的东西真不放心买二手的,我也是一个京东死忠粉,所以我就只在京东看这两款产品。但是说实话 iPad Pro10.5 当时在京东上真的已经挺难找到了,尤其是新款 Air 和 Pro 长得极其相似的情况下,大家就秉承着 " 买新不买旧 " 原则疯狂购买 Air。
无奈之下,去闲鱼看看吧,那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 "官换机"。说实话我一开始不怎么相信 " 机器贩子 ",不过我要道歉起初这样称呼他们,其实还是有闲鱼商家可以让我们稳稳下车的。我曾经的观念就是只买 " 正规渠道的国行自用 " 设备,但凡看到一个人发布了很多设备的帖子我就直接忽略掉,这样确实能让你最大概率安全下车,但是这样真的不是省钱的方式,因为卖家买的时候也并没有很便宜。所以可以说:正规渠道购买的以正当理由出售的私人机器几乎没有什么问题,但是大家再闲鱼一定要记住,卖家没有任何理由让咱们买家占到便宜,所以往往你觉得自己占便宜的时候,其实有可能你上当了,所以大家在遇到自己觉得心仪的私人自用产品后,一定记得问问对方的出手原因,看看能不看让买家觉得合理。
好啦又说多了,是的,我当时在咸鱼上遇到不少卖 iPad Pro10.5 的商家,我和 Air3 对别价格,差距不是很大甚至比 Air3 便宜,因为毕竟很多人的电池效率以及降低而且有了磕碰,直到…我发现了一种保护膜都在的机器,而且卖家有很多这样的 iPad 像展开扑克牌一样摊开发布帖子,说实话给我的第一印象并不好,我总觉得这些产品肯定不靠谱,但是好奇心驱使就进去看了看,他们也很诚实,就直接说是官换机而且给我很有耐心地解释许多,聊着聊着我明白了——原来我一直在寻找的就是官换机
此时我也并不是说将 Air3 直接 pass 了,而是被 Pro 的三个优势彻底打败:120HZ,真不是闹着玩的:尤其是当你拥有 Apple pencil 的时候,你会发现在这块屏幕上他的跟手感十分强烈,我用它做完了整个考研政治的笔记并且做了电子版的政治真题,只能说——真的不将就。四扬声器,也不简单:10.5 的影音体验自然不是 7.9 可以比拟的,但是看电影的体验不光只有眼睛的享受,耳朵的体验也十分重要。Air 的双扬声器仅仅位于底部,当外音看电影时候真的给人一种 " 跑偏 " 的感觉,但是 Pro 的四角都有扬声器,它甚至可以就放在家里的茶几上做一个智能音箱,给家里带来 " 饱满 " 的音乐体验,用来看电影的体验自然也一流。当然如果你经常带着 iPad 出门很少使用外放的话,这一点确实没那么重要,毕竟 iPad 外放还是很影响他人的。摄像头,最容易被忽略的地方:确实很少人抱着 iPad 摄影,但是如够你是学生或者工作需要经常要阅读一些纸质文件,那么 Pro 这枚 1200 万的摄像头可真的值得一提了。你可以用这枚摄像头利用专业的扫描软件轻松的将纸质文件电子化,处理的对焦速度和清晰度都是 800 万像素的 Air 所没法比的,尤其是比如我要电子化一本专业课的书籍,那么更快的对焦速度也可以帮你省很多事(我承认用 Pro 拍完一本书胳膊还是很酸的,用 Air 可能我中途就放弃了…)。以下是我常用的扫描软件:


Ps: 在 iPad 上很多优秀的软件确实都需要收费,但是大家也知道某宝可以低成本做到,不做赘述。
还有一些很好用的付费软件,我推荐给大家几个冷门的,太热的其他人比我写的好多了哈哈。Yoink就像是一个 " 杂货抽屉 ",五花八门格式的东西你随便拖进来就好,它支持的格式多到难以想象,任何时候你要用的时候就像拉开抽屉,然后用 iPad 的分屏拖到任何你想要放的地方,总之用了才就知道。


最后推荐一个就是iA writer,它很适合我们去练习英文写作,因为它可以自动标注词性、识别语法错误、沉浸模式等等,界面十分简洁,完全不会影响我们的思绪。当然也可以用来写中文,只不过功能没有英文优化的完善,总之试试看吧:




本人第一次写值得买,有很多的不足希望大家理解并指出,很感激你可以阅读至此。上面说那么多 Pro 10.5 并不是推荐大家现在购买 10.5 啊,但是如果你想买 Air3 的话我建议你可以考虑,否则,请看我的新伙伴—— iPad Pro 11(2018 年单摄款)美图:






