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6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老人滞留美国100多天回国一刻泪流满面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4 18:22:3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原标题:79 岁武汉老人滞留美国 100 多天,回国那一刻他不禁泪流满面
楚天都市报 6 月 3 日讯(记者刘孝斌 黄士峰)" 我终于可以回家了!" 今日上午 9 时 30 分许,刚从江汉区常青路胜家玫瑰酒店隔离点走出,79 岁的武昌居民潘纪祥爹爹显得异常激动和高兴,挥着胳膊高呼。
原来,今年 1 月 9 日,潘纪祥爹爹从位于武昌区友谊大道阳光水岸小区的家出发,到美国洛杉矶女儿家玩。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潘纪祥爹爹 5 月 20 日才返回武汉,今日在酒店解除隔离。


潘纪祥爹爹兴奋地挥臂高呼
看到小区大门:" 太高兴了 "
" 潘爹爹,您的第二次核酸检测结果也是阴性,明天上午送您回家。"6 月 2 日下午,正在隔离酒点房间休息的潘纪祥,接到隔离点工作人员通知。
今日早上还不到 6 时,心情非常高兴的潘纪祥爹爹已经起床,收拾行李物品,等着车子来接。
今日上午 9 时 30 分许,在隔离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潘纪祥爹爹带着自己的两个行李箱,走出酒店。
站在 " 欢迎回家 " 的标语下,面对楚天都市报记者的镜头,潘纪祥爹爹满脸笑容,挥舞着胳膊大声呼喊着:" 我终于可以回家了!"
随后,潘纪祥爹爹登上接送隔离人员的专车,向阔别近 5 个月的阳光水岸小区出发。
在车子即将驶离隔离点时,潘纪祥爹爹透过打开的车窗,跟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挥手告别。


潘爹爹透过车窗跟隔离点工作人员告别
今日上午 10 时 10 分许,接送潘纪祥爹爹的车停靠在阳光水岸小区门口,潘纪祥爹爹 48 岁的儿子潘先生提着刚买的菜,正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在等候。
看到久违的小区大门,看到熟悉的街景,看到近 5 个月未见面的儿子,潘纪祥爹爹的眼眶再次湿润了。
" 太高兴了,终于到家了,心里终于踏实了。" 潘纪祥爹爹说,回家的感觉真好。


潘爹爹到达小区
潘纪祥爹爹的儿子潘先生表示,父亲去了美国,一直不能回家。前面一段时间是父亲担忧他在武汉的安危,后面变成他担忧父亲。
知道父亲今天解除隔离回家,潘先生特意请假来门口迎接,买些菜中午做给父亲吃,其他的菜是给父亲准备的食物储备。
路过的几位居民看到潘纪祥爹爹,都热情地打招呼,欢迎潘爹爹回家。
随后,在经过测温和登记后,潘纪祥爹爹和儿子一起走进小区。


潘爹爹与儿子一起走进小区
武汉 " 封城 ":奔波 3 天买口罩送回
潘纪祥爹爹的女儿在美国洛杉矶居住和生活。
1 月 9 日中午 12 时许,潘纪祥爹爹从武汉天河机场乘坐飞机,前往洛杉矶。
按照事先的计划,潘纪祥爹爹准备在女儿家过完年后,2 月 9 日返回武汉,返回的机票早已预订。
1 月 23 日凌晨两点,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宣布,当日 10 时起,武汉公交、地铁、轮渡、长途客运暂停运营;机场、火车站离汉通道暂时关闭。
远在美国的潘纪祥爹爹获悉此事后,立即与在武汉的儿子一家联系,询问武汉的情况。
得知当时的武汉缺乏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的潘纪祥爹爹,立即与洛杉矶当地的留学生、华人华侨团体一起想办法。
潘纪祥爹爹不仅自己捐款 100 美元,还不顾自己年纪大,连续 3 天奔波在洛杉矶的超市、药店等处,四处寻找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
经过连日的忙碌,潘纪祥爹爹等人购买到了 5 吨的物资,并委托航空公司迅速运到武汉。
" 那段时间,我天天在手机上看武汉的新闻。" 潘纪祥爹爹说,当看到雷神山、火神山快速建设的视频,看到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支援武汉,看到全国的蔬菜、粮食等各种物资运往武汉,看到患者逐渐出院,远在美国的他心里逐渐平定下来。
降落天河机场:扔掉行李高呼
原本购买的 2 月 9 日返回武汉的机票,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航班取消,也买不到直达武汉的机票,加上女儿的挽留,潘纪祥爹爹一直呆在美国。
从今年 3 月份开始,美国的疫情形势日趋严峻。
" 从 3 月中下旬开始,我在美国就不再出门,只在女儿家的院子转转,需要什么物资都是女儿去购买。" 潘纪祥爹爹说,随着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形势越发严重,购买回国机票多次未果,他的心情越来越焦躁不安。
5 月 13 日,潘纪祥爹爹拨打了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电话,反映自己的情况,并提出想尽快回到武汉。
让潘纪祥爹爹没有想到的是,5 月 16 日他就接到领事馆电话,说最近几天会有一个包机直接降落武汉天河机场。
经过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程序,5 月 19 日凌晨,潘纪祥爹爹登上返回武汉的飞机。
" 那场景,我至今忘不了。" 潘纪祥爹爹说,在洛杉矶的机场,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多位负责人挨个为他们 300 多人测量体温,帮助办理登机手续,直到所有人登上飞机。
5 月 20 日早上 5 时 40 分许,当机舱广播传出飞机即将降落武汉天河机场的消息时,潘纪祥爹爹再也没忍住,瞬间泪流满面。
" 走下飞机,当听到前来接机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接你们回家’时,我再次激动得流泪。" 潘纪祥爹爹说,他当时扔下行李,直接跳起来挥舞胳膊呼喊 " 我回来了,回家了 ",那种心情这辈子不曾有过。
" 真心感谢祖国,感谢祖国人民。我在美国时,就担忧这辈子再也回不了武汉,因为我马上满 80 岁了。" 潘纪祥爹爹说,当有事情发生时,真心感受到祖国的伟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