[ 平板支架为京东购置,和银色 Pro 非常搭配,也很稳固 ]
价格这部地方我会在下一节提及,如果你不在意价格的话可以看完这节就去下单 iPad Pro2020 新款,这时候确实可以 " 买新不买旧 " 哈哈哈,把我当做一个菜鸟评测打发时间即可,否则,我来告诉你我买这些的权衡和具体成本。
可以说的是,我的 Pro10.5 以及目前的 2018 款 Pro11 都是来自同一个地点,没错,就是闲鱼。我卖掉了 10.5 入了 11,第一感觉就是——我触碰到了未来
说来惭愧,刚拿着 Pro10.5 的时候我也这么觉得哈哈哈,因为它第一次采用左右两侧窄边框的设计,相比于 Pro9.7,给人一种 " 清爽 " 的感觉,尤其是当时也是在夏天买的吧,给我的感觉十分 " 清爽 " 十分耐看,但是这与如今的 Pro11 比起来,依然是一个 "羽绒服" 了…。11 取消了指纹识别,采用我起初一直觉得很 " 鸡肋 " 的 Face ID,如今我再一次承认错误——人脸识别真的香!而且 iPad 的解锁我觉得比手机调教地更好,解锁方位很多,横屏也可以解锁,而且解锁距离很远,我胳膊伸直置于我的面前时都可以迅速解锁(距离我的面部差不多有 50 公分)。
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全包的保护壳,我知道磁吸式保护壳真的很酷,但是毕竟四周没有保护,即使不会磕碰,长此以往金属边框也会被汗渍留下痕迹,按键处也会有污垢,所以还是老老实实用四角保护的吧:


[ 亿色产品 ]
至于类纸膜我并不怎么推荐,先给大家看看对比图,我之前的 Pro10.5 就是贴的日本 ELECOM 的类纸模,Pro11 贴的是高透钢化膜:


好吧,看起来类纸膜还有点高端哈哈哈哈,好啦那就听我说吧,这个类纸膜可以磨指甲…,指甲轻轻划过就会留下白色的指甲粉末,意思就是真的很费笔尖,我考研就用完了一盒官方笔尖,再加上在这个膜真的不便宜,所以我不推荐,当然写字感觉确实很真实,更重要的不推荐是因为如果你使用的了类纸膜,你就永远不知道 iPad 这块屏幕有多么出色,类纸膜会让你发现原本细腻的图像细节变得模糊而且仔细看的话会发现屏幕的像素点都被放大了,总而言之影响体验。我推荐大家可以使用笔尖套,现在有很多笔尖套确实做得不错,可以给你大约七成类纸膜的体验,而且非常便宜。
最后一样,便宜好用的转换头:


如上图所示,随便一个鼠标(我的是小米的)和这个亿色的 type-c 转 USB 转接头(20 块钱左右),这个转接头质感非常好,金属的外壳,稳定性也很好。当将鼠标的信号器插在它上面后其实体积也没有增加多少,然后再插在 Pro(全面屏的 Pro 均采用 type-c 接口)上面就可以轻松识别鼠标(iPadOS 13.4 及以上系统),我知道蓝牙鼠标也可以,我这款鼠标就有蓝牙功能,但是蓝牙鼠标不论在我的电脑还是 iPad 上都不如信号器稳定流畅,插上后的效果图如下:




对了,这个转接头也可以插普通的 U 盘但并不支持移动硬盘,还有,如果你想用 3.5 毫米耳机在 Pro11 上听歌,请务必购买官方的转接头,因为很奇怪我买的两个第三方的都不可以在 iPad 上使用,插上后还是会是外音。
总之,Pro 你触碰的是未来,Pro 你选择的是不将就,也许多出来的这些体验能让你的生活更加美好,衷心祝愿各位选择 Pro 的朋友,你们的人生永远都是高刷新率,拥有翻倍的精彩!
看到这里请休息一下眼睛啦 ~
2、你想知道的渠道及其价格:
买闲鱼官换上代 iPad Pro,是我跌跌撞撞摸索出来的最低成本最保险不将就的方法。当然了,关键是,你买到的是官换
所谓官换机,就是苹果用来做售后的机器,比如你的平板非人为原因故障了,苹果就会给你这台机器,全新纯原(就是说机器的全部零件都是苹果自己的),无配件
划重点——【无配件】,只要你买官换机说带配件的一定不是原装的,如果加钱可以配 "原厂配件 " 的,请你清楚他们的意思其实是说这个配件是苹果代工厂自己私下做的,当然质量并不是很差(因为给我自己没看懂就配了,起初还以为自己赚了,它们的价格差不多是原装配件的三分之一左右),但是我不推荐大家购买 " 原厂配件 ",毕竟不是正规品牌,就我自己而言我一直用的是华为笔记本电脑的 65W 充电器,效果真的非常好!




因为我的 iPhone8 手机一直用它快充两年了,充电次数近 900,电池效率还有 89%,实践证明不伤电池(而且可以说是很轻度的电池自然损耗)。如果你没有华为笔记本也可以去网上购买单独的华为笔记本配件,价格约为原装的一般,而且附带一根 2m 的充电线,还是很划算的,而且尺寸十分小巧(相比于苹果的 65W 充电 " 砖 ")。
又有一点跑题哈哈哈,我就是想把自己的经历都告诉大家,那我们继续说,继续你那个坏了的平板,苹果售后给了你官换机,但是他们回收坏的机器后会进行维修,这也就是 " 官翻机 ",其实正规的官翻机也能用而且也有保修,但是嘛,不将就,我建议大家还是选择官换机靠谱
闲鱼上的官换机不少,价格确实比同时期网站上的要便宜,但是并不是贱卖,注意了如果遇到贱卖的,请你留心,不要以为爱思助手走遍天下,这些东西只要有一定技术,都是可以改的,什么电池循环次数清零时有发生。给大家一个官换机的初步参考图:


[ 上图来自我购买的店家配图,因为没打招呼就不放店名了,想知道可以私聊,我玩值得买比较少,不过我看到会尽快回复 ]
大家可以明显看到原装的保护膜 + 官换机的发票,因为它们也支持保修,所以请大家认准这些。最后说说购机成本:
其实有一些心酸哈哈哈,我买的是64GB WIFI 版本 46XX,大概有一个月的样子,前几天我看了看目前的价格,64GB 的 4G 版本也只要 46XX,据店家说 618 之后还会低一点,表示惋惜的同时竟然表示下次我还买他家的话给我优惠 200 块钱哈哈哈哈哈,瞬间就不心疼了。不过话说回来,下次再买估计很久后了,因为研究生使用频率还是很高的,而且它和 2020Pro 的性能相差无几,所以并不打算最近换掉,他有可能到时候就忘了… , 不过我也就是图个心理安慰吧。我如果就是看论文编辑照片的话,真的够用地一塌糊涂!哦对!!我还是个摄影菜鸟,也就是去年才开始玩,我的机器很入门啦(SONY a6000),用 iPad 编辑图片真的太爽了!我发几个自己的摄影作品并且用 iPad 后期的效果图,双手欢迎摄影爱好者和我交流!!


















[ 哎呀真的抱歉,我不敢跑题了哈哈哈哈 ]
总之我就是想说,闲鱼上的官换机一定有很优质的,反正我两次安全下车,我总结几点经验给大家吧:
买 "闲鱼玩家" 认证的而不是私人的官换机,你买闲鱼玩家的质量更有保证,而且一般都提供回收不然过几年如果想出手的话自己卖真的没人敢买;
不是所有的闲鱼玩家都很好,有些可能真的在 " 玩你 ",他们也会有一些所谓的 "炸弹机" 混杂着卖,所以请大家务必看看他们的评价,!!!尤其是他们收到的差评,以及对待差评的处理方式和态度,这点很重要!!!
请大家一定问清楚售后并截图留存,问清楚配件的问题,再说一次,官换机没有配件!!!
可能有些人想到了可以官换的手机(没错我就是有些人),请大家务必打消这个念头!手机的售后政策和平板差别很大,而且根据业内人士透露——不要买!因为手机的政策能给你修就给你修,实在不行才换新。所以官换很少,你的手机自然也就变成了 " 官翻机 ",请大家谨慎。
大家可能觉得 46XX 还是有点贵,我给大家算一算,目前即使苹果的教育优惠 iPad pro2020 128GB wifi 版本也要 5800,加上 Apple pencil 的 1000 就是 6800,其他配件买了之后算 7000;而官换 2018 Pro 64GB wifi+4G 版本是 46XX,对了,pencil 一定有官换版本,因为理由太简单了,它的一体化太高,几乎做不到无损坏维修(国外的知名 iFixit 给出了很低的可维修分数),所以你可以 7XX 买到一只全新带膜的笔(我就是这样),再加其余配件也就 55XX 左右(618 后更低)。我知道你可能再说 2020Pro 可是有 128GB 呀,那么我真的希望大家可以多了解iCloud(不是我吹,尤其是你还有其他苹果设备的话,真的爽!win 电脑也可以体验,只不过可能没有 Mac 的优化好),尤其是你有一台【4G 版本】的 iPad,同步和下载起来更加便捷。在 iCloud 上只要一个月花 6 块钱就可以拥有 50GB 的云空间,每年也只不过 72 块钱,大家可以自己算算哪个更加划算。
其实我就是想说,官换机,值!!(前提是你在官换机这一站安全下车
布拉布拉好大一堆,我只是个菜鸟,但我两次闲鱼安全下车,希望可以帮到大家,任何疑问欢迎提出,即使我不知道我也可以去问身边大佬,衷心希望大家都有一个 pro 的人生啊!!!【我要去欢乐地玩平板啦哈哈哈(痛苦地改论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